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逆光行动”登上央视新闻 反向团圆温暖中国年

滚动
2020
01/21
15:39
分享
评论

1月19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报道了快手“逆光行动”反向团圆故事:《逆向迁徙:你在哪儿,家就在哪儿》。3分钟时长的反向团圆故事报道,致敬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者默默付出的精神。这也正是快手发起本次“逆光行动”的初衷,希望不能回家的坚守者一样能团圆。目前,快手已经陆续助力100位家庭反向团圆。

dd9e475daca492615b6c0bdccf87666

回家过年是每个在外漂泊的游子心中最深的期盼,一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总能抚慰奔波劳碌了一年的疲惫心灵,而每年春节都有一些人因为坚守岗位而无法与家人团圆。在这则央视的《晚间新闻》报道中,他们有常年与妻子分隔两地的警察、有每到春节便格外忙碌的机场餐厅工作人员、有为守护平安路两年没能与家人一起过年的交警……基于这一背景,快手举办了一场“逆光行动”公益活动,将镜头对准这些无法回家过年的岗位坚守者,为他们2020年的春节带来不一样的团圆时刻。

f28667f3a3af37ffa930d49e2b49860

a5ee25376d64d886cebe75949879c1f

1579522050(1)

短片中,机场餐厅工作人员张梦蝶的妈妈往背包里放给女儿烙的馍时脸上还满是笑意与期待,到达机场看到女儿的那一刻却没忍住红了眼眶;人民警察秦立伟的妻子带着小火慢熬的鸡汤“漂洋过海”赶来,只为亲耳听一句孩儿他爸的“好喝”;天津交警胡月的妈妈吃饭时跟女儿说到“刚才你说亏欠嘛,其实没啥好亏欠的,就是觉得你自己在这儿……”时再没能说下去的哽咽......这些真实而平淡的细节,因为亲情让人动情。

“用科技提升幸福感”是快手成立至今都秉承的宗旨。此次“逆光行动“,快手用温暖的镜头记录逆向团圆的变迁、时代的变化:无论是正向还是反向的团聚,都是亲情的流动,团圆的路从来没有定式,家人在的方向就是通往团圆的方向。同时,快手发起了全国线上助力活动,共有135w用户参与,实现了100组逆光家庭的反向团圆。

事实上,这不是快手品牌第一次登上央视新闻,此前在央视上线的120秒《在快手点赞可爱中国》品牌片,呈现了大千世界中的每份小小精彩,凝聚成祖国的辽阔画卷。而这次三分钟的《逆向迁徙:你在哪儿,家就在哪儿》短片,更以一种温情的方式助力了“反向春运”潮的升温。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1月17日助力活动结束,共有超过135万用户参与快手站内#逆光行动#专题互动,点亮的团圆里程超过222万公里,200位明星网红参与快手逆光挑战赛,参与“逆光行动”的作品总数达100万,视频总播放量超5亿,活动专题页访问人数近1000万,作品点赞数超1000万,评论量超过530万。

b39beb24689103421e47040b2baaa0b

快手希望,“逆光行动”的这束暖光不仅照亮了100个逆光家庭的团圆路,也能照进每一位活动参与者心里。“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旋律下的2020年春节,快手“逆流而上”,用一场助力反向团圆的公益活动,为不能回家过年的游子带来了一些温暖,让反向的爱温暖了中国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