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 通过声音传递正能量

滚动
2019
09/26
16:07
分享
评论

70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砥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为庆祝建国70周年,喜马拉雅开展了有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以声音弘扬主旋律,用故事传播正能量,营造节日浓厚氛围,凝聚时代奋进力量。

此次,喜马拉雅在App首页开辟了“70年”专题频道,直观展示70周年系列活动,共庆70华诞,为祖国打call。喜马拉雅不仅开展了“一封家书·70年记忆”活动,还开设了“70周年城市传奇”音频节目,更有“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经典”故事系列……

生活中,每个人都在讲述自己眼中的世界,真挚而不失温暖。喜马拉雅以一封家书记忆打开时代画卷,通过讲述普通人经历的变化,折射时代变革与发展。“一封家书·70年记忆”的主题活动,让每个人有机会诵读家书,讲述温暖人生,还原珍贵时代记忆,传递正能量。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活动总收听量已经达到了4558万,且每一期节目的收听量均在50万以上。

wKgMa12Arfzhx0s4AAyvkzA5O-0241

生活中,每个人都在倾听历史中的经典,正义而不失感动。红色故事的呈现,恰恰是这一代人都在找寻的正能量所在,因为这里有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永不言弃的坚持精神、、勇于开拓的奋斗精神……喜马拉雅政务频道联合全国近50个城市,用70期解放故事,打造“70周年城市传奇”音频节目。城市,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历史本身;历史,不是沉睡的书页,是耳朵里的风景。70期经典故事的素材均来自全国各城市的政府机构和权威媒体,通过解放军老战士、地下党、农民、教师、大学生、普通市民等人的口述史和回忆录,再现了三大战役、渡江战役等经典战役的激烈过程、一座座城市解放的激动时刻、解放初期的筚路蓝缕,让刘伯承元帅、粟裕将军等英雄故事回旋在耳边,让党的初心砥砺在后辈脑海。在这里,听众可以了解到“为什么有些城市会解放两次?”、“小小的帆船如何支撑起百万雄师过大江?”、“‘亮剑’的原型人物有多英勇?”……70个故事展现了当时的军民为城市解放做出的卓越努力,反映了城市解放的光辉历程,让更多人听到这座城市的传奇。

70周年-主海报

此外,为了更好地展现出70年红色经典故事,各地也联合喜马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比如由中共沈阳市委网信办、喜马拉雅、中海地产共同打造的浑南轻轨3号线“网红轻轨车”,与800余万沈阳市民一起献礼国庆、告白家乡。所有人只需坐上轻轨车,沿途拿出手机扫描车里的海报二维码,就能收听到由喜马拉雅主播播讲的沈城“史上第一”荣耀故事,在轻轨上随时随地倾听经典故事。喜马拉雅联手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商务局举办“70年70景,天津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主播大赛系列活动,推出“天津礼物”自贩机项目,制作了全国首本融媒体文旅口袋书《漫游天津》,用声音传播大美天津文化,展现天津活力,献礼国庆。喜马拉雅联合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以“2019爱要大声说——爱祖国、爱城市、爱我的家”为主题,用青春告白祖国,以红色经典诗歌诵读等活动,助力西安打响"诗歌之城"的城市名片,传承革命理念,发扬红色精神。

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喜马拉雅献礼新中国70周年的正能量活动,都是有温度、有理想的优秀作品,载入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反映时代的进步。喜马拉雅的众多用户纷纷留言表示,以“70年专题”系列活动为精神源泉,振奋精神、砥砺前行。

据了解,2019年喜马拉雅总用户5.3亿,App内已入驻了8100多位有声自媒体大咖和700万主播,覆盖财经、音乐、新闻、商业、小说、汽车等328类上亿条有声内容,每天上传数十万条声音,平均每天有上亿次播放。其中,20-39岁的年轻用户比例最大,占所有用户数的73%,作为这个时代的中坚力量,这群年轻人对“70年专题”音频内容的青睐更能体现本次活动的特殊价值。

时代在进步,未来在召唤。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喜马拉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共同见证祖国的美好明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