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直播清华与湖北高校联合在线招聘会 首场85万人观看

滚动
2020
03/17
15:04
分享
评论

继各大高校线上开展“空中宣传会”之后,清华大学开放就业资源和湖北高校共享。3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在快手平台的官方号开启了一场特殊的直播,清华大学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开展的在线大型招聘会的启动仪式,将有621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据了解,该场直播在快手平台观看人数近85万。

清华大学和湖北共享就业资源超621家企业提供岗位

疫情期间,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不确定性增加,不少同学感到焦虑。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在直播中鼓励同学们,“不确定性和焦虑在人生中不可避免,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应对,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都没有捷径,唯有实干的作风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 邱勇校长鼓励湖北毕业生,荆楚大地上的疫情影响着所有人,全社会都在关心疫情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和人生发展,特别是湖北的同学们。

“疫情给武汉人民的生活带来困难,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科研秩序受到了冲击,同学们暂时不能回到学校来,学校很想念你们”,武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发言中表示,感谢清华大学的责任和担当,把最宝贵的就业资源和湖北共享,感谢用人单位积极参加招聘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和用人地域代表、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以及用人单位代表也分别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这是一场疫情期间的特殊招聘会。据了解,这次招聘会由清华大学和126所湖北高校在特殊时期举行的一场特殊的招聘会。这次招聘会是清华大学第一次举办线上大型招聘会,也是第一次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整个湖北高校联合举办大型招聘会。启动仪式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两家用人单位进行了空中招聘宣讲。

据悉,本次联合在线大型招聘会为期一周,从3月16日至20日,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将联合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联合在线大型招聘会。活动将邀请600余家优质用人单位参会,分为3个专场、8个专区,为清华、武大、华中大、湖北地区高校及全国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搭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互动平台。

支持多所高校“空中宣讲”快手技术获肯定

3月16日下午启动仪式,清华大学官方号在快手平台直播,观看人数近85万,观看用户点赞数累计超过121万。此前,快手已和清华、北大、武大、华中大、人大达成合作,为五所高校的空中宣讲会提供产品技术支持。快手校园关系负责人付丹丹表示,未来快手还将持续探索更多元的校园合作模式,以科技助力高校招生就业工作。

快手作为直播日活超1亿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在庞大的日常直播体量中提升直播技术。以往的直播中,不少网友反馈快手直播体验最好,流畅不卡顿,这得益于快手自研的直播源站和智能调度系统,在保持同等画质的情况下,降低了直播码率,使得观众在同等网络条件下,能够更流畅地观看快手直播。

目前快手拥有超过3亿日活用户,是全球领先的生活分享社区。除了疫情期间为多所高校空中宣讲会提供直播技术支持外,快手直播技术团队还曾服务过国庆阅兵、春晚等直播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直播经验。

业内人士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民生大事,疫情期间确实为毕业生就业带来困难。清华大学为湖北高校共享就业机会,给予了湖北毕业生更多机会,同学们可多利用线上资源解决就业,快手等互联网平台提供的产品技术支持为招聘工作提供了新视角。”

教育专家也表示,2020毕业生要接受疫情带来的影响,学会面对不确定性和内心的焦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自己获得独特的成长经历,利用好线上招聘渠道,及时了解招聘信息和用人单位需求,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