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打磨产品驱动的商业模式 亲宝宝头部优势凸显

滚动
2020
05/27
10:53
分享
评论

近日,《2020“后浪”家庭育儿成绩单》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连续4个月的强劲增长后,亲宝宝继续拉大与同类产品的差距。 截止去年年底,亲宝宝用户已经累计覆盖5000万年轻家庭,亲宝宝APP中累计上传宝宝照片数超过80亿张,累计上传亲子视频时长超过30亿分钟,累计解决孕育早教问题6000万次。

WechatIMG678

疫情期间,亲宝宝线上早教业务表现突出。亲宝宝免费视频“在家早教”功能帮助年轻家庭高质量陪伴孩子,今年以来,亲宝宝“在家早教”板块的DAU同比月增长超过100% ,亲宝宝旗下早幼教课程“亲宝玩数学”自然完课率也提升了50%。同时,亲宝宝自有育儿品牌“亲宝优品”订单暴增,同比增长3倍。

能够在疫情期间保持业务高速增长,得益于亲宝宝七年打磨的商业模式。一直以来,母婴行业的很多企业都以流量思维进行运作,并形成了以广告为主的单一商业模式。而亲宝宝从一开始便强调以用户思维塑造自己的商业模式,即围绕“以产品驱动商业化”的理念,构建多元化的业务体系。

从2013年首创私密云相册功能开始,亲宝宝便满足了用户记录宝宝成长过程,并在家庭成员之间实现互动、点赞、分享的需求。此后,亲宝宝以此逻辑,开发了自有品牌、智能硬件、幼儿早教等领域的产品。

“发现用户需求,构建好产品,直供用户”,亲宝宝CEO冯培华曾表示:“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全世界都会买单。”

也正是在这样成熟的商业模式下,亲宝宝的忠实用户已实现从免费用户到超级用户的转变。本次“成绩单”显示,来自北京东城区的@Mrs高,是一位7岁宝宝的妈妈,也是亲宝宝APP最早期用户,7年来,她在亲宝宝记录孩子照片、视频13004个,共登录亲宝宝5358次;来自辽宁沈阳的@六六妈妈是一位2岁9个月宝宝的妈妈,也是亲宝宝从“免费用户“到”超级用户”的代表,已经把亲宝宝上能买到的产品都买遍了,包括尿不湿、玩具、童装、亲宝小伴、亲宝玩数学等等。

艾瑞的用户研究数据表明,在此生态下,亲宝宝用户对广告的满意度远高于同类平台。

在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的过程中,亲宝宝逐渐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科学育儿模型,包括全家行动、科学养育、陪伴成长三个方面。

全家行动包括成长记录和智能育儿助手,即亲宝宝APP可以链接全家人,包括爸爸、妈妈、祖辈、亲友共同参与见证宝宝成长,同时根据每个孩子发育情况定制个性化育儿指导,鼓励爸爸起参与育儿,并且有效缓解隔代育儿分歧。

科学养育包括育儿内容和亲宝优品,即由妇产、儿科、营养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学等专家团提供专业、科学的育儿内容和宝宝成长必备品的甄选和建议。

陪伴成长即亲宝宝可以为家长和宝宝提供在家早教的科学指导、亲宝玩数学的早教课程和AI早教机亲宝小伴等。

据亲宝宝此次发布的“成绩单”显示,科学育儿方式已呈现下沉趋势。除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等TOP5城市外,2020年,三线及以下城市“后浪”父母表现突出,用户占比达42%。同时,科学育儿方式也成功出海,深入了150多个海外国际及地区的的华人家庭,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和英国等。

据平台用户调研数据显示,95.2%的家长表示,亲宝宝是家庭育儿首选APP。聚集大量用户之后,亲宝宝已成为母婴垂直领域流量最集中、最精准的移动端APP。在此背景下,亲宝宝选择与更多的母婴头部品牌、家庭生活品牌展开合作,力争为新一代家庭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数据显示,亲宝宝已与95%的母婴头部品牌达成合作, 其中年年度合作占比80%;同时,越来越多汽车、美妆、小家电头部品牌把亲宝宝作为首选营销阵地 。

在“后浪”的口口相传之中,在众多头部品牌的拥趸之下,以亲宝宝为代表的科学育儿方式必将风靡全球。与此同时,亲宝宝自身品牌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无疑也愈发巩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