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五代店花落深圳 广深成线下第六大市场

滚动
2019
12/04
11:40
分享
评论

11月28日,深圳海岸城良品铺子店内,40位会员正在参加该店感恩节黑钻花艺沙龙活动。美味零食配鲜花,舒适空间和场景布置.....在味觉、视觉到互动体验,良品铺子升级之后第五代店让众多良粉沉浸其中。

截止目前,良品铺子全渠道会员人数达到8000万,会员几何倍增长背后,是良品铺子智慧门店的全域会员管理。

深圳作为首批9家五代店之一,充分说明了华南市场的重要性。数据显示,截止11月,仅天猫渠道,深圳销售额排名第三,次于北京和上海;线下,广深区域门店已超过200家。

显然,刚过会的良品铺子意图明显,线上线下均衡,稳步开拓线下,经过2年试水和发展,广深已经成为线下第六大市场。

111

“吃货大省”成潜力股 深圳“吃货”超过96万

作为一线城市,深圳吸纳来自全国各地人才,包容汇聚,而“食在广州”,让广深区域成为“吃货”聚集地,作为“第四餐”的零食大数据不容小觑。

今年双十一期间,良品铺子全渠道成交额突破5.6亿,而截至当日仅深圳激活会员数量就达到了965615人。而在会员画像,排名前三的吃货星座是天秤座、狮子座、处女座。

从2017年进驻,深圳会员数量也在迅速上升,今年以来,7月新增人数107098人,8月新增人数103935人,10月新增人数90636人,每月新增激活会员数已经成功赶超其他地区。

显然,广深已经成为继湖北、湖南、江西、四川、河南后的第六大市场。

从线下来看,今年广深新增130家门店,总店数达到210家,良品铺子还在持续加大广东和深圳开店的步伐,预计到12月31日,广深新店总数可达到260家。从线上来看,华南发展最为迅猛。仅天猫渠道城市销售额中,深圳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在良品铺子的“全国吃货大数据”中,广东也成为一只“潜力股”。

数据显示,良品铺子“零食榜单”中深圳最受欢迎的零食TOP10依次是:酥脆薄饼、香辣味巧豆皮、龟苓膏、烤面筋、手撕面包、猪肉脯、牛肉味兰花豆、沙拉薯条、芒果干、香辣卤藕。

在北上广深四省的“零食榜单”中,深圳的榜单品类最丰富,而且唯一上榜深圳TOP10的就是香辣卤藕。毕竟深圳是个快节奏的城市,零食更多时候需要有“代餐”作用,手撕面包、龟苓膏、酥脆薄饼等都可以用来填报肚子。

2

五代店主打场景消费 “零食图书馆”再升级

让深圳吃货们心动的不只有多样化的零食,还有良品铺子线下高端品质体验和场景化消费氛围。

据了解,对比四代店,良品铺子五代店定位为“零食图书馆”,并非单纯从形象上入手,而是基于顾客不同场景下的消费需求做了整体的升级策略规划。

细化来看,五代店将终端分成了8类:品牌体验店、茶歇精品店、市内交通店、长途出行店、儿童店、影院店、景区店、社区店),其次再针对每个门店类型做差异化的选品与营销策略,最终通过大同小异的终端形象呈现出来。

为了更方便顾客,良品铺子的产品陈列高度集约化,让消费者一眼就看到自己要买的东西摆在哪里。

1

这一次,五代店还贴心的考虑到细分人群的个性化需求:专门新增糖果区,例如良品铺子15%的进店人群是孩子带着家长,孩子的手只能拿到30公分高度的产品,所以将会增加孩子的专属空间陈列、专属柜台。

在这过程中,品牌的气质和调性也被传达出来,深圳海岸城在设计策略上就在原来的基础上,弱化了品牌颜色的露出,整体色调降低至淡粉色系和白色、木色,给顾客制造一种柔和家居的感觉,更加贴近女性主力消费者的喜好。

2019年双十一,良品铺子在会员服务方面持续加码,通过加入阿里A100项目,继续探索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好购物体验。

为了帮助区域用户的履约速度提升,良品铺子还在深圳设置城市前置仓,在“为大多数用户提供极致便利”这一愿景的目标上,良品铺子已然进入了最佳航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