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嘀嗒出行开展打击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保障用户安全出行

滚动
2020
09/30
12:03
分享
评论

国庆、中秋假期临近,久违的大规模集中人流将再次出现。近日,主要出行平台发布了假期安全策略。9月21日,滴滴宣布成立国庆假期出行安全工作指挥部,旗下各业务线均成立国庆安全保障工作小组,实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9月24日,嘀嗒出行推出包括开展打击违规行为专项行动、跨城顺风车保险升级至400万元等在内的五大假期安全举措。

顺风车是出行安全的重中之重。尽管已过去两年,2018年两起顺风车司机杀人事件仍让整个行业心有余悸。目前,主要出行平台的安全审核技术、机制均已建立,顺风车安全的行业标准亦在完善之中,保障顺风车安全真正难在哪里?“如果不规范运营,不论是哪种出行场景,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真正的顺风车出行,发生安全性事件的概率反而是很小的。”上海金仕维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方莉说。

顺风车安全的命题因此回到了顺风车行业的起点:什么才是真正的顺风车?《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仅给出了概括性的定义: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由于各地政策规定不一,对顺风车核心特征的认识不同,导致一些地方的执法部门将顺风车当成了非法营运的查处对象,在保障出行安全方面用力过猛,却干扰了顺风车行业的健康成长。

由此可见,行业已经认清了顺风车安全的底线,但筑底仍需在包容监管与利益平衡的纠葛中博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