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数字文化产业传播与发展 快手获“优秀项目推荐”奖

滚动
2019
11/13
12:47
分享
评论

如今,数字文化产业已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文化产业未来的发展之路也是业内讨论的核心。在刚刚落幕的由海淀区委宣传部、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9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交流展上,快手科技展示了小游戏App快手电丸以及《魔幻厨房》、《命运神界:梦境链接》两款游戏,并获得主办方授予的“优秀项目推荐”奖。

(快手获“优秀项目推荐”奖)

快手科技副总裁、总编辑刘洋作为产业代表出席了中关村文化产业五十人研讨会,介绍了快手在游戏领域的发展情况,刘洋表示,“快手游戏用户活跃度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站内游戏直播移动端的日活用户超过4000万,游戏视频用户的日活达5600万。2019年仅上半年,快手站内的游戏相关内容的发布作品数超过5亿,点赞数100亿+,作品评论数15亿+,内容分享数1.2亿+。也是因为这样的内生动力,快手在今年7月推出了‘百万游戏创作者扶持计划’,对短视频的游戏领域主动做出正面引导,积极推进电竞内容在快手的生产与传播。”

(快手科技副总裁、总编辑刘洋参加论坛,左起第三位为刘洋)

同时,助力传统文化传播与发展是快手的责任与使命之一,快手通过平台和技术优势让优质的传统文化资源以多元和丰富的数字文化形态实现连接和传播,从中创造的数字文创价值,日益为外界社会所认知和关注。

快手此次带来的作品都兼具传统与创新。譬如快手自主研发的休闲小游戏App——快手电丸。拥有近百款小游戏,囊括了益智类、对战类、单机类、拼手速类休闲小游戏,上线以来已获得近千万玩家好评。快手电丸一直不忘初心,推出象棋、五子棋等传统游戏,让更多的用户在享受科技带来的巨大改变时,接触和了解更多传统游戏。

(快手展区)

快手游戏近期上线的《魔幻厨房》则是一款古色古香的美食模拟经营游戏。游戏以中国古典神话为背景,基于博大精神的中国美食文化,致力于与玩家共创美食餐厅。在游戏中,玩家将作为灶王爷的御用使者,和可爱的厨娘们一起进行烹饪和战斗,踏上传承中国传统美食的冒险之旅。

相比《魔幻厨房》的中国风,另一款游戏《命运神界:梦境链接》不仅深度挖掘人物的内心世界,也在玩法上进行了多种创新。游戏讲述了一群拥有非凡能力的链接者为了保护家园拯救人们,需要面对来自梦境中的梦魇和现实中的种种考验。他们必须帮助人们战胜心中的恶念,同时也要正视自己心中的真实,保护每一位被拖入梦境的人,让他们从噩梦中醒来,找回真实的自己。

刘洋还表示,快手作为短视频的先行者,国内头部短视频社交平台,累积了许多宝贵的探索经验。今后也会多出更多精品力作,做好传统文化守护者与传播者,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助力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