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快手创作者生态报告:创作者整体收益突破200亿

滚动
2019
07/24
17:36
分享
评论

日前,快手科技举办首届光合创作者大会,并现场联合秒针系统发布《2019快手创作者生态报告》,从短视频行业发展现状、用户群像、典型案例等方面对快手创作者生态的最新变化进行了梳理和呈现。

报告显示,随着短视频行业进入成熟期,短视频平台的商业价值也被越来越多的品牌主认可。2019年,55%的品牌主选择将社会化营销的重点放在短视频/直播当中。而快手得益于成熟的创作者生态、丰富的短视频内容,成为进行社会化营销的绝佳土壤。

2019年,快手月活突破4亿、日活突破2亿,日均曝光达到千亿级别,处于短视频行业的领先位置。快手用户在2019年表现出强劲的消费能力:截至2019年6月30日,快手70%的用户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这一群体的消费能力正处于快速崛起的过程中。同时,在消费能力领先的一二线城市,快手日活跃用户也进一步扩张,超过6000万。

过去一年,快手的创作者生态日趋完善,超过2亿用户在快手发布了作品,平均粉丝增长94%。快手巨大的流量和沉淀的社交关系,为创作者打通了多种变现路径:通过直播、电商、广告、内容付费等多样化途径取得收益的用户超过1600万,创作者总体收益超过200亿元。

在释放创作者商业价值方面,在首届光合创作者大会上,快手商业副总裁严强发布了商业社交产品“超级快接单”,并推出了快手创作者“双10计划”。 一方面,创作者将通过超级快接单获得10亿级别分成,“超级快接单”为创作者增加了更多维度的标签,在创作者画像、短视频、快直播等六项功能升级后,将大幅提升创作者收入;另一方面,“创作者激励计划”将通过AI自动匹配私域流量用户感兴趣的广告投放,10亿级别的广告分成,让更多创作者实现稳定高效的变现。

同时,快手也将通过“雷霆行动”、“商家成长奖励金”和“靠谱货计划”保障消费者利益,让更多人在快手上买到老铁推荐的靠谱货。从商品类目来看,快手消费者偏好美妆、服饰、食品等轻量级消费,美妆类商品成为快手平台上最受用户欢迎的商品品类;同时,数码、汽车用品等“硬核科技向”消费也榜上有名;从地域来看,快手南方用户的消费能力不容小觑,广东、浙江、江苏三座南方城市分列地区剁手榜单第1、3、4名。

私域流量与公域流量的平衡使得快手创作者与粉丝之间形成了强交互、信任感的社交关系,从而给快手电商带来高效触达消费者的优势。报告显示,快手上电商作者的粉丝具有强转化性,平均有40%会转化为意向购买者。在看过提及产品的短视频受访用户中,97%的用户产生过购买兴趣,58%的用户在产生购买兴趣后会选择购买,92%的用户对快手主播推荐的产品表示满意。同时,快手对产品的二次讨论也有促进作用,47%的用户在产生购买兴趣后会在快手视频评论中询问其他消费者的使用体验,43%的用户会向家人、朋友推荐这个产品。

游戏创作者扶持方面,快手推出“百万游戏创作者扶持计划”。根据计划,快手将上线游戏内容聚合页,优化内容的呈现方式,在“发现”和“同城”页每个月将给予游戏内容不低于百亿次的曝光量。同时快手在2019年将新引入不少于500个头部游戏内容创作者。而据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快手游戏直播移动端DAU已突破3500万,游戏视频DAU已突破5600万。

2019年,快手内容创作者体系仍以腰部用户为主,同时,在公平普惠的原则下,快手会更加开放地与内容专业机构进行深入合作,将进一步关注媒体号、政务号、MCN、企业号,发起了“媒体号UP计划”、政务媒体类“POWER”计划、“MCN快成长计划”、“光合计划”等多项计划,助力机构创作者成长。

其中,“媒体号UP计划”将助力至少1000个媒体号实现私域流量变现,100个百万粉丝级优质媒体号年收入超过百万元,在100个城市推动100个媒体号开展直播、电商或知识付费等业务。

政务媒体类“POWER”计划从生产、运营、触达、曝光、激励等五个方面,为各政务机构提供更高效的宣传平台和信息服务平台。在过去一年中,快手吸引了超过4000个政务机构入驻,政务类视频播放总量达1160亿,获得54亿点赞。

这一年,快手的内容创作垂类也进一步丰富,明星、体育、萌宠、美食、美妆、游戏、动漫、喜剧、才艺、科普、非遗等20多个垂类备受喜爱,涌现出大批粉丝多、流量大、销量高的创作者群体。

其中,体育内容创作者每月新增粉丝总和超过1000万,从邹市明力挺的8岁拳击小魔女小汤圆到拥有6块腹肌的61岁型男,从篮球、台球这样的大众运动到蹦极、跳伞这样的极限运动,在快手都有广阔的创作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推出的虚拟形象3D直播突破了虚拟偶像行业瓶颈,也为动漫这样的亚文化圈层提供了发展空间。“一禅小和尚”利用虚拟形象3D直播,在49分钟内收获64.9万个赞。

快手在过去一年中还涌现出大批原生态喜剧人,用户“3锅儿”凭借代表作《迪迦奥特曼》涨粉90万,并受到了国际知名导演的喜爱。

同时,也有大批非遗新传人活跃在快手——用一团面捏出中国神话故事的“萧占行面塑”、7岁曲剧小神童“唱戏阿杰”、贵州神秘侗寨的文化大使“浪漫侗家七仙女”……在快手上,有252万名非遗用户,每3秒就可以诞生一条非遗视频。

2019年已过去一半多,在光合大会上,快手表示将继续坚持平等普惠的价值观、坚持“与创作者持续共赢”的理念、坚持更好地服务创作者,不同爱好、不同观念、不同习俗都能在快手上拥有展示空间,都能够获得关注、创造价值,从而构成了快手独一无二的创作者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