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音乐人“出圈难” 快手将携手四大音乐平台发布音乐燎原计划

滚动
2019
11/20
16:05
分享
评论

为了帮助更多音乐人实现音乐梦想,11月23日,快手将联合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共同发布“音乐燎原计划”,为有才华、有理想的音乐人提供音乐孵化基地、内容展示平台以及出圈活动的跨平台造星计划。

据悉,快手市场部、快手音乐事业部、快手直播事业部负责人以及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各音乐平台相关负责人都将出席发布会,与与会嘉宾一起围绕“音乐行业创作视听联动新探索”主题,对短视频+音乐的联动合作如何赋能音乐行业进行深入探讨。

相关数据显示,国内音乐行业拥有超千万的曲目规模,数十万的原创音乐人,呈现出迅猛扩张发展的趋势。然而,越来越多人选择从事音乐行业的同时,“出圈难”也成为音乐人需要面临的普遍问题。音乐行业内超一半音乐人作品没有被收听,不少音乐人没有音乐收益,只有一部分原创音乐人发布超过2张专辑或EP(迷你专辑)。

音乐曲目多,曝光机会少,收益少是众多音乐人当下普遍面临的问题,传统意义上舞台演出和线下商演也早已无法满足大部分音乐人的实际需求。对于独立音乐人,在自己平台发行或者寻找专业机构分发比较艰难。

《2019中国音乐人报告》显示互联网音乐平台的发展为音乐人提供了展示的平台窗口。目前短视频行业和流媒体音乐行业的音乐受众分别超6亿,庞大数字背后让更多音乐人看见了出圈的可能性。如何获取更多音乐宣发资源?大多数音乐人认为互联网有更多出圈机会。

秉持着普惠平等的价值观,快手作为国民短视频社区,始终关注音乐人的发展。2018年4月,快手正式推出“快手音乐人计划”,致力于扶持全世界范围内怀揣音乐梦想的原创音乐人,依托平台强大的流量资源和曝光量,更好的为优质的原创音乐保驾护航。

“快手音乐人计划”改变了一些音乐人的命运和境遇,帮助他们获得真金白银的实在收益同时,也拓宽了音乐人实现音乐梦想的道路。三年前曾凭借《过客》走红的阿涵,在加入快手音乐人后迎来了事业的转折点,快手丰富的宣发资源,让阿涵将更多精力投入音乐创作,而后《感谢你曾经来过》、《我要变好看》等优秀作品相继面世。快手音乐人曲肖冰因翻唱《后来》走红,持续更新快手作品让她赚取了不菲的收入,成为快手音乐人变现盈利的成功典范。

此外,程jiajia、韩41、张磊等众多歌手都在“快手音乐人计划”的扶持下脱颖而出,成为大众知晓的音乐人。而随着全新的跨平台音乐计划启动,这些快手音乐人又将迎来他们实现音乐梦想的“新舞台”。

作为广受用户喜爱且独具匠心的音乐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一向注重对原创音乐土壤的培养与音乐人才的成长扶持。当短视频遇见全能音乐平台,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基于共同理念和跨平台强势资源联动下,即将推出的“音乐燎原计划”又将怎样助力音乐行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称:“快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作为各自领域的代表,必定会以不同的角度,加强对音乐人的支持,以及拓展音乐行业发展的新观点和新思路。同时,“音乐燎原计划”的具体内容,也必将会引发短视频和音乐等相关行业、音乐人以及受众对音乐产业发展的关注与探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