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媖中国青年自定义论坛落幕,2019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启航

滚动
2019
07/22
10:49
分享
评论

导语: 7月21日,2019女大学生领袖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来自各行业的20多位杰出人物与100位女大学生齐聚北京,围绕“青年自定义”这一主题,共同探讨青年女性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2019年7月21日,女大学生领袖论坛-“青年自定义”在北京圆满落幕,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由励媖中国和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举办。同时,高盛作为本次论坛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以及耐克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助力女大学生自我颠覆的勇气与成长。

青春自定义,运动“她体验”。

7月18 日下午 14 时,全体参会人员就位,在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邱冬英的发言下,拉开了励媖中国 2019 女大学生领袖论坛的序幕。

随后,100位女大学生领袖通过运动体验在户外进行破冰团建。现场的100位女大学生积极参与,互相配合,彼此熟悉,形成了零隔阂的亲密氛围。

图片包含 草, 人员, 户外, 田野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女性如何自定义自我?

19日上午,100位女大学生又精力满满地回到了主会场,开启了第二天的挑战。

新女性应该如何打造真正的领导力?面对这一问题,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陈玉馨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引出打造真正领导力的关键在于:成就真实的自己,直面挑战,创造条件和可能性并变得更加果敢。

图片包含 人员, 妇女, 室内,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盟友如何推动性别包容?高盛直接投资部合伙人范翔在主题演讲——《多元化中的同盟-我在性别包容中作为盟友的体会》给出了他的答案。范翔分享了自己作为盟友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支持女性发展及性别包容的经历,结合高盛致力于为女性员工打造多元与支持性的职场环境的举措,鼓励在座的女大学生应该敢于分享自己面临的困境与挑战、保持一个开放和勇敢的心态、寻求诚恳、真实的反馈来不断提升自我以及通过自己的言行来积极地帮助他人。倡导社会通过共同努力促进爱与包容,使这个世界不因傲慢而疏远,不因刻薄而隔阂,不因愚昧而歧视。

图片包含 人员, 男士, 天空,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成就梦想,探寻使命。HarbourVest Partners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总裁单丽红分享了她探寻自我,定义自我价值,寻找人生使命的经历,她说道:“活在当下,做最好的自己。在人生每个节点,不要忘记问问自己“我是谁?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的使命是什么?”。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运动如何激发“她潜力”?来自不同领域的五位女性领袖——耐克大中华区副总裁/耐克女子品类部总经理朱近倩,中国单板滑雪U型槽运动员蔡雪桐,In Sharks We Trust、环保泳衣品牌创始人王淼,Fit4life品牌创始人,运动时尚博主,自媒体人 Giselle & Weiya以圆桌论坛的形式,与女大学生们一同分享关于“她”与运动的主题。

图片包含 人员, 人物, 室内, 建筑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知名职场作家七芊对话莹响力创始人李莹莹——“创业职业双通道”。她们通过分享自己的斜杆经历向女大学生们展示了探索多元化职业发展的路径。

励媖高校社区的发展离不开整个励媖高校团队全体成员的努力,励媖中国秘书长童甯对2018届励媖高校团队进行了表彰。

午餐过后,100名女大学生分别前往德勤、领英、中关村创业大街(Innoway)进行参访,实地探寻行业动态,感受企业文化。

新女性如何自定义职业?

女大学生应该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发掘自己的职业潜力?

论坛的第二天从励媖中国秘书长童甯的开场分享——《重塑未来业态 | 女性、职业与幸福感》开始。

图片包含 人员, 妇女描述已自动生成

紧接着,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晶上台致辞,祝愿青年领袖茁壮成长,100位女大学生深受鼓舞!

图片包含 人员, 建筑物, 站立, 人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用设计的思维为自己定制职业规划。

造点联合发起人程致远带来题为《设计思维 | 量身打造职业规划》的主题分享,如何结合自身优劣势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他在分享中将设计思维与职业规划联系起来,并带领同学们现场实践。

图片包含 人员, 男士, 掌握, 天空描述已自动生成

短暂休息后,GCP合伙人郑路畅带来以“如何将一个想法落地”为主题的分享。郑女士强调:“首先我们得有一个高贵的完整的人格,然后再想如何用自己的才智改变世界。

图片包含 人员, 天空, 户外, 妇女描述已自动生成

sHero创始人刘慧带来关于《为成为未来的领导者做准备》的分享。刘女士说道:“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要Embrace inclusion, build confidence, define success, understand values, be bold”。

图片包含 人员, 掌握描述已自动生成

午餐后,2019女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正式开始,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陈玉馨、罗盛咨询执行董事张晓东、吴建民基金会副秘书长王琳、道客巴巴副总裁王银凤担任大赛评委。她们关注的创业内容涉及职业体验、艺术发展、青年女性心理健康、无人机共享、女性扶贫等多个领域。历经激烈角逐,“蘑力再生”项目、“探小路”项目和“媖才蓓出”项目分别获得项目路演赛一、二、三等奖。第八组获得了案例分析大赛的第一名。

图片包含 人员, 伪装, 户外, 建筑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员, 网球, 运动,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现场颁奖结束后,励媖高校华北区负责人作为高校代表发布了《2019励媖高校影响力报告》,并分享了以北京地区为代表的华北区高校成员如何带动全国社区成长和发展的历程。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地板, 孩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女性如何自定义领导力?

数据如何赋能她未来?

21日上午,女大学生领袖计划论坛的最后一天,在领英EG项目负责人孙菁泽的演讲——《领英经济图谱:透视数字时代的她经济》中拉开了帷幕。

图片包含 人员, 男士, 建筑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在“她未来|数字时代的寄语和挑战”环节中,民生银行投行部经理卡西和潜能教练梦琪根据自身职业经历为我们分享了对市场风口和浪潮的洞察,鼓励100多位女大学生探索自我潜能、时刻为机遇做准备。

论坛最后,罗盛咨询执行董事张晓东为论坛带来闭幕致辞,他鼓励100位女大学生自信向前,这也契合了女大学生领袖计划的主旋律:不需要完美,只要努力勇敢;不需要隐藏,散发自信光芒!励媖中国青年自定义论坛在此画上了圆满句号,而2019女大学生领袖计划才刚扬帆起航!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地板, 建筑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励媖中国是一个女性个人和职业发展互助公益平台,通过在全国建立活跃的女性社区,与企业、大学和政府有关组织等机构的战略合作,利用数据、研究和教育来支持女性的成长与发展,推广导师及互助文化,培养发展女性领导力。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了20多个励媖城市女性互助社区和100多个励媖高校女性互助社区,全国社区成员100000+。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人员, 餐桌描述已自动生成

女大学生领袖计划(Young Leaders Program)是由励媖中国发起的致力于高校女性领导力发展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为期一年,每年从全国筛选100名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女大学生,通过领袖论坛、线上工作坊培训、社区建设与领导力实践等,提升她们的领导力,并通过这她们建立优秀的女性圈子、进而发展成社区以帮助和影响更多女性。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