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上线老小孩“新冠肺炎”疫情专栏 听爷爷奶奶们讲述防疫小故事

滚动
2020
02/26
15:37
分享
评论

近日,喜马拉雅上线一档特别节目——由老小孩好声音团队录制的《老小孩“新冠肺炎”疫情专栏》。该团队由平均年龄65岁的爷爷奶奶组成,在疫情期间他们用好声音为大众加油打气,联合喜马拉雅录制了一系列节目,如《口罩如何循环使用》《致敬终南山》《2020我们坚信武汉是浪漫的》《春天已离我们不远》等防疫小知识、小故事,还有防疫广播剧。既用声音为社会公益做贡献,又让自己的退休生活更精彩。

老小孩好声音志愿者团队于2013年在东方都市广播《为您服务》节目和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的携手下成立,团队由一群热爱朗诵、乐于奉献的爷爷奶奶们组成。他们中有不少人在年轻时曾梦想为电影配音,成为广播主持人或是登台表演朗诵……现在,在老小孩好声音志愿者团队,他们可以继续梦想,用好声音帮助和温暖更多人。他们这样形容自己:我们是有梦想的好声音,为理想和信念发声;我们是有情怀的好声音,为善良和高尚发声;我们是有力量的好声音,为正义和胜利发声!用我们带有感情的声音,传播正能量,触动你心灵!

他们手拉手做公益,成立的7年间,老小孩好声音志愿团队始终热心公益事业,为“聚焦视障”项目录制了近千篇老小孩的精美博文,让视障人士在老小孩网站无障碍浏览,通过耳朵感受文字的魅力;为视障人士讲解了几十场无障碍电影,让他们也能像健全人一样享受电影带来的乐趣;参与“百叟融沪”项目,教新上海老人学上海话,和他们分享上海的风土人情,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海纳百川的国际化大都市等等。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让自己的退休生活更加精彩。

团队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协调人鲁君,这位80后既是领队,也是团队灵魂。有着专业广播主持人背景的她擅长录音制作合成技术和协作指导,在平时的练习中,能及时得纠正成员们发音不准确的地方,深得成员们的信任。她自己实际上是一名视障人士,正因如此她也深知残疾人生活中的不便利。她和老小孩好声音志愿团队一起,希望用好声音为残疾人服务,为公益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社会各界纷纷为抗疫行动,老小孩好声音志愿团队也希望做点什么。在喜马拉雅的帮助下,上线了老小孩“新冠肺炎”疫情专栏,团队成员原创了不少与疫情相关的好作品,他们用心朗读、以声相援,鼓舞、温暖了不少人。未来,老小孩好声音志愿团队将继续活跃在喜马拉雅,用声音为更多人服务,也让外界看到,现今中国老年人也可以很“时髦”,他们紧跟时代发展,退休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

疫情期间,喜马拉雅为让用户更好“宅家抗疫”,持续上线优质好内容,不单有爷爷奶奶分享的抗疫小故事,还联袂55位明星主播播讲疫情防护科学指南,更联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多家权威媒体打造“战疫”专题页面,每日接入央视新闻、人民网进行抗疫主题直播等等,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