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手当老师:52万教育短视频创作者获得了收入

滚动
2019
10/20
13:25
分享
评论

10月17日,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9快手教育生态报告》,首次对快手教育生态做出系统盘点。在快手内部,教育内容一开始并未被抱以营收的期待,但报告显示,目前已有52万教育短视频创作者在快手获得收入。这意味着,他们改变无数用户的人生之余,也改善了自己的生活。

在快手分享知识,有劳有获

除了数据,报告中还提及诸多案例,比如中央民族乐团的青年唢呐演奏家陈力宝,曾为《百鸟朝凤》《大圣归来》等知名电影创作音乐,也是一位有着27万粉丝的快手主播。因为“丧”和“土”,被许多人嫌弃的唢呐在快手实现了华丽变身。截至2019年3月底,陈力宝在快手教唢呐的收入已超过40万元。

报名人数最多的一门课程是9元的唢呐零基础课,他的学生有大学生,也有农民,有企业的老板,也有公交车司机,而年龄最大的学员今年已经72岁了。似乎唢呐在快手焕发了生机,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门艺术的陈力宝也获得了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教授农业知识的许明现在已有131万粉丝,他发布了大量免费短视频,用专业的知识教大家将种玉米这件事情做到极致。现在,他拓展出教农民用新媒体创业的课程,包括农产品渠道营销、特色养殖种植销售方法等,让更多的农民像他一样,将知识的价值尽情发挥,开拓更多营收渠道,让日子越来越好。

快手还有很多这样的创作者,他们有技能、有特色,让用户花费最低的成本,享受在线教育最高的价值。宫老师以9元的白菜价带大家学会初中物理和数学的所有知识点,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让学生爱上在快手搞学习;Rosie被称为“奥斯卡影后背后的瑜伽老师”,用一顿饭的价格帮助大家收获好体态和好健康。用户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一种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的信念;教育创作者获得收入,还有撒播希望的回甘。

快手教育生态的变现逻辑

快手教育生态被定义为“每一个快手老铁都能参与和发展的社会大学”,它也希望为不同的教育内容创作者提供知识变现的渠道。

目前,快手付费课程教师人数累计已经超过1万人,人均开课3.4个,新增老师数量平均每月增速20%。除了颇具规模的品牌机构,新兴知识作者群体也在出现,个人老师IP也能出圈,极大程度上突破品牌营销的局限,释放个体“老师”能量。

用户对作者专业度和作品质量的认可,在他们之间建构出一种基于信任的强互动关系,无数个通过评论来提问和解答的来回,构成社交式学习的氛围,在逐渐生成的半熟人关系下,课程的口碑和复购率也会上升。在快手的普惠价值观下,优质的腰部和尾部作者也能获得流量资源,加上快手教育生态合伙人计划的助力,彼此之间相辅相成,知识变现不是难事。

快手教育生态的内容作者已经超过99万,1.1%的人成为付费课程的老师,这意味着,还有98.9%的空间等待潜在作者逐步参与、凭借知识获得收入。在快手,知识很值钱,技能不闲置,智慧不白费,每一个慷慨分享知识的人,都能得到应有的回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