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读书·创作者学院”正式启动,快手助力出版行业高质量发展

滚动
2020
10/21
16:28
分享
评论

10月20日,快手联合中国出版协会共同推出的“2020快手读书·创作者学院”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快手现场宣布将投入百亿曝光资源,全力扶持读书领域创作者成长,包括扶持1000+出版机构、书店账号,1000+读书类KOL,500+作家以及500+百万粉丝读书账号。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快手科技副总裁王强、快手科技运营总监韩叙以及樊登读书创始人、快手首席荐书官樊登等多位大咖嘉宾带来开学致辞,从专业角度深入解读“短视频+直播”平台对于出版行业的赋能。同时,数百位出版行业从业者、读书领域创作者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C:\Users\kyuu\Pictures\XT4T5388_w9852.jpg

据悉,此次的“2020快手读书·创作者学院”主要面向出版行业及读书领域的内容创作者,以倡导阅读为宗旨,以提升图书出版行业账号运营能力为目标,旨在激发图书出版行业各单位优质内容创作热情。

而在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中,快手将通过“比赛+线下课程培训+实战检验”模式,开展系统的教学培训,助力传统出版社、书店、读书达人的账号运营人员迅速掌握短视频平台运营方法,服务读书账号成长及优质内容生产。

柳斌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快手读书创作者学院,可以培养出更多的出版届高手,进而将传统资源转化成情景阅读、智慧阅读、平台阅读、在线阅读,这样既服务于中华民族文化伟大复兴的任务,也能够更加丰富出版业服务的新发展、新业态,解决当前行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并在快手助力下共同推动全民阅读,最终为民族文化传承作出新的贡献。

C:\Users\kyuu\Pictures\2020_1020_09142800%283%29_w7288.jpg

王强同时表示,目前,快手已与出版业进行了大量合作,共同推出一系列活动,后续,快手希望能够继续发挥“短视频+直播”模式优势,通过矩阵建设、生产协助、联合运营、曝光倾斜以及流量和活动方面的激励等多元扶持政策,助力出版行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贡献快手的一份力量。

C:\Users\kyuu\Pictures\XT4T4972_w4204.jpg

导师天团+硬货知识+扶持政策,快手读书全面赋能创作者

伴随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2020快手读书·创作者学院”已正式开学,而在此次的活动中,不仅会在10月20日-21日进行线下培训课程,由经验丰富的导师天团现场全方位指导学员短视频平台运营方法,更将在10月22日-31日举行线上实战比赛,届时快手读书将发起短视频+直播实战比赛,学员可以结合培训内容参与比赛,赢取亿级资源包奖励。此外,在11月10日,快手读书还将在京举办颁奖仪式暨沙龙交流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中的线下培训活动中,掌阅高级品牌总监范彬彬,十点读书副总裁苏西,十点读书高级总监张铭泉,十点读书运营经理黄建设,十点读书百万量级主播王拓以及快手900万+粉丝读书达人尘客将军等众多大咖将组成最具经验的导师天团,为学员们带来最全面、最实用的账号运营课程,包括最新最热的爆款视频打造、涨粉技巧、直播人气提升、零基础带货等硬货知识分享,更有账号常见运营问题和社区规则的解读。

事实上,自快手推出读书垂类以来,在此次的活动之前,其就已陆续推出众多出版行业相关活动,并在曝光度和图书销售两大维度实现双重引爆。

例如,3月的“百万云书铺计划”,4月的全民阅读活动,以及“陪你读书”活动,该活动曝光量更是超过60亿,5月快手继续加码打造线上书市,推出3000多场带货直播,单场直播最高销量达到100万元,7月快手上线新星荐书官扶持计划,6月-8月推出“有请讲书人”活动,8月底的BIBF“世界阅读季”等。

韩叙表示,目前快手读书垂类已成立227天,读书领域创作者数量超2万,这些创作者的粉丝总数超1.3亿,作品总曝光量超643亿次,创作者图书销售总量达224万,总交易额达6731万。

而为了进一步助力读书垂类创作者成长,韩叙称,除了在流量上的扶持外,快手也将推出三大扶持政策,包括展会、大赛等联合活动,线上新书发布会以及IP合作。此外,快手也将整合平台上更多的资源,全面赋能出版行业和广大创作者。

C:\Users\kyuu\Pictures\XT4T5079_w7077.jpg

打造多元内容及创作者生态,快手读书推动出版行业新升级

据了解,目前快手读书垂类的内容主要包括了好书推荐、故事播讲、小说连载、IP衍生剧四大类。其中最为重要的方式好书推荐,真正实现了内容营销与购买场景的充分融合,相当于是将媒体和交易的环节整合在一起。

与此同时,从创作者生态来看,目前快手读书垂类则主要包括了樊登等读书领域KOL,头部达人尘客将军等读书领域个体创作者,长江1905等出版社,十点读书等知识付费平台,掌阅等数字阅读平台,以及众多书店、作家等其他类型创作者。

其中,自6月21日起坚持每周日晚8点推出直播,单场直播图书销售量最高达13万册,快手粉丝数达1000万的樊登,也在启动仪式现场分享了他的账号运营经验。樊登认为,首先创作者要有自己的风格,其次是要做到持续不断的坚持。

C:\Users\kyuu\Pictures\XT4T5110_w2331.jpg

而在众多类型的创作者中,据王强介绍,出版单位已成为快手读书垂类的核心力量,目前已有218家出版社入驻快手,账号总数达到412个,累计发布作品30227个,累计直播场次12140场,作品累计播放量达13.5亿次,累计点赞量2833万,累计评论量100万。同时,这些机构账号中的50%已在快手平台获得收入。

虽然相关数据非常亮眼,但在王强看来,读书垂类账号的内容创作和发布频次依然有待提高。“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创作者学院活动,进一步激发、释放创作者的创作和分享的积极性。”

实际上,在快手读书实现快速成长并赋能出版行业以及创作者的背后,与快手平台的整体生态环境和技术优势密不可分,今年自疫情发生以来,快手就已通过“直播+”方式赋能新闻、教育、文博、医疗等众多行业。

王强强调:“技术是产品驱动力,价值观则是产品的核心灵魂,快手一直希望用价值观引领主流内容在平台上的分发,我们一直坚持平等与普惠、真实与向善这两个核心价值观。”

“现在传播和阅读场已发生了颠覆性变革,既往的模式已不适应广大读者的需求与出版业的发展,所以需要借助于新传播形式、新媒体、新平台拓展出版传播的新阶段。”柳斌杰指出,快手读书创作者学院正是为行业升级提供了强大助力,成功将传统传播方式转变成短视频、快阅读、数字化、智能化等新形式,推动了出版业的创新发展,有利于将中国的书香传统传承至数字时代、智能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