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车买馒头、无人机空投……快手上的高能买菜方式

滚动
2020
02/06
16:00
分享
评论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饱了,才有力气持续战“疫”。

但是,出门买菜又担心传染……怎么办呢?

年三十为了看春晚抢红包下载了快手,于是,上去顺手搜了下“买菜”。结果发现,老铁们真的太能玩了。

看完,我又涨姿势了!

1、遥控车购物

从家到超市一公里,怎样才能不出门,又买到吃的?

山东济南一位90后小姐姐,简直高能,引领了疫情下新型上街购物潮流。

她自行改装了一辆遥控车,带上摄像头和语音装置就出发了。门卫大叔看得不明觉厉,给它开门放了行。

遥控车大摇大摆穿过大街小巷,买了馒头后又径直开回家。到家第一时间,小姐姐还不忘给遥控车消毒。太硬核了,堪称“教科书般防疫”。

快手网友们对此羡慕嫉妒恨,一个个神回复简直笑惨了:无证上路,非法改装,车和馒头都没收。

2、无人机空投

疫情期间,想吃顿暖烘烘的火锅,该咋办?

山东临沂,因为疫情,小区外火锅店一直没开门。但这也抵不住憋疯了的嘴馋住户啊。这顾客是上帝啊,老板架不住,必须得满足用户需求啊。

业主出不来,但火锅可以进去啊。于是,老板调来了一架无人机,为住户们“空运”送火锅!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这位店家,看来是位哲学家。

山东看来哲学家还蛮多的。无独有偶,山东滕州界河镇郑寨村,也派出了无人机空投物资。

据@时间视频 快手号报道,当地有一户居民,从武汉返乡后居家隔离。村干部为减少人员接触,于是派出无人机,给这户人家免费“空投”方便面和蔬菜。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这隔离的是病毒,空投的却都是满满的爱啊。

村里这无人机哪来的呢?据报道,当地是马铃薯种植基地,这无人机是日常用来给农作物打农药的。疫情期间,被紧急征用,日常还承担镇里68个村子的消毒工作,堪称“物尽其用”的典范了。网友:这是一架英雄的无人机,疫情结束后,该得到表彰。

无人机该表扬,如此优秀的村干部,一搜全国也挺多。在杭州与温州,大家纷纷开始“云买菜”,线上下单,驻村干部与社区工作者送上门!轻松实现“不用出门也能吃到新鲜蔬菜”的愿望。

3、机器人配送

在浙江宁波、嘉兴、杭州等一些集中隔离点,更霸气,直接派机器人送餐。既避免了交叉感染,又节省了人力成本。

这波操作太6了,不愧是“大浙江”,看得我无法呼吸。情不自禁想打个招呼:hi,你好,未来的小伙伴,你现在,能不能给懒癌晚期的我,送点菜过来……

除了送餐,机器人还自带送温暖服务。每送完一份餐,机器人还会打招呼:“祝您用餐愉快,如有其它需要,请联系工作人员喔。”

除了送餐,广东省人民医院,还引进了一对双胞胎机器人,给病人送药。名字也是很萌了,叫“平平”和“安安”。

硬核技能还蛮多的:可实现自主开关门,搭乘电梯,同时还能对各个病区进行实时影像监控与互动。

据说,一个机器人,相当于3个配送员的工作,大大降低了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

在线实名云点赞!

4、电梯化身货运神器

远亲不如近邻,远水救不了近火。有时候,有个中国好邻居,还是很骄傲的。

在浙江杭州,特殊时期,电梯成了楼上楼下日常使用的“货运神器”。

上午,电梯送上来了盐焗土豆;下午,就往下送了一袋猕猴桃和养乐多。大家互相微信联系,电梯口送货取货。虽然互不见面,但却格外亲切。

这样的中国好邻居,在线实名羡慕……

5、无人菜摊出没

没有无人机、没有遥控车、没有机器人、没有中国好邻居……偶尔还是被生活所迫,不得不出门买菜。

于是,部分菜场,推出了进门先量体温的办法。辽宁大连,一家生鲜超市门口,所有顾客进门买菜钱,都得先测量体温。虽然因此大伙得排好久队,但非常时期,大家都自觉遵守,互相理解!

在湖北罗田、江西宜丰、山东青岛等地,大伙儿为了减少不必要接触,在菜摊上推出了“无人售卖”模式。蔬菜被分袋装好,标注价格,扫一扫二维码,轻松支付,无需找零。(友情提示:请大家自觉付款啊)

而在山东烟台,当地一个社区菜市场外,大家排队买菜,自觉拉远距离,排队排出了“北欧风”。

买菜道路千万条,吃饱才是第一条。

越刷越停不下来,越刷越羡慕嫉妒恨,越刷肚子越咕咕叫……更多高能买菜方式,大家自己去刷吧。

小编扛不住了,要去买菜做饭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