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精瑞人居奖在京颁发

滚动
2019
12/09
22:41
分享
评论

12月9日,“地产迭代,人居焕新”——全联房地产商会2019年会暨第16届精瑞人居奖颁奖论坛”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人居建设发展以及相关数字服务领域的主管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500人共襄盛举。

据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陈江根介绍,本届精瑞人居奖共收到289个项目的参评,今年采用了推荐和自荐的形式,最终授予社区类、设计类、部品类、品牌类、创新类、全装修共95个项目奖,同时向21个企业授予企业奖。相比以往,今年的精瑞人居奖更多关注存量更新与运营项目的奖励,、以及关注数字经济对行业发展转型有深刻影响的创新实践案例的发掘与奖励。

001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

002

第16届精瑞人居奖颁奖典礼

003

第16届精瑞人居奖高峰对话

004

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陈江根

陈江根还代表活动发布了《2020人居发展八大趋势》,包括:运营为王、万物互联、弹性共享、虚实结合、生态回归、需求化反、有机更新以及人本至上。

“在过去二十年中,房地产行业的核心价值是‘销售为王’。”陈江根认为,住房归位生活,地产开发正向健康人居、社区运营的方向转变,“随着住房总供求逐渐趋于平衡并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逐渐明朗,行业回归理性,运营和服务关注的焦点将更多地聚焦于人文、环境、健康、智能等建筑与人居的内在需求满足上来,实现行业从高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随后,在活动举办的人居发展论坛环节,围绕“运营+服务助推地产升级”“科技+数字赋能人居焕新”“5G新时代智慧化转型机遇与挑战”等主题,来自绿色建筑企业、开发企业、互联网公司、物业管理、资本机构等主要负责人的对话精彩纷呈,提出了如“城市更新新赛道的核心首先是产业的更新升级”、“地产企业之后的发展要‘熵’减”、“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产品打通是主要入口和切入点”等重要观点。

对于行业未来变化发展趋势,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表达了切身体会:“今年的精瑞人居奖中关于互联网科技、云平台、区块链等词越来越多,取代了宏观调控、房价高、房价低、预测销售额。”

“整个全球性的注意力注意到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像电子工业革命是全行业的,数字也是一样,渗透到每个行业。”聂梅生进一步指出,“包括人工智能、科技地产、数字化管理、机器人使用等等,当数字化渗透到全球全行业,那一定是个趋势。”

精瑞人居奖是目前唯一经由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面向人居与城市建设领域的国家级科技奖项。该奖项自2003年设立,秉持表彰人居与城市建设品质提升、鼓励行业持续创新的宗旨,一直不忘坚持推动全行业进步的初心。经过16年的发展,精瑞人居奖已经从单纯的住宅科技奖励,升级成为关注人居品质,助力美好生活的人居发展奖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