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尊2020年一季度GMV及营收双双实现18%同比增长

滚动
2020
06/03
10:44
分享
评论

6月2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宝尊2020年第一季度GMV为92.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6%。总净营收为15.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4%。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电商行业危机与机遇并存,宝尊加速业务创新,赋能品牌快速复苏并加速线上战略布局。

宝尊电商董事长兼CEO仇文彬表示:“感谢我们所有员工的坚守和奉献,维持了特殊时期高品质的连续服务能力及业绩增长态势,我为宝尊大家庭在疫情下的灵活柔韧和应急反应能力感到自豪。随着第二季度国内经济加快复苏,我们相信线上零售会加速,品牌合作伙伴愈加重视数字化策略,我们也将携手品牌共创中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捕捉疫情下的机遇 深化品牌价值链

新冠疫情影响下,2020年宏观环境颇具挑战,宝尊凭借持续的运营能力帮助品牌缩减风险渡过难关,秉承“科技成就商业未来”的使命,在疫情中优化服务能力,赋能品牌升级电商实力。2020年第一季度GMV及总净营收实现18%的同比增长,超过公司此前指引。同时,宝尊在疫情下持续优化品牌组合矩阵,一季度宝尊新增8个品牌合作伙伴,其中包括某欧洲知名家具零售商,并且在一些高增长品类,如奢品和快消品领域也新增了一系列品牌合作伙伴,为业务注入活力。

疫情期间,宝尊自营仓保持无中断运营、高效率的服务,“线上线下一盘货”的整合式系统有效地进行货品配置。物流与供应链业务群也从传统的纯电商伙伴,发展到分仓、门店、平台、售后融合的新零售物流服务模式,同时助力品牌消化线下库存,降低库存风险。尽管一系列的举措导致一季度成本暂时增加,但作为数字化决策服务商,在满足品牌需求和革新电商能力的同时,宝尊持续为品牌合作伙伴保驾护航,这也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紧密联系。

盘活新老用户 刺激新需求

直播在疫情下成为新晋引流主力,也成为宝尊数字营销生力军之一。除了继续在传统电商领域深耕,宝尊还与短视频社交媒体平台如抖音、快手合作,为品牌策划高质量直播内容,追求回归品牌初心的品销合一。同时,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居家时间攀升,宝尊紧密调整运营策略,契合“宅经济”下居家娱乐、远程办公、关注健康防护等消费需求及心智,进一步优化营销方式。

例如在电商流量尚未恢复之前,宝尊帮助一个知名国际饮品品牌策划了3月初的“樱花季”主题活动,以“云赏樱”祈福互动界面,在特殊时节具有仪式感的形式,为自己和家人留下美好祝愿。活动吸引50多万名浏览者并带动转化率提升,彰显了宝尊整合式营销的实力,也成为疫情期间不俗的消费者运营成绩。

3月下旬起国内疫情的逐步控制,经济进一步恢复至今。疫情让更多品牌重视线上零售,宝尊秉承“科技成就商业未来”的愿景,持续专注技术驱动的数字化和创新能力,携手品牌拥抱持续繁荣的电商新需求。

宝尊CFO吕彬表示:“尽管本季度宏观经济具有不确定性,我们业务仍表现出极好的韧性,实现了GMV同比17.6%和总净营收同比18.4%的健康增长。虽然运营成本受疫情影响上升,但宝尊业务的稳健坚韧,及在特殊期间的强续航能力,得到了品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进一步夯实我们的行业领先地位。自3月以来中国电商已呈现出复苏态势,物流也趋于正常化,我们将持续践行高质量增长战略,并预计在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运营利润的同比提升。如果宏观经济环境不进一步恶化,我们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的GMV将至少增长25%。”

基于对市场环境及运营状况的考量,宝尊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介于20.5亿元人民币至21.0亿元人民币之间,即同比增长20%至23%,其中服务收入增速高于总净营收增速。以上业绩展望为公司当前的初步估计,鉴于中国及其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该业绩展望具有不确定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