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如何保障药品质量,易流科技使出“数字化”利器

滚动
2019
12/06
15:08
分享
评论

医药产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药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复杂而漫长,其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使用药品的疗效与安全。如今,各行各业都已迈入数字化的变革发展阶段,综合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前沿技术赋能医药产业,是需要医药制造、流通企业与新技术服务企业携手解决的重要命题。

12月6日,第二届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由航空工业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主办,长城计量测试(天津)有限公司与易流科技承办,杭州鲁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冷通天下(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邀请来自制药企业、生物医药研发机构、科研院所、医药物流企业、计量检测技术及设备服务企业的300余位业内精英和行业专家,以“破而立·共求索”为主题,交流探讨在新政策、新环境、新机遇的挑战下,如何打破传统模式,应用前沿技术的数字化新路径。

今年12月1日,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以及我国首部疫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正式施行,将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的要求写进法律,体现了国家对于医药产业加强质量管理的高度重视。

航空工业计量所计量市场部部长 徐永

面对一系列新政策出台,打造透明、高效、健康的生物医药物流产业链迫在眉睫,这需要整个医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共同努力。会上,航空工业计量所计量市场部部长徐永、航空工业计量所天津公司总经理吕国义分别发表开幕致辞,倡议行业上下游企业、机构共同推进医药产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为民族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航空工业计量所天津公司总经理 吕国义

作为物流与供应链数字化的技术赋能者,同时也是冷链物流行业的深度参与者,易流科技在本次论坛上也分享了医药冷链数字化的理论构想与实践经验。易流科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周双玉发表了《IoT赋能医药冷链数字化升级》的主题演讲,他认为随着物联网技术对各行各业的全面渗透,医药全生命周期管理将会迈入“物联网设备+大数据挖掘”的新阶段,而这与易流长期以来坚持的“软硬一体”的产品服务理念相契合。

易流科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周双玉

沿着“物流基础设施物联网化、供应链全链条数字化、物流全场景智能化”的发展方向,易流已经为辉瑞、广药等知名药品制造企业打造了数字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平台。周双玉表示,随着国家法律法规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进行修正,以及对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出更高要求,未来制药企业将投入更大的精力进行研发与流通环节的质量管理,而数字化技术将为制药企业提供成本更低、安全性更高的管理工具。

不难看出,数字化已经被医药行业视为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技术,是打通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生产、流通各环节企业协同水平,共同为全社会提供高质量医药产品的重要支撑。随着法规的进一步重视,以及前沿技术的不断突破,加强药品质量管理将切实落地,从政策指导逐步深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为国家经济发展与民生水平提高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