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扶贫 水滴筹在江西开通大病求助热线

滚动
2019
09/03
10:35
分享
评论

8月30日举行的“水滴温情中国责任行 温情赣鄱健康扶贫”活动发布会上,水滴筹与江西日报社联合启动“江西个人求助大病求助热线”,并在江西新闻客户端正式开设“水滴筹个人大病救助”专区。

江西地区困难大病患者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400 6866 299”快速发起个人求助,或登录江西新闻客户端,进入大病救助页面登记求助信息。水滴筹筹款顾问将为登记的大病患者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帮助大病患者更加规范、高效地在线发起求助,及时筹集医疗款项并接受后续治疗。

“水滴温情中国责任行 温情赣鄱健康扶贫”活动发布会

据了解,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内,水滴筹为近4万名江西籍困难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计筹款金额近10亿元。其中,隶属国家级贫困县的大病患者有1500余人,累计筹款金额4500多万元。

帮助与被帮助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2018年8月份,江南都市报公众号发布一篇名为《突发的一场大火,南昌20岁情侣全身95%烧伤!女孩哭着要跳楼》的报道,呼吁社会各界帮助这对来自农村家庭的年轻人,尽快筹集治疗费用。水滴筹看到媒体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这对不幸的年轻人,并且通过平台为分别为他们筹到了24万元和14万元的医疗救助金,将他们从绝望的边缘拉了回来,帮助他们及时得到治疗,度过难关。

来自江西省瑞昌市和平山的汪华英也是亲历者之一。她和丈夫、两个女儿组成的四口之家中,有三人大病缠身。2015年底,作为家中顶梁柱的丈夫查出胃癌。次年8月,汪华英照顾丈夫期间,不幸检查出乳腺癌,为了治病卖掉了城郊的自住房,靠低保维持生活。今年5月,还在上高一的16岁大女儿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IV(4)期)、急性肾衰竭、心包积液、肺部感染、重度贫血、血小板减少症。没有经济来源的一家人已无力承担后续费用。汪华英想到了向社会爱心人士求助。她在水滴筹平台为女儿发起大病筹款,共有878人转发接力,3733人慷慨解囊,筹得近十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活动同期举行“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健康江西”圆桌论坛

水滴筹上线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和精准扶贫号召,尽平台之力发挥积极作用,目前与全国20个省份的30余个市扶贫办、卫健委等相关政府部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扶贫合作。

截至2019年6月底,水滴筹已成功为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免费筹得200亿元的医疗救助款,超过2.5亿爱心人士支持了平台的救助项目,共计产生了多达6.5亿人次的爱心赠与行为。其中,精准帮扶国家级贫困县的困难患者超过5万人,筹集医疗资金近15亿元,为大病患者点燃重生希望,有效缓解了高额治疗费用的巨大压力,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未来,水滴筹将在提升救助效率、扩大救助范围、加强救助力度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更好地服务困难大病患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