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小红书晒使领馆的“健康包”:这份恩情永记心间

滚动
2020
04/03
14:38
分享
评论

国新办4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介绍,疫情在世界范围多点暴发蔓延,党中央心系海外留学生的健康和安全,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其中包括使馆领馆为留学人员提供急需物资。

与此同时,在年轻人聚集的社区平台小红书上,身处世界各地的海外留学生纷纷晒出了自己从当地使领馆领取的“健康包”。

“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这份恩情永远记在心间”,小红书用户“emoji兔”是一名在德国的留学生,从第一例确诊病例发现时,德国当地就已经很难买到口罩。此时,中国驻德大使馆联系到学联的负责人,把她拉进了当地留学生的群。使馆工作人员经常在群里发一些防疫措施,此次还给留学生派送了包括口罩、消毒用品、防疫手册等在内的“健康包”。

“最重要的还是给我们带来了祖国的牵挂,也是这个时候最实在的关心”,emoji兔说,现在群里几百位留学生都收到了口罩。

“大使馆直接把健康包送到我们学校,里面有20个医用口罩、一个N95口罩、莲花清瘟胶囊、消毒纸巾一大包。”身在巴黎的留学生许智良在他的小红书笔记中晒出了自己收到的健康包,“最近在写论文真的很忙很忙,但是我也忍不住发了一条小红书。我还没有看到其他国家给自己的留学生送口罩,所以内心真的非常激动和感动,为中国感到骄傲。”

除了emoji兔和许智良,来自意大利、英国、法国、德国、韩国、塞尔维亚、加拿大等全球十几个国家的中国留学生,都陆续在小红书记录了自己领取健康包的过程,晒出了自己收到的祖国关怀。“只要有使馆这两个字,突然间安心、舒心、放心”“在危急的关键时刻,虽然相隔万里,但是祖国没有忘记我们!”“不要怕,在我们身后,永远屹立着强大的祖国”。

据教育部门统计,中国海外留学人员总人数达160万,目前尚在国外的大约有142万人。小红书的活跃用户中有超过70万的留学生群体,他们每天在小红书社区记录着留守海外的生活日常,3月16日-4月3日期间,在小红书,#疫情下的全球生活#相关笔记的发布量增长了4.5倍,浏览量均增长5.7倍。

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小红书上就涌现了如洛杉矶华人田小花、米兰兰州牛肉面馆老板程驷远等海外华人驰援武汉的感人故事,展现无尽的爱国情怀;现在,各地的留学生继续在这里记录着来自祖国的关怀,表达着海外游子对强大祖国的感激之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