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阿里“联合办公”?远程办公程序员竟如此操作!

滚动
2020
02/20
16:19
分享
评论

“远程办公”曾是上班族的梦想,如今好梦成真,不少人却尝到了“被逼无奈”的滋味。家里没wifi、网络信号差,没有舒适配套的办公桌椅,还有猫狗偶尔捣乱、爸妈不小心乱入……“好想回工位”成了很多人的期盼。

然而疫情未退,在家办公依旧必要,没条件创造条件也得干。山里没wifi,阿里女程序员自开热点车里写代码;快手程序员小哥(快手ID:1324508735)与同村阿里员工“联合办公”共用电脑充电器,熬夜写代码只为避开内网白天访问高峰……突破层层阻碍,窘境与欢乐掺杂中的特殊办公被快手老铁们一一记录。

为找信号,阿里女程序员挑战“最艰苦办公环境”

星疏是阿里的女程序员,今年春节,回到了湖北恩施老家陪父母过年。因疫情原因,无法回杭州复工的她,紧急开启“车内办公”模式。

原来,星疏老家位于山区,没安装wifi,信号也不好。“家里的角落试遍了,都搜不到信号,只有室外有信号。”于是她端着手机和电脑,常驻室外的小轿车里开热点办公。车后座是办公椅,大腿成了临时办公桌。不少老铁直呼:“这是目前见过最艰难的办公环境了,我们好歹待能在家里。”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前几天,湖北恩施下了大雪,星疏依然坚持车内办公,这已经是她坚守的第十三天。“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尽管归途遥遥无期,但工作还是得做好。”

缘起电脑充电器,快手与阿里员工山里搞联合

湖北籍在外务工人员,隔离在家办公的远不止星疏一人。在湖北省宜都市潘家湾土家族乡,还有两个难兄难弟。刘禹田是快手的一名程序员,家住山脚下的他也在开工后面临“上网难”。“两个手机都只有两格信号,3G网。一般网站访问都难,更别提公司内网了。”

更令他发愁的是,因为没预想过无法按时返程,“电脑充电器都没带回来。”辗转打听中,刘禹田得知同村有个阿里的小伙伴也在家办公,更巧的是俩人电脑充电器通用。“他白天办公,我晚上写代码避开公司内网登陆高峰,两不耽误。”遵循“错峰使用”原则,刘禹田晚上取充电器,早上再送回去。“这次经历,也算是快手和阿里的一次联合办公了”他调侃道。

开工后的首周工作日,刘禹田都在借取充电器中度过。“公司的充电器好不容易寄到了,但网络问题还没解决。”晚上山里冷,刘禹田有时会在火炉上写代码,在房间时就用毛毯捂着脚。“相比于公司舒适的办公环境,还有贴心的下午茶,现在苦是苦了点,但没耽误工作。”

网络不好毕竟不方便,刘禹田开始尝试联系附近的技术人员,希望改善网络。“特殊时期,大山里很难找到人修网。”刘禹田问了一大圈终于有维修师傅愿意上门,网络状况开始好转。

“在家办公真是不容易。”不少老铁看后发出感叹,同时大家也纷纷为他们点赞:“排除万难,坚持工作,向你们学习。”

老铁在家花式办公,学会时间区隔,工作生活两不误

山区办公环境艰苦,城里在家上班也是“困难重重”。桌子不够用,只好在床上架起小桌子,有时茶几也可以拿来救急,还有卧床式、站立式“办公大法”……疫情时期注意防护,在家办公也要戴好口罩。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墙壁, 餐桌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边在认真工作,旁边还有老爸老妈“晒娃办公”。快手用户“水墨丹青0938”(快手ID:632494946)先将镜头对准自己,然后缓缓转向身后,配文“女儿在家办公”,心里美滋滋。

“我家儿子在家上班了。”儿子正在给学生上网课,妈妈赶紧拍下来上传到快手(快手ID:441820233)与大家分享,不少老铁在下面点赞,妈妈还不忘统一回复:“谢谢大家的赞。”

不过,面对床、手机还有家里环境的诱惑,不少人表示“百分百专心工作,实在做不到啊。”在家没有明确的工作时间,许多人甚至都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几”。如何提高在家办公效率?老铁们也给出了妙招。

首先,要准时起床,穿戴整齐,开启一天的工作;尽量不要在休息区办公,最好能有一个专门的办公区,简陋一点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要合理的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做好时间区隔,这样的好处是,能让我们在心里建立一个独立的空间,同时也会降低环境对我们的影响,更好地做到在家办公,工作生活两不误。

虽然在家办公并非理想化,但大家积极面对的心态,或排除万难,或脑洞大开的多元办公场景,也让越来越多人在欢笑中看见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吧,咱们办公室见。”有老铁在视频下方留言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