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大英文媒体点赞中国直播电商发展——《后疫情时代中国 直播电商释放更大能量》

滚动
2020
05/27
16:45
分享
评论

新加坡主流英文报纸《海峡时报》日前用专题报道点赞以快手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所推动的直播电商产业对疫情下和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报道认为,相较于传统线上购物模式的非接触性和便捷性,消费者通过直播还可以获得本属于线下模式的互动感和满足感,疫情间接推动中国电子商务模式完成了一次“产业升级”,直播电商将在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发展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创建于1845年的《海峡时报》是新加坡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也是亚太地区最有影响力的英语媒体之一。

报道讲述了快手用户,北京市延庆区工商联主席、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利用快手直播为北京市延庆区大庄科乡解决滞销香椿从而缓解当地百姓经济负担的故事。

以下为报道全文:

《后疫情时代中国 直播电商释放更大能量》

香椿是每年春天中国北方的特有美食。因此,当企业家许泽玮听说数百公斤这种时令食材可能因新冠疫情而白白浪费时,他立即采取了行动。

五月初,37岁的许泽玮通过快手直播售卖产自北京延庆区大庄科乡的香椿。

一小时直播,8.1万观众。其中只用了10分钟时间,全乡564公斤的香椿以接近去年同期的成交价销售一空。这是许泽玮的直播带货成绩单。

受疫情影响,大量实体店关闭,人们也被迫宅家。因此过去一段时间,从农民到知名零售商甚至政府官员,越来越多中国人将注意力转向直播平台。许泽玮也不例外。

从橘子到口红,直播电商囊括了各式各样的商品,吸引了中国千百万观众,动辄创下百万级的销售收入。

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曾是小众销售渠道的直播卖货将在消费市场中占有更重要的地位。

根据中国商务部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各平台上约进行了400万次电商直播。

许泽玮经营着数据服务公司91科技集团,他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与快手的合作,快手在自家平台上推广了这场直播。

在直播中,他一边向观众介绍香椿的营养成分,一边展示烹饪方法——炒鸡蛋,拌豆腐,切碎后油炸,变成像银鱼一样酥脆的美味。

5月初,许泽玮在北京市延庆区大庄科乡通过快手直播销售当地农产品(许泽玮供图)

许先生向《海峡时报》表示:“(直播)效果很好,但非常累——你必须想出各种不同的方式来推广你的产品。”

他帮助大庄科乡的农民是因为他在那里经营一个“红色旅游”网站,该网站在红色旅游圈内颇受欢迎。

中国主要电子商务平台京东集团的直播业务负责人张国伟表示,直播带来的销售额增长到电子商务销售总额的十分之一左右。“疫情正在摧毁实体店,但它也带来了机遇……我们看到,今年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在京东上直播,尤其是那些大品牌”,他表示。

市场研究公司IDC中国区总经理霍锦洁表示,在疫情过后,直播将成为电子商务的一种固定模式。

她说:“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现在倾向于非接触购物体验,而通过直播,消费者还可以获得互动体验……电子商务不会再回到从前的模式了。”

5月27日,快手科技与京东零售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快手小店的供应链能力打造、品牌营销和数据能力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短视频直播电商新生态。

这一合作将于今年京东618和快手616品质购物节期间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行供应链、品牌营销能力共建等方面深入合作。业内人士认为,协议核心价值在于,电商与直播平台之间的壁垒将被逐步打破,消费链条将进一步简化。

快手科技CEO宿华表示,今年以来,短视频直播电商作为电商行业新业态迎来快速发展。作为日活超3亿的国民级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是直播电商行业最早的探索者与引领者,在用户体量以及直播电商新场景打造上具有领先优势。京东零售作为高品质的电商平台,具有行业领先的供应链优势,此次合作将为快手用户带来更优质的购物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