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创业之星”大赛12年,累计2万个项目参与,投资超42亿

滚动
2019
11/21
11:09
分享
评论

11月16日上午,创新南山 2019“创业之星”大赛总决赛初创团队组和企业成长组在创新谷咖啡与UTCP创意加速器热烈举行,26支入围队伍进行了激烈的比赛角逐。

下午,在深圳南山区人民政府的南山会堂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王业、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饶红蕾、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等领导出席。

王强书记致辞(图)

12年:累积2万个项目,投资超42亿

王强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创业之星”大赛至今已走过12个年头,在很多地方还在卖汽车时装的时候,南山因地制宜搞创新赛,把科技作为南山的时尚。他说:“我们坚持了12年,我们觉得科技也能炫、也能酷、也能潮。”

这12年来,“创业之星”大赛项目累计近2万个,产学研超过3500家,投资超42亿,698个获奖项目在南山落地生根、开支散叶,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大赛还走出了大疆无人机等诸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营企业。

2019:有热力、有深度、有广度

王强书记肯定了“创业之星”大赛的成绩,它为我们搭建了一座与世界科技握手的桥梁,形成了一方新兴产业加速积聚的高地。

今年的大赛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第一个是有热力。2019的“创业之星”大赛共吸引了2570个项目参加比赛,其中境内的项目1695个,境外的项目875个,创历年新高。

第二个是有深度,把创新创业的理念融入大湾区先行示范的建设中,涵盖了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项目,前景无限令人振奋。

第三个是有广度,社会各界广泛参与,20多家投资机构为参赛团队提供了专业金融支撑,超过30家金融机构,为大赛优秀企业提供专属配套融资,这是硅谷气息与金融资本的绝妙结合,将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全景式、全要素的资金支持。

南山区与建行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王业表示,去年11月23日建行投资了100亿建立科技企业园,创业港湾在深圳发放了第一笔贷款,通过对科创企业成长周期在中间架起一座桥梁 。今年9月23日建行6家首批关键的企业都注册在南山,通过机制创新为中小科创企业提供全景、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目前深圳和121个平台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王业发表讲话 (图)

深圳市南山区科创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图)

2020“创业之星”大赛正式启动!

深圳市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 王业、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饶红蕾、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练聪副区长、肖辉副区长、闫莉主任上台助力大赛扬帆启航。

伴随着2020“创业之星”风帆的冉冉升起,2020“创业之星”大赛正式起航。期待明年,南山更精彩!

畅谈大湾区未来创业机遇

在“创新南山 赋能未来”主题论坛环节,全球化竞争与创新管理学家、Al Bussiness Lab 联合创始人吴霁虹作“如何加速粤港澳大湾区的技术新融合与企业创新”主题演讲。

圆桌对话环节,创业邦天使基金合伙人方平潮、招商局创投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李忠桦、中集集团战略发展总经理陶宽等嘉宾围绕“如何发挥大湾区的硬核创新优势,加速科技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陶宽与李忠桦分别寄语创业者:选好赛道,艰苦奋斗!任何时间都要艰苦奋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