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82名北京援鄂医护人员,每人获赠一万元搜狗关爱基金

滚动
2020
02/08
14:12
分享
评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家卫健委统筹全国医疗资源,协调各地组织援鄂医疗队,紧急增援疫源地湖北。目前已有数千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而他们也被人们称为这个时代“最美逆行者”。

日前,为向北京众多奔赴疫区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搜狗公司宣布捐赠1000万元,与北京市红十字会签署协议,设立“致敬最美逆行者——搜狗首都援鄂医护人员关爱基金”,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北京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家庭生活补助。搜狗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位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都值得尊敬。而此举意在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救死扶伤时,能少一分担忧,多一分保障。

图片包含 道路, 天空, 户外, 建筑物 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最新消息,截至2020年2月7日,搜狗首都援鄂医护人员关爱基金已通过北京红十字会为首批182名北京援鄂医护人员,发放每人1万元的生活补助金,并已拨付到位,拨付情况也已在北京红十字会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查询链接:

http://mj.bjredcross.org.cn/rescuepool.aspx?startdate=2020-02-01&enddate=2020-02-05&donationname=

首批获得搜狗首都援鄂医护人员关爱基金捐助的182名医护人员,包括136名首批北京市属医院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20名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第一批“防治新型肺炎”国家中医医疗队医护人员、20名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医护人员,以及6名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援鄂医护人员。

另据了解,搜狗公司与北京红十字会设立的“搜狗首都援鄂医护人员关爱基金”,作为定向捐赠基金,由北京援鄂医护人员所在医疗机构提出申请,经审核后由北京红十字会向医护人员发放。

事实上,除了捐赠1000万元成立搜狗首都援鄂医护人员关爱基金外,搜狗公司还投入1000万,在全球紧急采购了包括N95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面罩、医用手套等紧缺医疗物资捐赠疫区。据了解,搜狗公司捐赠的首批100箱医用物资也已于2月2日下午抵达疫情严重的湖北荆门市,并通过九三学社荆门市委员会直接转交至奋战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一线的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荆门市康复医院。

与此同时,搜狗公司还宣布启动了基层医疗扶持计划,并设立专项扶持基金5000万元,投入到全国公共卫生基层机构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丰富信息数据采集和处理手段、加强基层医护人员培训、推动智能化工具普及等领域。截止到目前,搜狗公司已累计捐赠7000万元现金及物资,助力抗击疫情。

此外,搜狗公司还在疫情期间积极调动大量技术和产品研发员工投入到抗疫防疫的产品开发当中,紧急上线了“全国疫情实时动态”专题页,并推出了疫情实时动态、科学防护知识、在线问医生、患者小区查询、患者同程查询、湖北同胞住宿查询等创新功能,帮助人们获取最新的疫情动态,提升防护意识,助力全国人民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