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呼百应 向善而生——水滴公益联合山东媒体打造创益矩阵

滚动
2019
09/11
15:59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 继“温情中国责任行——齐鲁站”之后,水滴筹、水滴公益再次走进齐鲁大地,与山东当地优质媒体达成深度合作,聚集媒体和互联网公益平台之力,探索“公益帮扶+公益助农”的新模式,为困难群体提供切实服务。

打造“电视+互联网公益”合作新模式

水滴公益此次与山东教育卫视唯一深度合作伙伴——北京世纪中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将全面挖掘双方潜在优势资源,达到增强公益项目品牌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力的目标,从而共同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签约双方将致力于探索一条属于“电视媒体+互联网公益平台”的创新合作模式,打造“创益矩阵”、开创“360°公益”行业风向标。

未来一年,水滴公益将与山东教育卫视的两档节目展开合作。

其中,全国首档大型公益互动帮扶栏目《益呼百应 为爱前行》是为契合2018年山东教育卫视“坚持教育,坚守公益”的频道定位,打造的一档强公益IP。节目以公益、帮扶为主线,通过人物正能量故事,结合线上端的融媒互动,大众的每一份爱心,每一份捐助,都将通过指尖公益平台水滴公益进入基金会账户并拨付给受捐对象,全力打造一个精准、权威、透明、开放的公益帮扶平台。

聚焦精准扶贫的“水滴公益 严选百分百”爱心助农节目也将同步开播。节目将与扶贫、惠农、村播等紧密结合,让地方的匠心村农们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完善的全产业服务链。

助力脱贫攻坚贡献水滴力量

本次水滴公益冠名的山东教育卫视“严选百分百”,是一档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为主、宣推匠人匠心匠事的生活服务类栏目,旨在打造一款响应国家“乡村振兴 公益扶贫”号召的强教育IP。栏目将通过每日30分钟的时长,以“农产品地区的故事+助农扶贫公益项目筹款+农产品的爱心义卖”的形式播出。

事实上,助推消费扶贫,水滴公司早有动作。

2017年1月,水滴筹的筹款顾问团队在与求助者沟通中发现求助者大多来自农村,求助者家里种植的优质农产品常常因为缺乏有效的销售渠道而卖不出去。为此,水滴公司推出精准扶贫电商平台——水滴集市。

水滴集市依托于水滴平台的流量进行销售,为贫困家庭进行电商帮扶。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表示,对于通过水滴集市销售农产品的农户,只要其能提供贫困证明,水滴集市将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上线以来,水滴集市为贫困县农民售卖小米、蜂蜜、山药、土豆、柿饼、枸杞等各类土特产品,数千个贫困家庭受惠于水滴集市的助农电商项目。

截至2019年8月18日,水滴集市累计上架助农产品254个,累计销量58.4万件,销售额达1932.65万元。目前在售扶贫助农产品49个。

“向善而生”深耕区域市场

2018年11月,水滴公司启动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温情中国责任行”,首站便落子山东济南。

此后,“温情中国责任行”分别在四川、湖北、安徽、江西成功落地,助力当地健康扶贫。除开通个人大病求助平台外,水滴公益还发起了“温情巴蜀•闪闪红星”水滴乡村童书馆捐赠、收集困难儿童的“心愿清单”项目等,从教育助学、精神关怀等方面为困难群众送去关爱。

向善而生,向善而行。

未来,水滴筹、水滴公益将继续联合地方政府、社会组织、爱心医院、党媒党刊等多方力量,深耕区域市场,更好地发挥“互联网+”的作用,为公益事业赋能。

9月12日,“益呼百应·为爱前行”水滴公益项目启动发布会就将在山东济南举行。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水滴公司合伙人、水滴筹·水滴公益总经理徐憾憾将出席并致辞。此次活动也得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山东省民政厅、山东慈善总会以及各大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

期待水滴的力量再次为齐鲁大地带来温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