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出版集团联手快手科技传播云南好形象好声音

滚动
2019
09/20
14:53
分享
评论

七彩云南上快手正式启动-李雨霖摄

七彩云南上快手正式启动-李雨霖摄

9月20日,“七彩云南上快手”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互联网短视频领域的前沿企业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与云南国有骨干文化企业集团云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此间签署合作协议,在政务服务、城市推广、文化和旅游推广、舆论引导、短视频创业、电商扶贫、区域正能量内容生产者培训扶持等方面开展广泛持续合作,并共建“快手—云南政务新媒体学院暨视频创业孵化基地”,以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新业态,服务云南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在快手平台上深入、全面宣传推广云南的“七彩云南上快手”活动同步启动。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领导,部分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云南出版集团和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领导,部分快手政务号开通机构代表,快手用户乡野丽江娇子等快手用户代表,云南各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创业孵化基地授牌-冯蔚摄

“快手—云南政务新媒体学院暨视频创业孵化基地”授牌-冯蔚摄

共建共赢 正向传播做优做大生态圈

李茜致辞-冯蔚摄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茜讲话-冯蔚摄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茜在“七彩云南上快手”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对快手与云南的合作表示欢迎。李茜在讲话中希望双方以共同发展理念和社会责任感为基础,“七彩云南上快手”活动启动为起点,把云南出版集团的深厚文化积淀、融合发展的创新团队、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与快手的前沿技术、宽广平台、开放型生态进行创新性融合,创造出深度服务云南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的新产品、新业态,实现两个效益共享共通,开创全面共赢的新局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总编辑田大余发言-冯蔚摄

云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田大余介绍双方短视频合作战略-冯蔚摄

云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田大余在发布会上表示:快手公司是全国短视频的龙头品牌企业,有技术、有渠道,有流量,有庞大的粉丝群体,社会声誉高,影响力大;云南出版集团拥有很好的资源优势、厚实的业务积淀、完善的组织架构和良好的社会信誉。双方的合作一方面有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紧密结合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受众资讯需求的关注点和兴奋点,一定会能量倍增、创造力倍增、发展潜力倍增,以媒体融合的新成效、精诚合作的新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20143357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海波介绍快手在传播云南方面给予的支持-李雨霖摄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海波表示,云南有众多快手用户,为双方开展合作提供了很好的用户基础。全省快手日活跃用户超600万。这些用户,通过快手记录工作和生活,分享美景、美食和风土人情,传播多民族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云南、走进云南、爱上云南。快手也十分期待和云南出版集团共同努力,在共建快手短视频传播阵地,铸造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增强本地优质内容生产能力,助力扶贫及乡村振兴战略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谋发展。

乡野丽江娇子分享快手电商带货故事-李雨霖摄

乡野丽江娇子分享快手短视频创业、电商带货故事-李雨霖摄

来自丽江市华坪县的快手用户乡野丽江娇子一家人的登场分享,使发布会显得特别亲民。大学毕业的高玉楼和王娇夫妇2016年从昆明返回华坪拍摄短视频卖华坪特产芒果,女儿小豆芽也成为经常上镜头的主角。一家人健康积极的形象获得了快手老铁们的认同,目前乡野丽江娇子的快手粉丝超过280万,并通过销售家乡的农特产品带动了周边几十户农户增收,创造过单条视频获得8万收入的爆款记录,今年的总销售额将达到百万。在快手上,他们结识了众多的朋友,社会接触面、商业机会、文化生活、朋友圈子不比大城市逊色,同时又在家乡享受着田园生活和天伦之乐,令不少网友艳羡。

孵化基地签约-冯蔚摄

背景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与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共建快手-云南政务新媒体学院暨视频创业孵化基地合作协议》-冯蔚摄

在到场嘉宾的见证下,云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维和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海波向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和、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编辑余雪松颁授了“快手—云南政务新媒体学院暨视频创业孵化基地”牌匾。

随后,李维宣布“七彩云南上快手”活动正式启动。

落实落细 持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在记者问答环节,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和与北京快手科技公司执行副总编辑余雪松就双方合作如何落实落细进行了解答。

记者提问环节-冯蔚摄

记者提问-冯蔚摄

据李银和介绍,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公司作为云南出版集团具体执行与快手科技系列合作的下属单位,整合了云南画报、云南信息报、大家杂志等一报六刊一网资源和具有丰富传播经验、专业传播能力、定制服务能力的媒体团队,实现机构融合、机制融合、队伍融合、资源融合、业务融合、产品融合,在传统纸媒基础上,开发建设了以“云上融媒”为核心品牌的若干个新型传播平台,按照“视频新锐、智慧融媒”的定位,推动产品形态从传统图文向短视频为主的可视化形态转变、产品性质从传播型向知识型和智慧型转变,走上融媒化、可视化、智能化的发展道路。云南出版融媒体公司将全面落实与快手签署的合作协议,从培育人才入手,以提供优质服务为本,坚持正能量,以媒体融合创新的成果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余雪松表示,双方在政务号拓展、电商扶贫方面,已经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云南省委宣传部官方账号“云南发布”入驻快手一个月,发布作品30个,播放量超过一千万次,获赞30万,粉丝人数超过10万;以“昆明发布”为引领的昆明市超过一百个新媒体账号也将在近期完成入驻;楚雄州委宣传部的快手政务号“红火楚雄”开通不到两个月,粉丝已经突破5万。9月23日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当天,快手、央视和云南出版融媒体公司将走进保山市隆阳区潞江坝,在云南出版融媒体公司的快手号“云上融媒”上进行电商带货的现场直播,央视二套将予以报道。下一步我们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方面利用快手平台现有的流量和出版集团的线下落地能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城市宣传活动;另一方面,依托短视频学院为云南本地培养更多正向的内容生产者,同时也让像乡野丽江娇子这样的本地正能量用户成长的更快更好,让这些用户在平台能够稳定获利的前提下,自发的宣传云南,推介云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