揭秘数字时代DNA,童程童美定义科技素质新赛道

滚动
2020
10/29
17:26
分享
评论

10月29日,国内少儿编程领先品牌童程童美在北京举办“预见未来,解码数字时代DNA”品牌暨产品发布会。会上,童程童美品牌代言人佟大为、合作伙伴华为云、大疆、世界机器人大赛(WRC)、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RoboRAVE国际机器人教育大会、Botball国际机器人教育大会、VEX机器人竞赛等代表等悉数到场,共同见证中国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的飞跃。同时,童程童美宣布启动“未来少年”招募计划,未来三年将斥资亿元选拔、培养面向数字时代的高素质潜力人才。

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首席教育官孙莹发表主题演讲,深入剖析了数字时代孩子的学习特点,并强调在数字思维下构建孩子的四大核心能力,提出“1+X素质教育”将极大提升中国青少年核心竞争力。随后,童程童美线上线下业务负责人及教研教学板块分别就少儿编程、机器人等课程和相关技术服务展开了交流分享。

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首席教育官孙莹发表主题演讲

构建数字时代核心能力,与16万孩子共成长

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首席教育官孙莹指出,在AI技术驱动下,程序化、重复性的知识与技能价值将逐渐缩小。在不确定性增强的现代社会,只有数字化是确定的发展大势。当下的孩子是数字原住民,数字思维可以帮助他们筛选、辨别、整合信息,推开通往未来的大门。孙莹认为解码数字时代DNA,必须具备四大核心能力:数字信息的辨识与分析、数字信息的调用与编辑、数字信息应用与协同和数字信息反馈与创新能力。

对于孩子未来的胜任力培养,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提出“1+X素质教育”模式。“1”代表数字思维、编程思维、科技素质教育,这是孩子的刚需教育。“X”是指艺术、体育等任何一项孩子的兴趣爱好,这将有助于孩子的长期成长和核心竞争力养成。

科技素养关系下一代人掌握应用科技、改进创新科技的能力。如何更好地培养孩子的科技素养,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首席编程教育专家石远丽、首席机器人教育专家孙善明分别从少儿编程、机器人编程维度,全面阐述了童程童美在课程研发、课程设置、三师教学模式等方面的教学成果和先进经验。五年来,童程童美基于对儿童数字思维、科技素养学习的深度洞察,发布了一站式解决3-18岁全年龄段学习的课程体系,更好地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随后,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线下运营官潘公博就立体化服务体系、学员赛事研学培养、家长成长进阶等方面着重介绍了童程童美的软实力,目前已与累计16万孩子相识相伴,未来研究院将成为每个家庭专业、可信赖的科技教育伙伴。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线上运营官唐晓澜则介绍了童程在线自动化编程学习系统、小班授课、OMO教育模式等。他认为线上线下融合的OMO教育模式不是简单的线上场景+线下场景,而是通过数据融合,消解线上线下学习场景的边界,形成以科技驱动的新学习场景,用技术赋能千万孩子成长。

童程童美与华为云达成全面合作 顶级赛事激发科技创新

本次活动中,童程童美与华为云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华为云向童程童美提供云资源、产品和优质服务。依托各自的行业优势和技术积累,双方将在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合作探索,共同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过程的深度融合,赋能教学场景,促进教育均衡,双方还将定期开展交流互访。

童程童美孙莹与华为北京云与计算业务总经理何贺签署合作仪式

同时,童程童美还与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Botball国际机器人大赛、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VEX机器人竞赛、世界机器人大赛等组委会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未来,童程童美学员将更多地参与国内外顶级赛事,代表中国青少年在全球舞台亮相炫技。

“未来少年”招募计划启动,3年10万孩子受益

作为大会的重磅环节,童程童美联合首席家长官、著名演员佟大为以及全球科技专家、企业高管、教育媒体共同发起“未来少年”招募计划。潘公博表示未来3年,面向全国8~15岁青少年,童程童美将累计投入1亿元选拔培养1万名具有编程、机器人等科技天赋和数字思维潜力的未来人才,并为他们提供科技创新与实战平台,专门设立导师帮扶制度。

童程童美启动“未来少年“招募计划

今天,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家长已经将培养孩子的科技素养纳入了家庭教育的范畴。正如童程童美首席家长官佟大为所说:“作为孩子的父亲,我深刻地意识到互联网和智能科技正在改变所有行业。从孩子到家长都要不断地学习,让孩子收获每节课后的成就感,赋予孩子更多应对未来的能力。”

素质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赛道,更注重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和适应未来社会的能力。童程童美作为少儿编程领域的领军企业,致力于为中国孩子提供专业的编程和机器人科创教育服务。五年来,童程童美持续帮助中国家庭构建适合每个孩子的独立教育系统,不断探索面向未来的优质教育,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