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美妆宠粉节”落幕,近3万卖家和超677万买家共创6693万活动总涨粉量

滚动
2020
09/17
17:02
分享
评论

8月24日-31日,快手电商举办“美妆宠粉节”,携平台美妆商家回馈粉丝。活动期间,快手电商给予了亿级流量曝光,并官方补贴粉丝福利,最高赠送8888快币大奖,助力卖货。

据悉,“宠粉节”是快手电商美妆行业每月必办的活动。截至本次活动结束,共有近3万卖家,超677万买家参与活动。活动相关短视频发布数超3万,累计视频总播放量突破3.2亿。在此期间,活动总涨粉量多达6693万。

此外,活动还诞生了30位“宠粉官”。其中,“猫七七 姑娘”、“贺东东921”、“西爷”分别获得“实力宠粉官”前三名;“柠檬女鞋”、“朵拉朵尚李海珍”、“娃娃”荣登“黑马宠粉官”榜单前三;“潜力宠粉官”前三名则由“九木【教化妆】”、“甜甜外贸”、“珂儿姐精油养肤”三位主播包揽。

主播“爱护肤的可可亮哥美妆”则获得“最佳直播劳模奖”,总直播时长达6333分钟。而“实力买手奖”则被“海阔天空之上?”、“small.华”、“胡大猫儿”三位用户摘得。

纵观活动数据,上榜的数十名主播都以实际战绩,印证了快手电商美妆主播的硬实力。获得本次“实力宠粉官”第三名的“西爷”曾是服装主播出身,如今跨界美妆领域,成交额也随之从实体店月均几十万,到月均7000万GMV。“西爷”转型线上用快手两年时间,直播带货月成交额翻了200多倍。

社交网站的手机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究其成功的原因,主要得益于“西爷”长期积累的私域流量。依托于直播模式与老铁建立起强信任关系纽带,“西爷”为自己打下了坚实的粉丝基础。粉丝们的反馈,则为“西爷”打开了从服装到美妆的大门。

从一开始的只推荐几个单品,到后续做品牌专场,“西爷”的“跨界之路”走得越来越顺畅。相比于线下门店的跨品类销售难,快手特有的私域流量,为商家拓宽模式降低了试错成本,这也是“西爷”能在较短时间内成功的关键。

然而在快手,粉丝数的多少不是衡量主播的唯一标准,粉丝粘性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知名十年国货美妆品牌朵拉朵尚的创始人李海珍,自今年4月正式入驻快手以来,仅用3个月粉丝数就已达68万,更重要的是快手小店销量也已突破46.8万件,店铺月GMV增速惊人。

手机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事实上,朵拉朵尚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就在快手推出了“朵拉朵尚官方旗舰店”等官方账号,但只进行了基本内容更新,并未深入运营。对于如何做到3个月粉丝数从0到68万的突破,李海珍认为主要依靠两个渠道,一是连麦的方式,可以获得精准流量涨粉;二是通过认可自家产品品质的老粉丝的主动分享,借助好口碑宣传吸引更多新粉丝,稳定老粉丝。

据李海珍透露,2019年朵拉朵尚品牌在所有渠道的销售额总和约为10亿元,其中电商渠道约为7亿多。在发展过程中,朵拉朵尚的直播战略布局也从最开始的找明星、快手红人主播合作进行品牌宣传和产品推广,到CEO李海珍亲自上阵直播。

开播至今,李海珍每次直播时长一般为3至6个小时,直播间成交数据持续攀升。在7月18日的宠粉日活动中,销售额更是达518万,当天李海珍直播间观看人数达47.8万,点赞数达480万。

社交网络的手机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本次“美妆宠粉节”中,朵拉朵尚也冲出重围,以486.7万的热度值排在“黑马宠粉官”第二名。不仅限于直播带货,李海珍今年的目标之一是在原有渠道基础上,通过短视频内容营销的方式吸引更多粉丝关注。

毋庸置疑,无论是快手上的美妆头部主播,亦或是中腰部主播,都正在“短视频+直播”的电商模式下,开辟更广阔的发展路径。

据《2019快手美妆行业白皮书》显示,2019年快手美妆商家短视频全年规模达到3000万+,美妆商家内容观看量8537亿。在2019年8月至12月,美妆内容活动作品量43万,总播放量达42亿,商家参与量达5万,活动总涨粉量2000万。

与此同时,快手也正在助力越来越多的美妆品牌和主播加速成长,转型,快手的扶持政策受到了品牌商家的高度认可。除了朵拉朵尚等国货品牌,美妆领域的“快品牌”、国际知名大品牌均在快手的助力下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单”。

目前,快手直播日活达1.7亿,快手电商日活突破1亿。未来,在美妆垂类领域,快手电商还将持续赋能,通过系列活动以及流量扶持等方式,为更多主播和品牌创造美妆发展新机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