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快手大V用户正能量成长培训班开班

滚动
2020
09/18
15:53
分享
评论

9月17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海南省委网信办指导,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六期快手大V用户正能量成长培训班在海南三亚举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建朝、三亚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锦龙、北京快手科技副总裁、总编辑刘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了进一步发挥大V用户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展现正能量的积极作用,增强大V用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快手邀请了来自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委深改办、天津市网安总队、中国传媒大学等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自2018年5月成立,在国家网信办的指导支持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动员、组织各级各类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推进网上正能量传播,清朗网络空间。网络直播及短视频已深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是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平台。快手作为国内头部短视频平台,高度重视平台从业人员的培训,着力提升平台主播的能力素质,体现了很强的企业责任担当以及社会责任感。张勇希望快手平台能为海南的网络宣传和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大V学员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开展直播活动,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的特点和优势,推出更多更好的正能量短视频精品,积极为传播正能量、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建朝指出,大V用户在社会舆论场中有着不一般的力量。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大V们就越是需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社会与人心。王建朝希望参训人员潜心学习,认真思考,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更多的把正能量通过互联网传播出去。王建朝亲自为培训班学员授课,从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中国互联网和网络舆情演进、网信工作四梁八柱三个方面展开培训,让培训学员深刻领悟到了网络强国的重要性;让“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深入人心。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编辑刘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容建设和管理。快手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短视频社交平台,积极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履行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为营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上舆论氛围贡献快手力量。刘洋希望参与培训学员要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记录真实生活,深耕优质内容,策划推出更多的正能量精品力作。与此同时,希望大V用户一如既往紧绷法律之弦、树牢规矩意识,不越界、不踩线,与快手一道为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而不断努力。

据悉,此前快手已在北京、银川、杭州、济南和长沙开展了五期培训班,累计培训快手大V用户350名。本次培训共有60余位大V用户参加,粉丝总量高达4亿,均创历史新高。每期大V培训班都是快手平台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是改进和优化网络内容生产的有力举措,是营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网络氛围的重要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