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官方第一本图书《被看见的力量——快手是什么》正式发布

滚动
2019
12/20
16:13
分享
评论

12月20日下午,快手研究院主办的快手公开课第二季暨《被看见的力量——快手是什么》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快手总部举行。中信出版集团总编辑乔卫兵和快手科技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共同为新书揭幕并致辞。

中信出版集团总编辑乔卫兵、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为新书揭幕

牛津大学博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北京分会创始人戴伟,中央民族乐团演奏家、电影《百鸟朝凤》唢呐演奏者陈力宝,贵州省黎平县盖宝村扶贫第一书记吴玉圣、浙江直播电商创业之家创始人侯悦是快手的用户,是新书中的口述人,他们来到现场或者通过视频远程直播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案例故事;快手运营总监、快手教育负责人涂志军,快手科技副总裁、扶贫办公室主任宋婷婷,快手电商运营负责人白嘉乐,快手AI科学家张文波等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领域的最新动向;快手科技副总裁何华峰介绍了新书的主要内容。

快手第一本官方图书《被看见的力量——快手是什么》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中国社科院、腾讯研究院、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等十余所高校、科研和智库机构的30多位专家,全国各地150多名高校学生,100多位企业界的朋友和80多位媒体人士参加本次公开课。

公开课结束之后,30多位专家在快手总部举办了“快手夜话”闭门讨论会。

书中4位快手用户现场分享

牛津大学博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北京分会创始人戴伟(David G. Evans)

戴伟来自英国,在中国生活20多年了,目前他的快手号“戴博士实验室”已经拥有300多万粉丝。戴博士在演讲中说:我没想到会因为在快手上做实验,让那么多中国孩子爱上化学,进而喜欢上科学。经常有粉丝留言,如果你是我的化学老师,我就不会那么讨厌化学了。这让我看到快手的力量,也让我在中国的科普事业有了更大的动力。我认为,做研究和做科普同样重要,我们要对得起我们的学科,也要对得起我们的孩子,才能培养出更多的科学家。

快手用户戴伟分享用快手科普化学知识的经历

贵州省黎平县盖宝村扶贫第一书记吴玉圣

吴玉圣本来是黎平县的一名纪委干部,2018年除夕来到盖宝村,看到这么美的地方却这么穷,心里一酸。看到快手上有很多农村题材的视频,想到可以用来宣传盖宝村的侗族文化,发展旅游产业。他开设了“浪漫侗家七仙女”的快手号,目前已经有30多万粉丝。吴玉圣在现场视频连线中说:村里的贫困户通过在快手上售卖农产品增加了收入,2018年就已经实现全面脱贫。更为重要的是,我明显感觉到我们的民族自信心正在增强。以前街上很少看到穿民族服饰的人,“七仙女”走红之后,民族服饰成了时尚,很多年轻人以穿民族服饰为荣。

中央民族乐团演奏家、电影《百鸟朝凤》唢呐演奏者陈力宝

陈力宝说,最开始有人建议他上快手还是比较犹豫的,但一打开快手,他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他说:在快手上,我发现很多人,虽然没有列入非遗传承人,却依然在角落里发出自己的声音。“传承”是我们一直关心的议题,电影《百鸟朝凤》正是探讨怎么传承民间传统,怎么传承人的信仰的主题。事实上,改变是传承的必要条件。现实中我只有二十几个学生,但在快手上我有两三万学员,来自天南海北的孩子们,只要打开快手,就可以通过直播学习到更科学、更专业的演奏知识。

浙江直播电商创业之家创始人侯悦

侯悦是一个从四川凉山农村走出来的女孩,被快手粉丝们亲切地称为“悦姐”。在义乌创业期间,悦姐通过快手认识了很多草根创业者,在他们的鼓励下,她一步步将自己的人生变得丰富起来。她通过视频连线公开课说:我是在另外一位在义乌创业的草根青年闫博启发下开始走上快手电商直播这条道路的,快手视频直播的形式大大降低了做电商的门槛,闫博可以成功,同是草根,我也可以,其他创业者也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我和闫博等人组建了一家名为“创业之家”的培训机构,帮助创业者利用快手等直播平台销售商品,到现在总共培训了1300多名学员。

快手业务负责人介绍快手生态

快手科技副总裁、扶贫办公室主任宋婷婷:

快手一直致力于让更多乡村地区被看见。2019年以来,在快手平台上有1900万人获得收益,其中500万人来自贫困地区,快手成为了贫困县老百姓的“新农具”。同时,快手扶贫还开启了“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第三期招募,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和培养乡村创业者,促进乡村产业发展,从而提升乡村的“独特幸福感”。

快手科技副总裁、快手扶贫办公室主任宋婷婷

快手运营总监、快手教育负责人涂志军:

目前快手平台上的教育类短视频年累计生产量高达2亿,教育类短视频作者已经近百万,日均播放总量超过22亿,日均点赞量超过6000万。教育不再是一种特定行为,所有人随时随地可以针对任何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和分享。可以说,随着教育的边界被扩大,壁垒被打破,教育与快手的结合真正开启了全民学习时代。

快手电商运营负责人白嘉乐:

我们所传递的「货源地,批发价」心智,带动了30万的档口原产地商家在今年双十一期间通过快手直播电商进行销售。短视频/直播的优势在于可以真实直观的让用户感受到商品属性,让贴近货源地的行业如服装、文玩玉石、生鲜食品等都有了更强有力的展示及售卖体验。通过线上的短视频/直播,打破了线下的物理局限,让这些传统的商家获得了远比线下市场更大的流量。也让消费者能够通过内容深切感受到来自源头的性价比好货。

快手AI科学家张文波 :

快手普惠的价值观背后是由一整套人工智能算法支撑的,比如自动审核出符合社区规则的视频,给予一定基数的曝光量,设计爬坡机制,分级机制,让优质的视频获得相对多的流量;同时,用类似基尼系数等经济学工具,来衡量整个社区的健康状态,避免社区中心化;最后,视频通过智能推荐系统,推荐到合适的用户手中。长尾视频是快手的独特之处。

快手科技副总裁何华峰:

《被看见的力量——快手是什么》这本书可以用三句话概括。如果一句话介绍快手是什么,那就是“视频是新时代的文本”,早在2016年,快手科技CEO宿华在公开演讲中就提出这一认知;第二句是“人工智能开启视频时代”,AI技术贯穿于视频的生产、理解和分发的每一个环节;第三句是“快手的核心价值观是平等普惠”。

《被看见的力量》内容简介

《被看见的力量》系统地阐述了视频时代、人工智能与普惠理念的关系。全书分为9章,每章都有一篇垂直领域的深度文章,全书配有30个鲜活案例,生动地展现了快手的生态,涉及生活、电商、教育、音乐、企业、扶贫、非遗、快手村、MCN等领域,适合每一位希望了解新经济、新业态、新媒介、新社交的读者阅读。快手CEO宿华作序,讲述了自己的心灵成长史,阐述了快手的核心理念;快手的第一位投资人张斐作序,详解投资快手的逻辑,还原了被神秘化的快手。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腾讯主要创办人张志东、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和《理解媒介》译者、深圳大学英语及传播学教授何道宽为该书写了推荐语。

快手与快手研究院简介

快手是一家日活跃用户超过2亿的大型互联网科技公司,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视频社区。快手的核心价值观是平等普惠、真实向善,使命是用有温度的科技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快手研究院是快手科技设立的企业智库,从事与企业相关的战略性、前瞻性研究、以及公共政策研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