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舞”演出“另一个自己” 蛋糕店师傅快手圆“演员梦”

滚动
2019
08/19
16:43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 今年生日一过,肖辉离步入四十岁的行列又近了一些。守着老家干了十多年的小蛋糕店,大事小情都自己拿主意,回到家里“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肖辉循规蹈矩过了快二十年。用他的话说,“日子也还算顺利,但无力感经常会涌上来,积压在心底的梦想真的无法实现了吗?”

三年前,在店里闲来无事,肖辉用手机看起了快手,主页上一个个鲜活的用户呈现在肖辉面前。“原来生活也可以如此的丰富多彩”,感叹于快手视频的真实多样,从此肖辉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件于他而言重要的事——看快手。“我想跟他们学学怎么拍的视频,竟然有那么多人关注。”可能肖辉自己也没想到,有一天他也能通过创新演艺形式,在快手收获2万多的“老铁粉”。

一直在做的“演员梦”

83年出生的肖辉,生活在江西吉安。20岁左右时去广州的工厂打工,后来听家里人建议“在外打工不如回老家稳定”,在广州工作三年的肖辉回到了家乡。“找工作的日子是迷茫的,身边人也都劝我,得掌握一门手艺,将来饿不死。”和家人商量过后,肖辉去当地的一家蛋糕店做了学徒。“学习两年,基本掌握了做蛋糕的精髓,也算是能以此谋生。”从蛋糕店毕业不久,肖辉也开了个小蛋糕店,自己做起了老板。“肯定是赚不了太多,但养活一家老小是没问题的。”

安稳的生活可能是大多数人选择回老家的原因,而肖辉的平稳日子却是内向的性格所致。肖辉的成长过程没有太大的动荡,甚至都没有经历所谓的叛逆期。他家里原来是做养殖的,一开始肖辉在家里帮忙,后来养殖生意不做了,才决定出去打工。“一切都是顺其自然,前面的路虽平坦,但一眼能望到头。就像电视剧中经典的桥段,看了第一集,就能猜到结尾。”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e71bf3eb0b092b2ba41f8f6f1d0a1df/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5351566194471_.pic.jpg

但是,在肖辉内向的性格下却藏着一个“演员梦”。“我从小就不愿意和别人沟通,自己独处的时间长了,心里憋了好多话不知道怎么表达,我也经常被自己有些孤僻的性格困扰。每次看电视,见那些演员能把剧本里的角色演得那样精彩,既佩服又羡慕。有时候就在想,如果我能成为一名演员,是不是也能突破自己的性格,变得外向一些。”

一个普通的蛋糕店老板,竟然想做演员?“只是在心里想想罢了,不做也知道这是个不可能的事儿。”肖辉坦言,每天看快手却看得他“心里痒”。“快手上面有好多和我一样的普通人,他们有的爱唱歌,有的会跳舞,还有的擅长变魔术……可能技艺不精,但在快手这个‘舞台’上,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他们的自信。”既然那么多人都在快手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或许肖辉也可以。

“演”出另一个自己

对于在快手发视频这事儿,肖辉并不着急。在快手“偷学”了近三年时间,今年5月,肖辉在快手自诩“辉哥,搞笑”(快手ID:100552132)并发布了第一条作品。与其他搞笑视频的“段子”路线不同,辉哥的亮相视频主要想靠胸肌取胜。面无表情对着屏幕抖胸肌,自创“胸肌舞”,反差观感莫名戳中笑点。亮相视频获得了1.5W的播放量,虽然算不上“火”,但却是肖辉迈出去的一大步。

图片包含 服装 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下来的几条视频,肖辉开始尝试个人风格的突破。在原有搞笑段子的基础上,加入自己“夸张”的表演,粉丝的关注度也随着作品量的增多而有所上涨,这也给了肖辉些许坚持的动力。

“但说实话,我拍摄的段子没有太鲜明的人物特征,大家很难记住我。”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肖辉对于表演中人物塑造方面,有着较为清晰的认知。他说:“既然我遇到了快手这样一个可以展示自己的平台,那么我必须拿出好的作品,让更多人关注并记住我。”

首先,要给自己或者表演“定位”一下。肖辉之前在电视上看过相关“影子”表演,即用投影设备将表演者的影子投放在墙面,编排到舞台表演中。“影子相当于‘第二个我’,如果借助影子表达自己的另一面,是不是会让我在表演中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抱着尝试的心态,肖辉购置了一台投影仪和其他必备设备,开启了他探索影子之路。

快手“小屏”通往演艺“大梦想”

“没有经验,再加上只有我自己弄,前期的制作过程有些困难。其中影子的角度是最难控制的,我就只能反复调试角度。”无数次的试错,让肖辉开始摸索出录制的门道,这次他化身快手“嘟嘟哥”,上演“影子大戏”。光照下,投在墙面上的另一个“肖辉”成了活泼外向狂放不羁的人,这条视频播放量突破了百万。

图片包含 地图, 文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好新奇的表演形式”,“你不仅放大了自己,也放大了搞笑元素,超棒的”……快手老铁们的热情回应,让肖辉意识到“影子舞”就是他要在快手继续做下去的事,给他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疯狂上涨的粉丝数。“‘影子舞’视频是我第一次上热门,半个月涨了1万多粉丝,有一天最多涨了3000多个。”

在快手表演“影子舞”,肖辉逐渐向自己的梦想一点点靠近,但他现实的生活也还在继续。“蛋糕店依然是我的主业,而且我通过看快手其他人的作品,也让我见识到蛋糕的更多新做法,我的蛋糕店也因此获得更多的客源。”通过快手,肖辉实现了双赢。“也算是圆了我的梦”肖辉说。

让更多“草根”拥有展现自我的机会,快手搭建的新演艺舞台,早已不仅仅局限于让专业、有经验的演员们被大家看见,更多的是那些生活中一个个平凡的小角色,正穿过快手这块“小屏”通往自己的“大梦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