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光合大会:“双10计划”释放创作者私域流量价值

滚动
2019
07/24
15:44
分享
评论

7月23日,快手在京举办“2019年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发布商业社交生态升级产品“超级快接单”,并且公布快手创作者“双10计划”:年底前,超级快接单和创作者激励计划将分别实现10亿分成。

快手商业副总裁严强表示,2019年是快手商业加速突破的一年,快手商业生态将为创作者沉淀社交资产,实现有内容、有粉丝、有商业的正向循环,释放快手商业私域流量价值,为每位创作者提供最适合的变现之路。

升级拳头产品 “双10计划”助力

数据显示,快手MAU已突破4亿+。在公平普惠的大前提下,优秀的创作者依旧层出不穷:粉丝量达百万级的创作者超过5000名;每天获得商业收益的创作者人数超过6万名;今年“618”期间创作者获得收益分成超过6000万;快接单日均作品曝光超过4亿次……

随着客户越来越认可快手商业的营销价值,严强认为,快手必须继续丰富商业产品矩阵,帮助更多创作者获得商业价值。本次,快手发布“双10计划”,将分别为加入“超级快接单”和“创作者激励计划”的快手创作者分成10亿,进一步强化了创作者在快手社交营销体系的“C位”,为每类创作者找到最适合的高效变现之道。

快接单是快手商业为创作者提供的一种内容变现方式,创作者在平台接受广告主的广告订单,通过短视频或者直播定制与发布获得内容收益。“超级快接单”在原先基础上进行了智选创作者推荐、标准化任务库、平台效率升级三大核心提升,并且实现了创作者标签多维度、创作者粉丝画像、自定义投放时长、深度链接跳转功能开放、单场多品牌混合直播和“CPT(按时长计费)+CPS(按销售计费)混合计费”等六项功能升级。

为了让更多的创作者稳定高效变现,快手商业也已推出智能、普惠和程序化的“创作者激励计划”。AI自动匹配私域流量用户感兴趣的广告投放,创作者不需要专门拍摄商业视频、不需要单独拓展广告主资源,可以让创作者零门槛切入潜力无限的短视频社交市场,获得持续收益。针对媒体与MCN机构创作者,快手商业通过广告内容保护和专属服务通道等专项政策,解决运营过程中的各种难题。此外,创作者激励计划的新样式“视频小挂件”也即将上线。

在小流量测试期间,“创作者激励计划”日均新增创作者超过1500人,单创作者单日最高收入超过3万元。

为创作者铺好成长之路

快手始终强调以记录最真实的生活为出发点,反映到快手商业就是有温度、有信任的“老铁经济”。与单纯依靠流量思维不同,快手商业更强调生态思维,快手营销平台不是对流量的单向消耗,而是生态循环共生。

简单而言,快手商业对于创作者的扶持分为两步:助力创作者加速成长,以多种方式赋能创作者私域流量变现。

因此,快手商业的产品矩阵适用于粉丝量从0到1000万以上所有量级的创作者,这体现在作品推广、轻量版作品推广“快推”、创作者激励计划和超级快接单等产品上。

社交是快手商业最重要的“资产”,快手商业深挖私域流量,使得创作者的粉丝价值能够更高效地商业变现。短视频已经成为了广告主投放的“必选项”,快手社交短视频除了提供公域流量,最大的优势是能够帮助品牌搭建私域流量体系,沉淀社交资产。

快手商业平台帮助创作者以更简单、更智能的方式生产粉丝喜欢的内容。创作者拍摄与商业相关的内容,在快手平台上更容易变现。因为和粉丝的兴趣和需求一致,商业变现不仅不会掉粉,还会吸引更多同类粉丝的加入,提高粉丝互动和黏性。对于广告主来说,快手商业平台升级把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连接起来,提供了直接对话用户的空间,公域流量转私域流量带来更高的价值和安全性。凭借快手商业生态,品牌可以通过老铁关系、原生内容沉淀社交资产进而撬动营销和变现。

深耕垂类频道 沉淀品牌社交资产

真实的老铁和原生的视频构成了快手商业“人+内容”的社交商业引擎基石。快手商业生态升级,将进一步释放平台流量效率和留量沉淀兼具的“双LIU”营销价值。

对于创作者来说,加入快手创作者商业生态,流量变现将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创作者只需专注优质内容产出,做出粉丝喜欢的内容就自然形成独有的私域流量池,把变现的工作交给快手商业。

严强表示,除了平台升级,快手商业还将大力推动创新业务发展,目前率先切入汽车领域,推出全新汽车垂类频道“快说车”。在“快说车”频道,快手商业将为车界创作者提供冷启动流量扶持、高价值流量聚合和高效转化闭环,通过内容频道和聚合页帮助汽车品牌实现社交资产的沉淀和营销变现。

继宣布3亿DAU目标后,近期快手商业再度加速,营销平台营收目标在原先百亿基础上增加50%。此次快手商业平台升级,开放短视频红利,释放创作者商业价值,提升品牌广告效应,让平台、创作者和广告主三者之间产生“光合”作用。在此基础上,短视频社交商业变现具备更大上升空间,在为实现营收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也促进社区整体繁荣、创造更多商业的可能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