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涨粉第一步,快手“520课堂”教你两步打造账号人设

滚动
2020
05/20
10:11
分享
评论

想要快速涨粉?如何打造热门账号?快手商业化——作品推广团队推出了“520课堂”之《快手涨粉必修课》,致力为快手内容创作者带来一系列实用赋能培训。

继上一期“520课堂”之账号定位专题课程获得老铁广泛好评后,5月15日晚20点,520课堂《快手涨粉必修课》推出账号人设打造的专题直播。快手作品推广产品经理冯楠上线,对比分析各大网红账号,亲授包装账号人设经验,助力快手内容创作者更好地打造热门账号内容,实现快速涨粉的愿望。

为什么现在都在打造人设?

快手作品推广产品经理冯楠表示,“人设就是一个人的人物设定,指的是人物展现给观众的直观形象,包括年龄、外貌形象、性格特点等。无论读书还是看剧,鲜活生动的人设总能给人留下更深的印象,观看短视频时也是同样的道理。好的人设会自带流量,有利于更快传播内容。”

而如何塑造一个好的人设呢?冯楠介绍到:“人设其实是多个标签的叠加,需要先以穷举做加法,再做减法精简。”在塑造账号人设之前,运营者需要根据自身擅长的内容,选好垂直细分领域,之后将自身年龄、特长、优势、颜值、身材、性格等都一一列出来,找到最容易被用户记住的特点。例如"你擅长的"、 "独特的"、 "具备传播力 " 等内容都可作为账号的标签。在作品前期投放的反馈中,找到自身最突出的一到两个优势点,作为之后包装人设的方向。

三方向入手 两个步骤包装 轻松打造完美人设

直播课中,冯楠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打造人设的方法。运营者在打造人设之前可以从“我是谁?”、“我在干什么”、“我有什么特点”三个方向入手,探索自身擅长的领域。以李佳琦为例,其作品内容主要是美妆测评和卖货,而他的特点就是“多年专柜经验”、“口红一哥”、“帅气”。

找好方向后,下一步就是包装人设。冯楠在直播中连麦了@王豆豆爱逗逗儿,王豆豆以自身经验,向老铁们讲解了人设的包装两大重点。一是要准备醒目道具服饰、发型配饰,在外貌形象上让观众眼前一亮。二是要加强作品中固定的记忆点,比如开头结尾、固定的slogan、标志性的声音、方言,以及特长、长相、语气、语调、动作、场景等。随后,冯楠还以各大网红账号为具体案例,详细解释了人设包装的重要性。@大嘴博士凭借其 “颜值高”、“搞笑”、“博士”等特点,塑造了专业测评人士的形象;颜值高,身材好的@王豆豆爱逗逗儿,通过vlog的形式塑造了吃货+搞笑的人设;papi酱更是以神经大条的性格,知性幽默的风格特点,通过脱口秀让大家都记住了这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

9440276a5ee7ea084b417bc2c53147f

在短视频呈现爆发增长态势的环境下,要想让自己的作品眼前一亮,创作者首先要塑造好账号的形象,打造账号的“代言人”。账号人设做好了,关注度曝光度自然不会少。此次直播课程中,快手作品推广产品经理冯楠,就打造人设问题分享了运营实用经验,并通过各大网红账号的案例一一进行实例分析,老铁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每周五晚20点,上快手搜索@推广小助手(ID号:40300047)观看520课堂之《快手热门必修课》,更多运营知识等你来学!观看直播课程完成课后作业,还有机会获得万元流量奖励和百元作品推广优惠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