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结缘 快手小笙的俄罗斯爱情故事

滚动
2020
06/02
17:10
分享
评论

喜欢一个人真的需要理由吗?

如果两个人相互喜欢,性格合适,真心相对,一段恋爱就开始了。

如果对方还非常善良,再加上一段特殊际遇,比如疫情。那这辈子不想了,就是他/她了,准备共度一生吧……

不到3个月,100多万快手老铁目睹中国小笙和俄罗斯师太从认识、相恋,到进入求婚倒计时、挑婚房……

老铁们吃足云狗粮:哎……世上好白菜这么多,怎么总轮不到我来拱?

他俩的爱情究竟是啥样婶儿呢?这一切,得先从柱子家的那只猫说起。

套路

疫情一来,真的是地不分南北、人不分东西。这不,俄罗斯也未幸免。

某天,在莫斯科居住的柱子家的猫丢了,损友小笙(快手昵称:小笙在俄国;快手号b591555555)简直比柱子还急,这倒不一定表示他俩基情无限、情比金坚。主要是疫情隔离居家期间,如果哪天看不到柱子家的猫和狗打打闹闹,小笙这条单身狗会无聊死啊。当然,小笙绝对没想到,这猫从那一刻起,就是他的红娘。之后每次见到柱子家的那只猫,小笙都恨不得磕头感谢它给自己带来的桃花运。

猫不见了,那就赶紧找呗:四处发传单,贴小广告,到处找人打听,小笙连在路上看到条狗都要去问几句,哪怕明知这过程是狗不理。

正着急时,有电话来了,说找到一只猫。立马去接吧,果然,就是柱子家走丢的那只。

结果意外发生了。你说,找猫就找猫吧,小笙还非得全程拍摄。拍摄就拍摄吧,小笙还厚着脸皮要了人家的联系方式。原因嘛,很简单:收留猫的俄罗斯妹纸实在是身材好、颜值爆棚。

一听这妹纸是正在做实习老师的大学生,现在学校也停课了。小笙立马“厚颜无耻”地想请人家教外语,还卖惨说自己“之前因为忙,不得不经常逃课,结果被上个被学校开除了”,可自己从小到大都是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孩纸啊……

也许是这俄罗斯妹纸看到小笙这么着急找猫,应该、可能是个有爱心的人;加上看到小笙似乎还蛮好学上进的,就答应教了。

于是,妹纸就开始被小笙套路了……

师太

教学开始了。妹纸负责教小笙俄语和英语。

其实,用脚丫子想都能想到,那妹纸在教学时,小笙根本不可能将全部精力放在学习上。你想想啊,一副猪哥样盯着老师傻乐,就差没流口水,这叫专心学习吗?

妹纸教学时非常严厉,每每看到小笙学习心不在焉就烦躁。老师,尤其是战斗民族的老师一烦躁,教育学生的本能反应就是揍呗。如果揍一次没效果,那就接着揍。

每次学习,小笙基本都会被妹纸用卷起来的书揍得脑袋嗡嗡直响。小笙这货儿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在学习的时候更加百般装傻,自始至终乐在其中。

这,就是追妹纸的套路精髓之一:至贱无敌。贱到底了,肯定要讲究个有来有往。

小笙说,我也顺便教教你中文吧。按照国际惯例,学习中文之前,你得有个中文名字,就叫师太吧。哦,师太是什么意思?师,就是老师的师。太,就是尊称。

于是,俄罗斯妹纸乐呵呵地又被套路了。没看过金庸武侠小说的师太肯定不知道,师太的前面十有八九会有两个字“灭绝”。当然,某天师太知道这一文化语境之后到底会发生什么,这已是后话。

小笙不仅很阿Q,也特别皮。看到师太学习中文的进步明显比自己学习俄语、英语快得多,心里实在是不平衡啊。于是,他的损招就来了:来,咱们学习段绕口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没想到,与小笙相比,师太的学习能力简直是碾压级的。见绕口令难不倒师太,小笙又出损招:你跟着念——“我——是——笨——蛋”。

这照样难不倒师太。师太照念之后,好奇地问:“我——是——笨——蛋”是什么意思。

小笙讪讪地答道:这个,这个……就是你很漂亮的意思……

这小笙嘛,别的本事暂且不说。牛逼之一就是一旦走心了,绝壁能让对方时刻笑到打鸣。不出意外,没多久,师太彻底沦陷了,在纸上用俄文写道:我喜欢你。

这段视频一出,“小笙在俄国”的评论区顿时炸了。百万粉丝在纷纷骂小笙“渣”和哀嚎的同时,还不得不献上膝盖,表示祝福:你就从了师太吧。

其实,他们的言外之意还有:哥,你还收徒不?

礼物

疫情能封国,但依旧挡不住春天。

师太说,之前都是我到你们住的地方教学,你怎么不来我家接我一次呢?

小笙一听,狂喜到脸都不要了。不,是脸都不洗了,立马屁颠儿屁颠儿去了师太家。

织一只婴儿毛线袜需要三个小时。师太翻出以前织的一堆婴儿毛线袜说,自己以后想要十个孩子。在师太现场织袜、眼神满是母爱光辉的时候,小笙顿时呆了,脑子里只有一句话:你渣过很多人,突然有一天,遇到一个特别喜欢的人,你就知道,报应来了。

第一次去师太家,师太姥姥突然回来了。师太是单亲家庭,从小跟姥姥长大。所以,小笙和师太的感情走向,姥姥在其中会起着关键作用。

幸好,小笙特别讨老人家喜欢:这事儿,可!于是,没羞没臊的恋爱就正式地、光天化日地、明目张胆地开始了。

俗话说:no zuo, no die。某天,不知小笙的哪条神经不对,想给师太一个惊喜。

按照小笙的大脑回路,这惊喜吧,首先得有“惊”,然后才可能有“喜”。

这货的惊喜是这么规划的:用塑料袋套好准备送给师太的新手机,然后埋在房车旁边的沙堆里。怕师太到时找不着,还在埋手机的沙堆旁插了根棍儿。

在沙堆旁的不同位置架好三个摄像头之后,小笙躲在房车里给师太发信息开作了:“签证马上到期,我必须得马上回国了。我买了晚上9点的机票,没时间了,我现在去机场的路上,等回来后我们再见面吧。在房车后面有个沙堆,上面插了根棍儿,我给你留了个礼物在那里……”

师太回信息说:“不,你不能走,这不是真的。你等我,马上到家了,我们见面说。”

然后,小笙就没回复信息,连师太的电话也不接。

接下来的一幕就发生了。

师太一路跑到小笙住的地方,先是按门铃,没人应。而后趴在房车玻璃往里看,小笙躲在车里不让师太看到。

师太失魂落魄的拔掉沙堆上的棍儿,捡起塑料袋,拿起手机,包装都没拆,就把手机摔了。对,就是摔了,摔了,摔了……

躲在房车里正盯着摄像头监控屏的小笙顿时泪奔。不对啊,这情景似乎没有按照预先的规划进行啊。

这“惊”倒是到位了,甚至远超预期。可是,原计划的“喜”,呵呵……

小笙吓得连忙心惊胆战的走下车去安慰。

果然,“喜”是注定没有了。正伤心哭的满脸梨花带雨的师太,见到小笙后又哭又笑,再之后的反应只有一个字:“揍”。

小笙当场就差点儿跪搓衣板了,脑袋再次被揍得嗡嗡的。这一幕,虽然没有完全按照原定“惊喜”剧本进行。但小笙在哭得稀里哗啦的同时,再次坚定了信念:这辈子真的就是她了。

这一幕短视频在快手播出后,网友的评论也让小笙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无意中已经多了百万情敌。如果渣,做负心汉,这江湖追杀令分分钟就会下来。

求婚倒计时

在百万老铁一边吃着云狗粮,一边云监督之下,小笙和师太的爱情逐步进入求婚倒计时。

在小笙每天到姥姥家蹭饭之余,三人经常的话题就是将来的规划。

姥姥今年已经七十。姥爷已经走了很多年,姥姥一直没有再婚。把自己的孩子抚养成人后,又含辛茹苦将师太带大。师太能有今天的状态,全部归功于姥姥的教育。

姥姥翻着师太和自己小时候的照片说,我的外孙女长大了,要嫁人了。我替你们感到高兴,但我不舍你嫁为人妻,去承受生活的酸甜苦辣。以后你们好好过日子吧,我的日子是不多了。

姥姥在视频里祝福他俩、回忆自己青春时,小笙在视频最后配了俄罗斯歌曲《多想活着》:

你知道吗?多想活着。

去观赏火红的日出,活着,正是为了去爱,与你相伴的所有的人。

你知道吗?多想活着。

黎明时分,与你一同醒来。调煮咖啡,世人尚在甜睡。

你知道吗?多想活着。不必见报宣扬,要全拿出分享。活着,是让孩子永不忘。

你知道吗?多想活着。在你牺牲的一刹那

……

小笙的这段视频确实有点儿过份:不少老铁在祝福之余,表示“不知道为什么,眼泪管不住往下流”。

幸好,小笙也在视频里表态:将来和师太不管在哪里生活,也不管传统是怎样,必须都得带上姥姥,照顾姥姥。

日子就这么过着,爱情也这么进行着。期间,小笙生病了两次,还有一次因为肾结石发作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

在医院,小笙睁开眼就看到师太守在病床旁。那一刻,小笙既感动,同时更多的是愧疚。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到医院陪你的,如果不是家人,那一定是生死之交。

小笙不想用奋不顾身、刻骨铭心来形容俩人的爱情,因为没有那么轰轰烈烈,它只是平淡且又真实的陪伴。小笙也不知道最好的爱情是终日彼此对视,还是共同遥望远方。他只知道,自从和师太在一起之后,他就没再羡慕过别人。

就在小笙住院感悟人生、回味爱情、琢磨该怎样向师太求婚时,意外发生了:有粉丝艾特小笙,师太在自己的快手号(小笙师太:fs226666)发了个短视频:我怀孕了……

这立马要喜当爹的节奏,打乱了小笙所有的求婚计划。

虽然住院后肾结石的排石还没成功,小笙还是赶紧办了出院手续,开了点儿药就去师太家。

开门一看,师太买了一堆婴儿小衣裳正在摆弄呢。仔细一问,师太只是生理期延迟,也没有去做检查确认。

看着她那么向往地期待着,小笙也不敢说她呀。小笙买了孕检试纸,但师太拒绝了。她说万一不是,而小笙的签证到期了,小笙就不会竭尽全力留下来。

虽然如此,小笙觉得,他的求婚计划必须得抓紧了。

有老铁多少心里有点儿不踏实地问:你们闪婚啊。

小笙回答道,我觉得这事和时间没关系,只要彼此喜欢,性格合适,对我是真心的就可以了。“我始终相信人最好的品质是善良,而恰恰她是个非常善良的姑娘”。

师太每天都会下楼喂流浪猫,还时不时会和小笙带着食物、日用品去看望住楼侧仓库里的大叔。

还有自己送的“惊喜”,师太摔手机的那一刻,小笙哭得稀里哗啦的。

生病了,感冒了,都是师太不离不弃守在身旁。自己在外面漂泊了十几年,终于有了家的感觉。

这辈子不想了,就是她了。

莫斯科郊外地铁旁的三居,人民币要200多万。只要师太喜欢,那就买呗。哪怕不能一次性全款,贷款按揭那也得先整起来,是不?

1989年出生的小笙是哈尔滨人,现在俄国做着自己的生意。小笙在全网络平台有八九百万粉丝,偶尔在直播间带带货,但一次都不露脸。他的解释是,我们需要隐私,也不想出名。踏实赚点钱过日子,仅此而已。

如今,小笙向师太的求婚正进入倒计时,到时会有多少“惊”?多少“喜”呢。打开快手,自己去看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