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 水滴筹助“微笑娃娃”重获新生

滚动
2019
07/29
16:48
分享
评论

昨天,一篇充满正能量的新闻,刷爆了成都人的朋友圈:

7月24日早上,华西第二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李德渊惊喜地发现,原本只有1130元的筹款,在一夜之间涨到18万元,仅过几个小时,50万元就凑齐了!

对于这个发生在水滴筹平台上的奇迹,李德渊主任医师感慨“互联网改变了这个孩子的命运。”

水滴筹·水滴公益联合创始人徐憾憾(左一)与小明彦的母亲一同看望孩子

筹款速度为何如此之快?李德渊写道,“你若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

水滴筹·水滴公益联合创始人徐憾憾女士闻讯后,第一时间从北京赶往华西第二医院看望这个坚强的孩子,这份温情感动了李德渊主任、感动了孩子家长、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小明彦的筹款页面

襁褓婴儿罹患罕见重症 家人放弃性命危在旦夕

7个月大的小明彦见到医护人员时,总会绽放出坚强的笑容。虽然四肢无法动弹,但他努力晃着小脑袋,表示自己的开心。

3个月前,小明彦被确诊为“吉兰-巴雷综合征”,这种疾病在婴儿期发病率很低,如此严重的情况更是很少。

7个月大的小明彦绽放的笑脸(图为康复科医生在做治疗时所拍摄)

“如果不进行呼吸支持,就会有生命危险。”李德渊说。

当天,孩子就上了无创呼吸机,3天后换成了有创呼吸机。

3个月里,小明彦先后接受了26次抢救,其中大抢救就有6次。每次他都挺了过来,依旧可爱地笑着。

“孩子的笑容感染着我们,这种与命运抗争带来的感动,让我终生难忘。”李德渊回忆说。

小明彦的诊断报告

与此同时,巨额的医疗费用成为家人最大的心病。上周四,家里实在借不到钱了,打算把孩子抱回家。

看到李德渊医师,小明彦又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一听家属要放弃,所有医生都着急了。

“孩子好不容易度过了危险期,如果现在拔管放弃,马上会失去生命。”大家都不愿放弃这个坚强的孩子。

当天,李德渊医师把家属带进了PICU,唤醒正在睡觉的小明彦。

一见到爸爸和熟悉的医护人员,小明彦又笑了。父亲哭着决定,就是砸锅卖铁也不能放弃孩子。

全城医护人员慷慨解囊 一天之内凑齐50万元

钱,是最大的难题。

绝望之际,小明彦的母亲在水滴筹平台发起大病筹款。这是全家最后的机会,希望能给孩子带来奇迹。

得知家属发起了水滴筹,李德渊医师主动把筹款链接发进PICU工作群,并写了转发语“因为他住了很久,医护人员也了解到他们家的经济困难”。

康复科医生在为小明彦做康复训练

这条链接迅速被其他科室、兄弟医院的医生转发,全城的医生都看到了小明彦,慷慨解囊后主动转发。更有细心的医护人员还转发了小明彦充满温暖的笑脸……

“你若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我科的患儿,我们的微笑天使,恳请朋友们帮忙……”李德渊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住院治疗前的小明彦

7月24日一早,筹款金额就从1000多元上升到20万、30万、40万……中午11点,定格在50万元。

这次,医生们的爱心跑赢了死神,给小明彦带来重生的希望。

孩子进入康复阶段 爱心行动仍在继续

这笔救命钱给了这个家庭无限希望,家人迅速沉浸在这巨大的幸福感中。

当天下午,母亲在PICU见到了孩子。

母亲摸了摸孩子,告诉他“要坚强,好了就带他回家。”小明彦侧着头,努力朝母亲笑着。

3个多月里,母子俩每周只有半个小时的相聚时间。这一次的相聚,更是让孩子母亲感慨颇多。

妈妈兰楠在ICU探视孩子

为了给孩子治病,花光了积蓄、借遍了亲戚朋友。绝望之际,无数好心人的善举把这个家从深远的边缘拉了回来。

不管是家属还是医生,都对这次奇迹般的筹款速度充满惊叹。

家属对医生表示最真挚的谢意,更感谢在水滴筹平台奉献爱心的16018名爱心网友,“医生一直让我们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

这座城市里,还有更多好心人因筹款速度过快,没有来得及对小明彦伸出援手。

他们纷纷向医院的医生、护士发来捐款。现在,这些钱都被存进了小明彦在医院的账户,用于孩子后续的治疗。

水滴筹筹款结束后,仍有爱心人士为小明彦捐款

一切回归冷静,李德渊主任表示,孩子还不能脱离呼吸机,以后的路还很长,后续还有更多未知的情况,希望孩子都能扛过去。

水滴筹联合创始人亲赴医院 为孩子加油祝福

7月26日上午,水滴筹·水滴公益联合创始人徐憾憾第一时间从北京赶往成都,在医院看望了小明彦,并向他送去水滴筹所有工作人员的祝福。

水滴筹·水滴公益联合创始人徐憾憾(右一)正在鼓励小明彦的母亲

徐憾憾安慰小明彦的父母,愿他们继续坚强,水滴筹会持续关注并帮助孩子,直到康复。

小明彦的母亲激动地说:“谢谢水滴筹,感谢平台上的好心人。”

同时,徐憾憾还向李德渊主任表示感谢,感谢他高尚的医德,和对水滴筹平台的信任与支持。李主任对小明彦“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所有人。

李主任和小明彦的母亲对水滴筹的爱心力量表示感谢,这笔救命钱真的解决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改变了孩子的命运。“水滴筹真的是一个值得依靠的好平台。”

徐憾憾专程去PICU看望小明彦,小明彦今天格外兴奋,冲着来人不停的笑着,仿佛在向好心人表达自己心中的感谢。

孩子嘴里的那根导气管看得让人心疼,但孩子温暖的笑容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探访结束,徐憾憾许久不能平静。“我每次探访这些家庭,都会难过,孩子是家长的希望,在最开心的年龄遭受如此大的痛苦真的让人心疼。”

小明彦的故事,只不过是中国大病家庭的缩影,像这样的情况在中国还有很多。他们所面临的现实问题是:孩子病了没钱医治,父母纵然无奈也决不放弃,人活着就是希望。

“我们会坚持‘让广大中国家庭病有所医’的初心,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能帮一点是一点”,徐憾憾说。

水滴筹·水滴公益联合创始人徐憾憾(左一)与小明彦的父母的合影

最后,感谢水滴筹平台的热心网友,你们的点滴善举,汇聚成爱的海洋,这份爱与温暖定将成为佳话,永远不会被人忘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