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三人就有一个快手活跃用户,千年古城保定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

滚动
2019
07/26
10:34
分享
评论

拥有三千余年历史的古城保定,见证了燕文化的发源流传、抗日战争的历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今天,它也见证着自身与互联网时代发生的深度勾连——在保定,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位快手活跃用户,保定已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快手之城”。

这份连接也为保定与快手带来了深度合作的可能。7月25日,保定主流媒体与快手科技政务宣传和媒体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双方将在政务宣传、城市推广、融媒建设、产业合作、精准扶贫等领域开展多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

中共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在仪式上表示,当下是媒体生态发生重大变革的时代,网络和移动平台在推广城市品牌、强化意识形态、服务城市发展上产生重要影响。他希望,通过搭建基于政务宣传、新闻信息、产业合作和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融媒体平台,在城市形象推广、融媒体建设、文化旅游、精准扶贫等多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培育媒体融合新业态和城市发展新动能。杨宝东称,希望快手科技多了解保定、关心保定、支持保定,充分利用快手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具有保定特色的短视频营销生态,实现互惠双赢。

(中共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致辞)

在保定1050万的常住人口中,有390万快手月活用户,10万粉丝以上的用户超过1千人。在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看来,双方的深度合作因此拥有着充满想象力的空间——快手将与保定一道探索政务宣传的多种传播渠道,特别是县级媒体融合发展,解决宣传舆论触达基层“最后一公里”的痛点问题。

他介绍,同时快手将以保定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和下属区县,以及保定广电宣传系统账号为基础,搭建保定政务宣传、媒体传播的立体矩阵,为其提供运营支持和流量扶持,进一步强化短视频宣传,推广城市品牌,服务保定经济社会发展。

(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致辞)

在扶贫层面上,快手将继续挑选保定合适的扶贫特产,运用快手的流量和技术帮助售卖。此外快手将联合保定在全市选拔有潜力的快手用户,纳入“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快手将安排专业人员对他们其进行商业化的多方面辅导,支持他们返乡创业

在流量和技术的扶持下,已经诞生了许多梦想照进现实的故事。在仪式现场,保定快手用户董乐分享了自己通过快手创业的故事。曾经的厨师董乐学会了在水果和树叶上进行雕刻,通过制作精美的雕刻视频,他谋生的手段也从做菜变成了售卖艺术工艺品叶雕,脚底踏足的空间也从小小的后厨扩散到了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他的35万快手粉丝来自全国,叶雕制品也卖遍了全国。

这样的故事并不罕见。快手用户“造食日记”桑云玩快手短短一年就收获了将近四十万的粉丝和对美食生活的感悟。更为重要的是,“在快手平台,我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互联那些因种种原因找不到销路的果农、菜农以及想尝试乡村里、大山里的味道的消费者”。

她看到快手在扶贫这项事业上的无限可能。“大家用自己的点滴影响力去互联买卖双方,为商家创造了更多的销售渠道,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好的资源,创作者也可以从中赚取佣金。”这个年轻的姑娘有了更大的梦想。她想通过快手推广保定独有的人文风情,推广保定地道的家乡特产,让优质的保定味儿飘向更远的地方。

董乐在现场说,他希望能更好地通过快手推广家乡特产,带动家乡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也给那些和曾经的我一样的老乡们插上梦想腾飞的翅膀”。

签约仪式后,快手科技相关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政务号、媒体号及精准扶贫相关内容的专题培训与宣讲。

这些力量将会汇聚撬动起更多可能。未来,更多保定大V将利用快手平台,宣传家乡美景好货,助力当地旅游文化推广和农产品销售,实现保定市下属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