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老人突发心脏疾病 T3出行司机王鑫及时送医脱险

滚动
2020
10/20
10:43
分享
评论

10月13日傍晚,长春市富锋清华园小区附近,一位老人因心脏疾病突然倒在台阶上,T3出行司机王鑫看到后,立即跑上前将老人抱起,并背上老人送往医院,这一幕被一旁商店的监控视频记录了下来。

事后,老人儿子常学宇根据监控视频,联系到了T3出行长春公司,将一面锦旗送到王鑫手上。“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相信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及时伸出援手。”王鑫说。

T3出行司机王鑫(左)收到被救老人儿子(右)送来的锦旗

“下次还会救!”

“那天和朋友准备去吃晚饭,就看到一个阿姨倒在台阶边。”王鑫回忆道,当时就赶紧跑上前问老人情况,但老人一直手捂着胸口,脸色苍白,也说不出来话,看上去是犯病了。

“我父亲有心脏疾病,发作起来和老人的情况比较像,估计老人心脏有问题。”王鑫说。他试图在老人的衣兜里寻找药物,却发现老人没带药,又连忙让朋友去附近的药店买速效救心丸,自己则将老人抱在怀里,为其保暖。

在喂老人服下速效救心丸后,王鑫将她背起,让朋友帮忙开车前往附近的医院。“能听到我讲话吗?”“不要睡过去啊!”一路上,王鑫还不停和老人说话,希望她能恢复清醒。

在把老人送到医院并确认有医护人员照顾后,王鑫便和朋友悄悄离开了。“医生通知我们家属的时候说,母亲是被一个好心人送到医院的,连急诊费也垫付了。在我母亲病发时,他能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我们全家都要感谢他!”常学宇说。

常学宇的母亲经过治疗已经出院。为了找到好心人,他特意前往商铺调取监控。根据王鑫所穿的工装,常学宇联系到T3出行,将一面锦旗交到王鑫手中。

而对于救人,王鑫坦言:“救人时候并没多想,虽然是一时冲动的行为,但事后一点都不后悔。”

“希望爱心可以传递”

今年33岁的王鑫,是地地道道的长春人,以前做物流运输,现在是T3出行长春的一名网约车司机。

在同事们的眼中,王鑫工作勤奋、为人善良。每天早上6点,他准时出来跑车,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主动给乘客提行李、开车门……“让每一位乘客享受舒心、安全的旅程,就是为社会做贡献。”王鑫说。

救助倒地老人并不是王鑫第一次做好事。王鑫的车队长告诉记者,之前公司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今年7月的一个晚上,王鑫接到送一位80多岁老人回家的订单,闲聊中得知老人居住在一个老小区的5楼。到目的地后,王鑫才发现,老人家住的小区没有电梯,也没有楼梯灯。考虑到老人上楼不方便,他背起老人送到家里后,才离开。”这位车队长说。为对王鑫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老人特地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T3出行长春公司。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帮助他人也是举手之劳。”王鑫说,希望用实际行动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爱心在社会上传递。

对于王鑫的助人行为,T3出行亦进行了表彰。“我们对王鑫给予现金奖励,并在全公司进行宣传,以表彰他见义勇为的精神。在这里,司机的每一点努力都会被看见,每一份付出也会得到鼓励和回报。”T3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王鑫热心助人的善举只是T3出行司机群体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期间,T3出行主动担当,从组建武汉特别行动车队到组建南京医疗保障车队,再到成立王文婷雷锋车队,承担起诸多社会责任。今年国庆期间,T3出行还组织了免费接送援鄂医疗人员游武汉志愿车队,持续发扬志愿精神,让企业正能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另据了解,T3出行推出了“向善前行”司机品牌,通过先进事迹学习报告、优秀司机表彰、品德培训等方式,在司机中传递向善力量,引领更多司机群体加入向善队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