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联合创始人潘滢:平台监管需落实企业责任

滚动
2020
07/06
10:03
分享
评论

近日,在央视CCTV13 新闻直播间专题报道中,指出对存在传播低俗违规内容的部分平台进行约谈整改,同时也提出不少平台在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据报道,以探探为代表的社交平台,已具备成熟的大数据技术和完备的人工审核力量,完全可以对平台内容进行精确查找和严格审查。作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头部社交平台,探探力求不断优化完善平台监管体系,做好风控和预防保障工作。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直播及短视频等内容形式凭借即时性、互动性等特性获大众青睐,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也随之浮出水面。在本次报道中,指出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对31家主要网络直播平台及内容和生态进行巡查。央视对此点评,主流社交平台应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应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设置便捷举报入口,及时处理公众投诉举报。

探探联合创始人潘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平台有责任和义务落实主体责任,即使是在功能测试阶段,也要对内容进行全面监管。如果对举报内容没有及时反馈,甚至放任违规内容在平台传播,那么平台就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据了解,探探安全团队不断升级技术手段及安全防控体系,并在第一时间封禁违规账号,维护用户合法权益。

据悉,作为累计用户已超3.6亿的年轻人头部社交平台,探探始终在技术及运营层面并举,旨在保护用户合法权益、维护平台良好氛围,积极落实平台责任。在探探平台,如用户收到对方不文明不雅言语,系统会立刻弹出窗口,询问用户是否遭到骚扰,如果回答确定,则可一键拉黑并举报,探探人工客服会立刻介入调查;在查证后发现情况属实,对方账号会被直接封闭,永久不能再注册探探;此外,探探还配备了完善的人工审核团队,对用户的照片、资料进行严格的审核,不允许出现不良信息及虚假信息;同时对用户行为、发布内容进行全天24小时在线巡查,为用户合法权益护航。

针对部分平台违规行为的出现,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邱宝昌表示:“对社会风气的维护始终是重点,不能因为其是平台大V 就减轻对其处罚力度。”对于社交平台涉嫌传播低俗内容屡禁不止的现象,专家表示社交平台不能为了拉升流量,放松甚至放纵对平台内容的管理,必须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

据介绍,为丰富社交场景、优化社交体验,社交平台探探的直播功能目前正在小范围测试,但已经加大对直播内容的排查力度,完善监察体系。未来,探探将始终严格治理平台内违法违规行为,遵循相关部门指导,始终将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放在首位。

据了解,探探已不止一次被央视给予积极点评。在今年4月份的“世界读书日”期间,《新闻联播》针对时下全民阅读趋势进行了特别报道,其中探探平台举办的读书活动被提及,并指出以其为代表的新型阅读方式正在驱动阅读社交化,通过好书分享让用户彼此建立新的关联,打造安全健康的社区氛围,成为引领青年一代向上的力量。

业内有关人士表示,一方面是对平台审核机制的完善,一方面是对用户体验的持续关注,这将助力探探建立社交赛道护城河,也将为更多年轻用户带来社交新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