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哪里嗨?来这里品海鲜拍快手吧!

滚动
2019
09/26
11:13
分享
评论

哪里的海岸线长?哪里的海滩最干净?哪里的海鲜味美价廉?哪里气候最舒适?国庆出游不要人山人海,不要路难行、票难买,那就去威海吧!这里正举办短视频大赛、美食嘉年华等系列活动。除了这些活动,威海更有海景、海钓、水师遗迹等人文景观等你来挖掘、体味。

为深入挖掘威海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和精神内涵,以“快Show威海-来一场简单快乐的旅行”短视频大赛为主体的威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正在快手展开。活动自9月20日开始以来,不仅吸引了很多威海当地美食大v和旅游主播参与,不少外地主播和游客也纷纷赴威海打卡拍视频。截至9月26日,相关标签页下已有1000多个短视频作品参赛,总播放量5400多万。随着开渔季和国庆假期的来临,美丽海滨小城威海正在线上线下掀起文化旅游的热潮。

快手威海联动促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威海市广播电视台和快手承办。

2019年9月20日至11月30日期间,快手APP用户拍摄发布带有威海市旅游、文化、美食等元素短视频并添加“快Show威海”话题,即可参加大赛。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WeWorkMac/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WXWork/Data/1688854044307781/Cache/Image/2019-09/Screenshot_2019-09-25-20-30-11-143_com.smile.gifmaker.png

主办方根据参赛作品的播放量,结合作品内容与大赛主题的吻合度,最终确定名次并予以奖励。奖品包括iPhone XS手机、华为P30 Pro手机、小米平板4、小米智能音箱等。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方式,全媒体宣传,全民参与,以短视频为主要载体,用个性化的表达方式,对威海全域旅游、文化风情、特色美食等方方面面进行新发现、新提炼、新包装、新传播,丰富旅行目的地玩法,提升旅行社交体验,对威海文旅资源进行多维演绎和深度阐释,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增添具体化形象和生动注脚,更好地塑造威海的城市品牌。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WeWorkMac/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WXWork/Data/1688854044307781/Cache/Image/2019-09/Screenshot_2019-09-25-20-32-05-616_com.smile.gifmaker.png

活动期间,威海政务快手号“威海发布”和媒体快手号“观威海”“威海跟我玩”“食尚真探”等也从各自垂直领域推出系列短视频。928日,快手总部还将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举办“青春舞不停”快手全国舞团争霸赛山东站决赛。

“走遍四海,还是威海”

威海,中国山东省地级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北、东、南三面濒临黄海,海岸线长985.9公里。辖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

威海别名威海卫,意为威震海疆。威海是中国大陆距离日本、韩国最近的城市、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北洋海军的发源地、甲午海战的发生地,甲午战争后被列强侵占并回归祖国的“七子”之一。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e71bf3eb0b092b2ba41f8f6f1d0a1df/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5621569399492_.pic.jpg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e71bf3eb0b092b2ba41f8f6f1d0a1df/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5661569411232_.pic.jpg

秀美的山海风光,精致的城市景观,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令人垂涎的海鲜大餐……活动开始后,一条条添加“快Show威海”标签的短视频在快手广为传播。截至9月26日,相关标签页下已有1000多个短视频作品参赛,总播放量6000多万,数万点赞、数千评论的短视频作品不断涌现出来。

视频作品下,老铁们的评论非常热烈,其中“走遍四海,还是威海”的评论非常多,老铁们对威海的喜爱可见一斑。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e71bf3eb0b092b2ba41f8f6f1d0a1df/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5641569409772_.pic.jpg

威海文化被老铁翻出新花样

活动过程中,来自快手的众多老铁也来到威海,打卡各个网红地点,进行短视频拍摄。

“大家好,我是北京阿岩,我是一个旅游的博主。我是第一次来到威海,来到刘公岛。我觉得这里的阳光,蓝天特别的棒,空气也很清新。我提前做了功课,我觉得这是一个充满历史性的地方,本身我对历史也非常感兴趣。我想让更多的粉丝,了解刘公岛背后的历史,包括北洋舰队,包括甲午中日战争,把更多的历史性的东西传递出去。”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WeWorkMac/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WXWork/Data/1688854044307781/Cache/Image/2019-09/f9156335e22a7d59c34f7c66b3cc5bb1.png

“快手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快手的柒王爷,我是童童古风,我们现在在山东威海。威海历史悠久,秦始皇两次东巡至此,道教全真派在这里创立。这里也是近代第一支海军,北洋海军的发源地,甲午战争的发生地。如今的威海,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吸引着无数海内外的游客前来。”

相声演员姜桂成:“在中国人民海军建立70周年之际,我来到威海刘公岛,我身后就是参加过甲午海战的定远号,虽然是1:1的仿制品,但定远号反映了一段历史,是中国人难以忘记的一段历史。很多中华儿女、铁血男儿为国捐躯。如今我们有了强大的人民海军。只有中国强大了,我们才能有安定的生活,有幸福的未来。”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e71bf3eb0b092b2ba41f8f6f1d0a1df/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5651569411094_.pic.jpg

快手号粉丝量533.2万的美食达人麻辣德子,在2019威海·青岛啤酒节海鲜美食嘉年华开幕式现场全程直播,前来参展的威海13家星级酒店的美食让麻辣德子赞不绝口!

威海是北方最干净的海滩之一,是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据说这里的海鲜也是周边城市中最物美价廉的哦。活动期间,挑战“100元买海鲜”的短视频也不断更新和转换场地。

威海的一些地标这几天也被老铁们玩出新花样,大螃蟹魔法表情配上威海地标性建筑“大相框”(画中画),简直不能再和谐。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e71bf3eb0b092b2ba41f8f6f1d0a1df/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5631569404703_.pic.jpg

不能遗忘的历史,金黄的沙滩,温情的大海,苍翠的古树,冷峻的山石,欧亚风情的老建筑,时尚现代的新地标……总有一个理由,让你爱上威海。

文旅遇上短视频 激发丰富想象和更多可能

传统媒体时代没能大火的威海,如今与短视频发生了奇妙缘分。短视频与威海人的日常生活、文旅资源相结合,城市细节更加直观、动态、鲜活地展现在更多人面前。相比传统媒体时代的需要借助第三方进行的概貌式表达,短视频平台快手则让每个威海人和每个游客都能成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威海文旅代言人。

快手的流量优势和普惠价值观,不仅让短视频拥有广泛且迅速的传播触达能力,也让原本知名度不等的旅游地获得同等的曝光机会,为用户提供了不同的观察视角,唤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对威海来说,短视频广泛的用户参与,让每个人都可以为城市代言,形成一轮又一轮的“记录+分享”,在源源不断出现的优质UGC和PGC内容加持下持续走红。在这种“激发向往+触发行动+记录+分享”的短视频传播逻辑下,必将激发威海城市发展的更多想象与更多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