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特殊的元宵夜 在快手与白衣勇士共同度过

滚动
2020
02/09
14:15
分享
评论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一个多月里,人们共同度过了生命中最特殊的春节。元宵佳节已过,越来越多的患者正在治愈,但对抗疫情的战役正在攻坚之时。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或是驰援湖北,或是驻守家乡,面对疫情,他们都是冲在一线的白衣勇士。

2月8日,国家卫健委、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快手推出“医无反顾 战疫时刻”网络元宵晚会,这是国家卫生健康委政务新媒体“健康中国”、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的首次全网直播。在“人民日报”、“人民网”和“快手健康”等快手官方账号同步直播。这场特殊的晚会中,许多平凡的一线工作者成为主角,带领快手老铁们了解抗疫战事,重温感人的瞬间,与多位正能量明星在线互动,科普防疫知识。

001多链路直播图

本场晚会以“致敬主会场+科普分会场”的形式同步开播。“致敬主会场”由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傲然、协和医院林国乐医生联袂主持,“科普分会场”由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尚书医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密云医院巍子医生担纲。在呈现形式上,启用了快手多链路直播间技术,用户可以随时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之间自由切换。

晚会直播将近一个半小时,快手平台多链路直播观看人数达993.8万,总点赞数1133.3万。晚会以“集结担当”、“无悔出征”、“守望使命”、“必胜信心”四组关键词为线索,形成深入人心、感同身受、互相鼓励、期待胜利层层递进的节奏。晚会尾声以“等你回家”、“加油中国”结束,共同期待摘下口罩的那一天,让爱回家。

无悔身穿白衣 无悔身赴一线

他们无悔身穿白衣,无悔身赴一线。他们远离家人,面对病魔,随时有被感染的风险,但他们义无反顾。

孙照峰是奋战在武汉疫情最前线的医生。他在河南禹州人民医院工作,为了支援武汉,已经和家人分别多日。他忘记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晚会在直播间为他准备了一份惊喜——来自女儿的祝福视频。看到女儿时,孙照峰哽咽了。

孙照峰1

现身晚会在线直播间的医生中,有一位很特殊。此时的他已经确诊新冠肺炎半个多月。他叫余昌平,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负责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疫情爆发以来,他在一线接诊了很多疑似和确诊的患者,直到1月14日,他发烧了,38.5度。

此时,余医生已经熬过了最危险的时期,他渴望尽快回到自己的战场。随着身体逐渐康复,他开始坐在病床上为网友讲解新冠肺炎的感染经历,科普防疫知识。

余昌平1

余昌平医生的健康状况也牵动着快手老铁的心,快手老铁白小白和陈逗逗通过连线,演唱了原创的抗疫主题歌曲。更多的快手老铁们通过点赞、留言的方式,为他和所有医生祝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医无反顾,战疫时刻”,有召必回,逆行而上。集结是一种使命,集结是一份担当。为防控疫情冲在一线的逆行者们,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为大家照亮前行的路。

晚会现场连线了见证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普通劳动者杨留杰,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参加过98年抗洪,08年汶川地震抢险。这次建设火神山医院,他也在现场。

杨留杰1

杨留杰第一天在工地搬水泥,有什么活做什么;第二天转为后勤,下厨为工友们做饭、送饭。他觉得当时工地上最大的问题是大家吃不上热饭,就买了保温盒,还给每套餐具贴上工人的姓名标签,避免交叉使用。经过10天的奋战,火神山竣工,他又转战武汉市内参与方舱医院的筹备,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参与到前线战斗。

元宵晚会直播期间,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委员会发起了向一线医护人员送元宵活动,传递元宵也传递着我们的祝福。每一位逆行者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期盼,期盼他们凯旋,期待着团圆。这个本该团圆的日子里,他们虽然舍弃了小家,但全国人民都是他们的家人。

晚会选取了快手上普通人拍摄的短视频,展现出疫情之下,属于我们所有人的悲伤和坚强。通过一个个短视频,人们看到了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的努力,也读懂了他们喊出“武汉加油”时,那份沉重的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快手政务第一时间上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H5频道,发起#戴口罩挺武汉#、#健康守护者 假期我值班#活动,推出“快手状元”直播答题疫情防控专场,开展“快健康”系列直播,用自身资源发起全民战“疫”助力武汉的号召。及时提供疫情最新动态,科普防护知识,展示全国各地、各行业工作者众志成城抗疫情的风貌,不断传播着正能量。

截至1月31日,快手肺炎防治频道点击量突破30亿次;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为代表的三大央媒和各个地方媒体,在快手上进行了多场疫情报道直播,累计超过10亿人次观看;各个政府机构入驻快手平台的政务号,发布的疫情相关视频播放总量高达250亿次。全力推广权威、科学的健康科普内容,实现正本清源、谣言止智,用短视频的力量凝聚亿万老铁抗击疫情的信心。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一起为“医”无反顾的逆行者点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