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救出5人后被热晕 敬业精神感动上百万快手老铁

滚动
2019
09/24
20:46
分享
评论

近日,广东揭阳空港一消防员执行任务时热晕救援现场的视频成为快手热门视频。事发于9月15日晚,广东揭阳空港经济区渔湖镇潮尾袁村附近一房屋着火,揭阳空港消防大队出动4辆消防车、2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过约15分钟高效救援,5名被困群众被成功营救出来,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救护。

揭阳空港消防大队出警及时、救助高效,其中一名消防员小吴在连续解救5人后因体力透支热晕在现场,该短视频在快手APP上广泛传播,视频发布后不足48小时,已获得超过1000万的播放量,上百万的网友为小吴点赞。小吴的事迹受到如此大的关注,一方面由于他的英勇救人、无私奉献;另一方面,是因为他已经是揭阳空港消防的“网红消防员”。

image.png

@揭阳空港消防快手官方账号截图

揭阳空港消防入驻快手两个月,抛弃传统的硬宣传方式,通过新颖有趣的情景短剧普及消防知识、树立消防形象,其诙谐幽默的剧情收获了50余万快手网友的喜爱。在其发布的59支快手作品中,大部分短视频播放量均达到数百万,播放量达到千万级别的爆款视频更是层出不穷。消防员小吴正是这些情景短剧的主要角色。

image.png

@揭阳空港消防短视频作品截图

小吴和班长是情景短剧中的一对“冤家”,短视频将二人在日常训练和工作生活中的互动呈现出来,并辅以有趣的后期制作和幽默的传播文案,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爱。在救火事件之后,上千网友纷纷表示对小吴的关心和对消防员的致敬,希望小吴可以早日康复。更有网友原以为小吴的工作只是以宣传为主,没想到前线救人的小吴如此英勇。

image.png

@揭阳空港消防快手官方账号网友评论截图

今年5月,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发布了《政务短视频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随着短视频市场的日渐成熟,短视频用户规模已达6.48亿,用户使用率为78.2%。近些年,大批政府部门顺应时势,纷纷入驻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开辟政务新媒体传播的新阶段。其中不乏涌现出深入人心的政务形象,通过建立典型人物,塑造账号人设,有助于消息通报、普法宣传、案例分享等传播工作的展开,从而树立正面、积极的政府形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