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景德镇创新发展中心成立,推动景德镇产业转型升级

滚动
2020
10/20
15:41
分享
评论

2020年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景德镇市举办。博览会期间,快手与景德镇市国控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快手景德镇创新发展中心。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江西省商务厅厅长谢一平,景德镇市政府市长刘锋、副市长孙鑫,景德镇市国控集团董事长吴林,快手科技副总裁刘震、快手科技区域业务负责人汪淼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标志着快手在江西省首家创新发展中心正式落户景德镇,是快手开展南方区域合作战略的重要一环。未来双方将在打造城市名片、推动景德镇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人才培养计划、优化区域优质用户生态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快手景德镇创新发展中心将为景德镇培育更多优秀的互联网人才,整合各方“短视频+直播”技术、地方特色产业资源等多方面优势,积极开展城市宣传、流量扶持、引资招商、版权保护、专业培训和商业化赋能等方面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品牌+流量+用户+商业”的短视频融合发展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国际瓷都”品牌影响力。

瓷博会开幕式当天,快手组织了景德镇大师技艺展示活动,活动邀请了景德镇知名大师朱筱平、王景东、曹华彬等入驻快手平台,同时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独门技艺展示,当天线上累计观看人数突破200万。快手服务号团队提前为景德镇官方快手号上线了即将发布的定制化主页功能,配置了实时瓷博会、景德镇匠人、中华瑰宝等多个专区,全方位展现了景德镇陶瓷的匠心魅力。

大师级陶瓷制作搬上直播 快手联合瓷博会定制“云展会”

作为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85后王景东现场展示了明代双盖茶叶罐的修坯过程,还请到另一位大师同时在现场展示拉胚工艺:将制备好的泥料放在坯车上,用轮制成型方法制成具有一定形状和尺寸的坯件。

“景德镇传统制瓷原料加工配制技艺——胭脂红釉料配制”代表性传承人朱筱平在直播中通过对不同造型瓷器的剖析,向网友介绍了胭脂红釉陶瓷的发展历史和工艺技巧。对粉彩珐琅彩造诣极深的曹华彬,在直播中展示了自己耗时两年多制作的瓷器,并为网友们现场进行了唐卡描金:用本金(金粉)或亮金(金水)在瓷面上描饰装饰纹样或配合其他装饰作边线或金地使用。线条细致柔美又华丽高贵,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留言。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桌子, 小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快手,不仅能在直播中近距离与手艺大师对话,还能在官方账号随时观看本届展会的精彩视频。为此,快手为景德镇官方快手号(快手ID:JDZ-TAOCI)搭建了定制化的品牌展示banner,点击可直接跳转至景德镇官网,同时“实时瓷博会”板块可方便线上用户第一时间浏览展会盛况,主页下方还展示了景德镇多位顶尖陶艺人账号,多方位展现了千年古镇手工艺的风貌。

随着快手服务号功能的逐步上线,将进一步助力景德镇快手官号实现品牌宣传和用户深度转化,完善景德镇陶瓷品牌线上营销中心。

快手“短视频+直播”引领电商发展 探索新时代区域转型发展新模式

作为国民短视频和直播平台,快手携手景德镇市成立创新发展中心,不仅推动了短视频全业务产业链条在景德镇落地,还为以后打造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标杆性项目做了充足准备。

此前,快手已与佛山市、金华市签约成立创新发展中心。快手佛山创新发展中心是快手与地级市媒体共同成立的全国首个区域运营实体,通过启动佛山泛家居电商直播带货系列专场活动、“云上新会展”5G媒体技术服务进企业等六大活动助力佛山制造电商直播行业。

在金华,快手紧紧围绕“网红直播+电商平台+供应链”的新型贸易体系建设,利用直播、短视频等电子商务新业态,以重构人货场线上线下融合新场景为出发点,协助金华市成为全国知名的直播电商示范区。

未来,快手还将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利用景德镇电商发展氛围浓厚、特色产品丰富、供应链完备等优势,在景德镇投入百亿级流量资源,全力打造景德镇快手号宣传矩阵,通过直播赋能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当地商家企业入驻快手平台,打造“买陶瓷,上快手”特色IP,与高校合作,开设“短视频+直播”专业培训课程,合力打造“陶瓷+直播”网红人才,共同创建区域优质用户生态,加快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