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表情包”医生再也藏不住了 100万快手老铁为他而来

滚动
2020
03/06
12:00
分享
评论

“大家好,我是恩哥,一名妇产科医生”,一成不变的打招呼方式,一口带福建口音的塑料普通话,恩哥又开始科普了。

恩哥真名叫邹世恩,是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主任医师。性别男,名副其实的“妇女之友”。他在快手的昵称叫“恩哥聊健康”(ID:zou4n2020)从今年1月底开始,每天两次坐在手机镜头前为快手老铁们介绍生殖健康方面的医学知识。

恩哥戴一副银色方眼镜,留“地中海”发型,声音透着磁性很温柔,擅长用大白话把复杂的医学知识讲给大家,说到高兴的时候还会上手比划两下。什么年龄怀孩子最好?男性结扎后是不是不行了?80后如何提防自己的更年期到来?很多你想问,却不敢问的问题,在他这儿都能得到专业的解答。

恩哥来快手做科普,起因是新冠疫情蔓延,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他觉得自己可以多做点什么。1月28日00:02,他发布了第一个作品“预防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 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随后,恩哥的手机就不停地弹出提示,播放量1000了,10000了,最终,这个视频获得了9.7万播放量,许多网友在评论中称赞“讲得太好了”,“看完很受益”,“ 通俗易懂,谢谢你”,还有网友在评论中给他下了KPI,列出问题希望他下次讲解。这让恩哥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成就感和责任感,于是他一发不可收拾,用快手在科普的道路上加速狂奔。

“老祖宗打招呼的智慧+正确洗手,可以减少病毒直接传播”,恩哥把疫情防控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告诉网友病毒如何通过接触传播,提醒大家注意手的卫生,避免直接接触。

专家从新冠肺炎患者的粪便中检测到病毒,恩哥马上拍视频给网友科普,“病人粪便中检测到病毒 如果有一点没做到,你就白洗手了”,讲解了粪口传播的原理,幽默地告诉网友不要过于担心(原因请脑补),冲马桶时盖上马桶盖、饭前便后洗手就可以了。这一次,网友们开始发现恩哥的逗比特质,评论区的画风开始歪了~

恩哥毕竟是妇产科医生,生殖健康方面的问题是他的本行。更年期你只知道“脾气暴躁”?如何度过近一半的生命时光? 20天来一次月经跟40天来一次,哪个更好?月经血可以排毒吗?恩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加上幽默体质加持,给网友科普这些常识性却又让人羞羞哒的知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粉丝。

3月4日,在累计发布89个作品之后,恩哥收到了一个巨大的惊喜,粉丝破百万!这也让他成为快手推出“快健康“计划后的首位百万粉医生。这位妇女之友、稳中带皮的贴心大叔、科普界的表情包,让大家感受到了知识共享的快乐,重新认识了医生这个群体。祝贺恩哥,感谢每一位医务工作者,表情包奉上~

据快手健康负责人、快手政府事务总监韩筱旭介绍,疫情期间,快手将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中国”新媒体平台和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的“快健康”计划持续升级,为卫健权威机构、三甲医院、在职医生等健康传播工作者,开通绿色认证通道,健康传播者们在快手平台发布更广泛、更全面、更专业、更权威的短视频内容,直播最及时的疫情解读和最专业的防护指导,充分发挥「短视频+直播」的力量凝聚亿万老铁抗击疫情的信心。自1月24日到3月3日,加入“快健康”计划的各单位及医疗自媒体,在快手平台共发布一线抗疫、权威辟谣、白衣天使加油、抗疫科普等作品数:5485个;总播放量达100.05亿,点赞数:43.67亿。

快手作为国民级短视频社区,平台上汇聚了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生活,其中包括了一大批医护人员。他们正在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无数中国人普及健康常识。在这里,千千万万个恩哥正在迅速地成长起来,为抗击疫情,为国泰民安,为健康常识的共享普惠发挥更大的作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