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首次走进互联网企业,快手“政务+交通”模式获认可

滚动
2020
09/17
17:00
分享
评论

9月15日,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走进快手总部,全国各省交通系统宣传干部和快手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学习“短视频+直播”的新媒体宣传知识。这也是该培训班首次深入互联网企业进行交流。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新闻处处长马国栋主持活动

在快手总部W座企业长廊,培训班成员参观快手企业专利墙、体验各种有趣的潮流“黑科技”,积极了解快手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新闻处处长马国栋在活动现场表示,交通运输部官方快手号“中国交通”入驻快手3个月时粉丝就突破了100万,成为了交通行业的新媒体宣传标杆。疫情期间,快手更是助力“中国交通”积极传递权威信息、解读交通政策、连接社会大众。对此,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作出专项批示:“中国交通”发挥了快捷、鲜活、服务、宣传的效果。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新闻处处长马国栋致辞

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余海波表示,交通运输是重大国计民生,相关内容一直受到平台用户的欢迎。在交通运输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快手在交通生态的建设上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未来,快手将通过先进技术的应用及精细化运营,更好地赋能交通宣传,助力讲好中国交通故事。

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致辞

事实上,不仅在交通领域,快手已经实现了全国各地区各领域政务系统全覆盖。目前,13000多个政务机构入驻快手,涵盖了交通、公安、法律、教育、医疗、文旅等各行各业,连接起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快手科技副总编辑杨帆就快手交通生态建设做了专题分享,介绍了目前快手平台“政务+交通”的合作模式、发展现状及经验优势。目前,快手已与各地交通领域深入合作,在公路、水运、民航、邮政、城市交通、交通媒体等领域打造了不少成功案例。

快手科技副总编辑杨帆分享政务合作经验

杨帆表示,未来快手将继续在建设新媒体矩阵、丰富交通生态、赋能交通场景等方面发挥平台优势,助力交通各部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共同迈入“互联网+政务”的新阶段。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代表积极参与交流,与快手相关负责人就快手算法理念、政务内容传播、商业化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本次培训班由交通运输部主办,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宣传负责人及新闻发言人共60多人参与。

培训班成员在会后积极提问

培训班成员合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