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推广玩新招 小红书博主连续10天马拉松直播

滚动
2020
04/10
17:07
分享
评论

“放大看,它把我的眉毛、眼睫毛的细节都拍得非常清楚。”4月9日晚间,小红书时尚博主詹小猪在自己的直播间里,从人像拍摄技巧的角度,向粉丝展示华为新机P40的拍摄功能。

4月8日,华为春季发布会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和消费者见面,此前备受期待的新机P40也同步开始在国内发售。发布会当晚,蔡汶川、艺浩Yihao、李大锤同学等几名小红书数码博主也同步在自己的直播间里针对新机发布实时点评。

除了发布会因疫情搬到了线上进行,针对此次P40主打的专业级摄影功能,华为在小红书选取了包括詹小猪、陈逸慧、迪拜奶奶等在内的十余名时尚博主,在发布会当天开启为期十天的马拉松直播。

“大家可以尝试下把家里的等关掉,然后用手机的闪光灯去拍照,拍出来的照片也会很有质感。”在直播中,詹小猪把自己用手机拍照小诀窍倾囊相授给粉丝,“平时我也会经常在小红书上看其他人拍的照片,学习找角度、构图。”

据了解,以詹小猪为例,小红书博主将围绕女生拍照技巧、旅游拍照、网红拍照地打卡等几个主题做直播分享,全方位展现华为P40的拍照功能。

此次华为在小红书尝试用马拉松直播的形式推广新机,并非偶然。在国内社区平台中,小红书早期以图文起家,图片质量高,旅游出行也是小红书上仅次于美妆时尚的第二大品类。而华为P40此次搭载的AI拍照消除路人功能,和酷爱打卡拍照的小红书用户极为契合,小红书上仅“打卡拍照”相关的笔记就有近60万条。

这和小红书的“三次元社区”属性密切相关。作为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并不像其他虚拟社区一样,只提供线上内容消费的即时满足感,用户不论发现了一支适合自己的口红,还是发现了一个想去的景点或餐厅,想要获得消费的满足感,必须在现实生活中才能完成。用户通过“线上分享”消费体验,引发“社区互动”,能够推动其他用户去到“线下消费”,这些用户反过来又会进行更多的“线上分享”,最终形成一个正循环。

根据第三方机构发布的《5G手机首批用户画像报告》显示,在5G即将商用的背景下,一二线城市的高收入人群,将成为5G的种子用户,而小红书上聚集了大量一二线城市的高收入人群。

“华为之所以选择与小红书进行深度合作,尤其是向大众普及华为手机的摄像功能和摄像理念,与小红书社区高质量图片调性以及热爱拍照的女性用户分不开。”小红书品牌广告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此之前,华为早就开始围绕手机摄影在小红书进行深度布局。去年12月,华为在上海举办“新影像不止所见“手机摄像艺术展,并在小红书上形成了话题专区,超过50万次游览,此外,华为官方发起的“自拍大不一样”也是小红书上较为热门的话题,在话题中,华为鼓励小红书用户用华为手机拍下并分享一年中最满意的自拍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