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科技Y-tech AI实验室斩获“2019年CCF科学技术奖”

滚动
2019
10/20
13:26
分享
评论

为了让高算力的AI任务普及到更多中低端机型,快手自研的“端上实时人工智能平台”获得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颁发的“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杰出奖”。近日,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在苏州召开,备受关注的科学技术奖在大会期间揭晓。

今年是CNCC的第16次会议,此次大会以“智能+引领社会发展”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计算等热点领域。CNCC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在2003年创办,大会每年均聚焦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宏观发展趋势进行研讨。

“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设立的计算机领域重要奖项,由CCF科学技术奖评奖委员会组织评选,是国内权威的科技奖项。旨在嘉奖计算机及相关领域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的杰出成果。

快手科技获奖的项目为“端上实时人工智能平台”。 快手AI实验室Y-tech团队自主研发高效的端上推理引擎YCNN及拍摄相关AI算法,针对普及率高的中低端手机做了大量优化,运用高效的模型结构设计和模型量化压缩技术,将以往只能在高端PC或服务器上才能运行的算法在手机上实时运行,该平台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端上实时人工智能平台实现了软硬件动态适配,模型极致优化和端上AI算法创新。提供包括场景理解、人体理解、GAN生成式技术、语音识别等多项人工智能实时服务,保证这些高算力的技术在端上能够实时运行。提供的包括人脸/人体/手部关键点,语义分割,深度估计,AR,个性化推荐等算法服务,满足了快手APP及快影APP等产品的多项业务需求。自研的深度学习模型压缩和自动化机器学习技术,不影响算法精度的前提下,把模型计算量降到最小。

快手较早的应用手机端高效推理引擎,实现了软硬件动态适配,模型极致优化,端上AI算法创新。对平台和算法进行极致优化的前提下,在低算力的中低端机上实现了实时AI解算。使得AI任务普及到更多中低端手机机型。

目前快手日活超过2亿,超过130亿条的短视频库存。数亿的快手用户分布在全球各地,手机机型数量多,中低端机型占比多。快手致力于用有温度的科技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数亿人在快手平台上消除孤独、发现自我、改善生活,离不开端上实时人工智能平台贡献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