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老外眼里的中国抗疫:中国在尽最大努力控制病毒传播

滚动
2020
03/18
14:27
分享
评论

“中国正在尽最大努力控制病毒传播,这些是我在中国亲眼看到的……”面对疫情,国际上曾产生很多针对中国的声音,这让许多身在中国的外国人听不下去了,通过快手平台,他们现身说法,记录和讲述自己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为中国抗疫叫好、加油。

美国“巴哥”:父母要我回美国,我说中国最安全

性格开朗的“巴哥”(快手ID:1170047158)来自美国,自疫情爆发后,身在美国的父母异常焦急,说的最多的就是“儿子赶紧回美国吧,躲开疫情。”但巴哥亲历了中国的防疫措施及政策后,斩钉截铁地告诉父母:“完全不必担心我,这里的人们防范意识很高,食物等任何供应一直没有短缺,中国最安全!”

看到一些外国媒体的歪曲报道后,“巴哥”的第一反应是气愤:“希望这时候不要没有意义地互相指责和制造谣言,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对抗疫情,而且我就身处中国,这些谣言真的很莫名其妙。”

加拿大“大白”:我亲眼看到中国尽最大努力控制病毒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把新冠称为‘中国病毒’,我简直不敢相信今天看到的新闻,作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他说的话影响很大,他这样责怪中国,可能会让全球华人受到更多仇恨、歧视甚至遭受暴力。中国正在尽最大努力控制病毒传播,这些是我在中国亲眼看到的,不仅如此,中国也在向其它国家输送物质,比如口罩、日用物质以及重要的疫情信息,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国家,作为美国总统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此种激化种族仇恨的行为,是非常危险和不负责任的。”加拿大“大白” (快手ID:dabaiwaijiao)在一段快手短视频中如此表述。

在许多外国家长心系孩子、想让孩子离开中国的时候,这对加拿大父母也因为儿子在中国的经历逐渐有了不同的想法。“大白”说道:“我父母一开始也叫我回去,后来随着疫情的发展,我父母发现,呆在中国的确最安全。”

视频下方,许多老铁留下了鼓励与自豪的评论:“呆在中国最安全,这话说得没错!”、“希望全球疫情都能得到抑制,我们一起加油。”

巴基斯坦“巴铁”:很庆幸疫情期间我在中国

来自巴基斯坦的老铁,最近被人批评“只知道夸中国”,于是他在快手(快手ID:403530585)上讲出了自己的亲身体验:“中国为了疫情封城,用了十天建造一所医院,大批的医生护士自愿前往武汉支援,政府掏钱给病人治疗,绝大多数人自觉在家通过不出门支持抗疫,这才有了现在的方舱医院休舱,许多地方的患者清零,我庆幸疫情期间我在中国。”

俄罗斯“小菠萝”:消毒水比香水更好闻

来自俄罗斯的小伙“青岛小菠萝”(快手ID:QDxiaoboluo)能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几天前回到青岛时,他用快手记录下了进入中国时一步步的防疫措施:“根据青岛政策,外籍人士需要做二次检测,全力配合,你好我好他也好。”最后就是专车接送,专车中座椅被塑料包裹,全是消毒水味。“小菠萝”感慨:“非常时期这个味道比香水更好闻。”老铁们评论:“为你的配合点赞。”

美国“铁蛋儿”:一个月前父母担心我,现在我担心父母

“儿子看没看新闻?我真的觉得你应该回美国。”一个月前,美国的父母老是这么劝“铁蛋儿”(快手ID:TiedanTyler)回美国,但一个月后画风逆转,“铁蛋儿”转而担心起父亲:“爸爸,中国很安全,你们在美国一定要注意防范!”

此外,“铁蛋儿”还通过坐电梯的行为,演绎大家因疫情而发生的改变。两个月前,“铁蛋儿”要跑着追电梯,而现在,“铁蛋儿”会找百般理由不与别人同乘电梯,系鞋带、等人、打电话……评论区的老铁们也纷纷讲出了自己的电梯故事:“自疫情以来,我上楼毫不犹豫地爬23层。”“虽然有些夸张,不过要为你的安全意识点赞!”

加拿大“小马哥”:疫情暴发时,我回到中国“新家”

“小马哥”来自加拿大,当中国疫情爆发的时候,正值他在日本旅游,没有多虑,他依然选择回到中国:“因为中国已经是我的家了,我觉得中国很安全。”事实也证明了他的选择,目前本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境外输入病例则成为防疫关键。

“爱中国的老外”:拍战疫短片 预告中国抗疫成功

一位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小伙在中国宁夏做演员,快手名叫“爱中国的老外”(快手ID:A55005544),他在一段视频中用文字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中国有新冠肺炎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担心我自己。因为我相信中国人民会战胜它。当我自己的家乡有新冠肺炎的时候,我却很担心我的家人。”

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心意,参演一部以中国宁夏抗疫为题材的影片。他在快手发布了预告短片,预告片的结尾,老铁们听到了那句全国都在期盼的结局:“目前,中国已无一例新增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尼日利亚“小宝”:自编防疫顺口溜,中文口语666

来自尼日利亚的“小宝”(快手ID:AA08033225434)2014年来到中国,现在已经成了典型的中国通,面对疫情还编了个防疫顺口溜:“冠状病毒不可怕,最怕人们不听话。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面到处跑。该吃吃、该喝喝,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这几句顺口溜也得到了老铁们的花式夸奖:“中文很好!居然用了两种对仗格式,佩服,哈哈哈。”

随着疫情在全球扩散,一些谣言、歧视和恐慌情绪仍在涌动。阻止“信息病毒”、传播正确抗疫信息正成为全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抗击合力的重要内容。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遏制,各地已陆续复工、复产甚至开学。而中国以外的疫情仍在扩散,多国进入紧急状态。身在中国的老外们,通过快手现身说法,为中国抗疫正名、叫好的同时,也为全世界的抗疫加油助威。就像一位快手老铁的评论:战疫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