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快递员的骄傲:苏宁“火箭哥”受邀参加阅兵观礼

滚动
2019
10/02
00:39
分享
评论

“10年前在电视机前观礼,10年后我在现场见证。”

说此话的人叫林百兴,是一名平凡的快递小哥,最近他时常念叨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10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平日奔走在大街小巷送货的快递小哥们,赫然出现在现场,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快递员的风采。

42dc9cf500296c60fa2e424ed070b56

林百兴正在其中。他和他的“战友”们,18位苏宁“火箭哥”,这些平时奋斗在一线的平凡英雄,如今作为全国300余万名快递员的代表,受邀到场见证盛事,着装整齐,洋溢着满满的自豪和幸福。

正如林百兴所说,从10年前的镜头外到如今的广场内,10年的时间,他见证了国家的繁荣昌盛,见证了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在这个过程里,他也见证到了自己的成长,见证到了快递员群体地位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191001104946

“火箭哥”谈观礼:感觉像做梦一样

林百兴来自苏宁物流集团北京义和庄快递点,和他一样在现场观礼的苏宁物流“火箭哥”,一共有18位。1998年出生的“火箭哥”董明琦是其中年纪最小的一位。

“作为一名平凡的快递员,能够有幸现场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像做梦一样。相信等老了之后都能和孙子炫耀了!”为了展现出快递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董明琦早早就准备了崭新的苏宁快递服和常穿的回力鞋。他说要在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刹那,呈现出中国快递员最好的状态。

微信图片_20191001104949

比董明琦年长几岁的蓝功智,则因为退伍军人的身份,更多了几分共鸣。

“所有当过兵的,都会梦想着自己能在方阵之中。”当看到各个方队和空中梯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步履铿锵,气势如虹,24岁的“火箭哥”蓝功智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军旅生涯,“中间几次都激动到落泪。国家强大才能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也要继续努力工作,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c330a0537dc0f1afd2c978fde5b3058

蓝功智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野战军的一名军人,退役后便进入苏宁物流做起了快递员的工作。在他看来,不同的身份却是同样的使命——军人和快递员都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微信图片_20191001104813

伟大时代的平凡代表,一线劳动者社会关注度明显提升

不凡的时代,由这些平凡人创造;不凡的时代,也回馈着这些平凡的付出。

70年一路走来,中国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也正是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带动了中国快递物流业的发展,让快递员这样的平凡岗位发挥出了更大价值。

微信图片_20191001103423

“感谢社会对我们这些基层劳动者的关注,这是铭记终生的盛典之行。我们会更加珍惜,也会更加努力!”来自北京苏宁物流马驹桥快递点的“火箭哥”张金晓曾无数次路过天安门,如今能够作为平凡岗位的代表来到阅兵现场观礼,心中满是光荣和感激。

如张金晓所言,随着快递物流业飞速发展,社会对快递员群体的福利关爱也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191001104839

以苏宁为例,其始终致力于通过形式丰富的社会行动,呼吁全行业、全社会关爱快递员群体,先后发布了笑脸计划、设立优秀快递员奖励基金,并将每年的8月28日定为快递员节,在全国40多个城市联动举办节日庆祝活动。

不仅如此,苏宁物流逐渐完善快递员的薪资激励体系,发布“星级快递员评价体系”,五星快递员年度收入至少能增加20%以上。还有集体旅游、带薪休假等福利制度,3年来,仅福利费用的发放就超过了1000万。

微信图片_20191001104857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快递员节上,苏宁物流还宣布联合南京邮电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高校推出“快递人才发展计划”,每年预计输出500余课时的专业培训课程,覆盖3万人次;同时,每年还将为快递从业者提供500+学历提升名额,让快递员得到更好更有针对性的专业教育,释放个人潜能,实现个人价值。

不难发现,从个人成长到企业培养,从行业规范到社会认可,快递员群体的地位提升正在加速。他们创造着蓬勃发展的中国,铸就着伟大不凡的时代,同时也享受着这强盛国家与伟大时代的馈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