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音乐人获生态环境宣教中心表彰,新型KOL勇担社会责任

滚动
2019
07/19
18:57
分享
评论

“今天和老铁们讲件开心的事,我获得‘美丽中国守护者’称号啦!”近日,快手音乐人大V刘鹏远在直播时向他的粉丝们展示了他收到的荣誉证书。

据悉,和刘鹏远一起获得这一殊荣的,还有其他14位参与快手平台#美丽中国携手行动#的快手音乐人,这也是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首次向网络大V授予“美丽中国守护者”称号。

快手音乐人引领环保风尚,助力环保宣传

今年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和快手联合发起了#美丽中国携手行动#视频征集活动,号召网友与快手音乐人一起唱响六五环境日主题歌《让中国更美丽》,并记录身边的青山绿水、有趣生物,分享生态知识、环保英雄故事。截至发稿日,该活动参与量已超过1200万。

1870余件相关作品被上传至快手平台。网友们将中国大地上拥有的美丽景象、发生着的美好故事,通过一方方小小的屏幕,呈现给世界,自发地去珍惜和守护这样的美。快手音乐人们也纷纷行动起来,有的手弹吉他,有的脚踩鼓点,有的齐展歌喉,有的抚琴鸣弦……用各自擅长的方式演绎出六五环境日主题歌《让中国更美丽》,发挥自己在网络平台上的号召力,将“美丽中国我是守护者“的理念传递给万千网友。

快手音乐人演唱《让中国更美丽》

快手音乐人@刘妍(大陕北)回忆,当她走上延安街头,准备拍摄视频时,很担心没人愿意出镜配合拍摄,意想不到的是,环卫工人们听说视频主题与世界环境日相关,纷纷毛遂自荐。“那一刻我很受触动,”刘妍说,“很多人在本职工作之外,尽其所能地在做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事情,作为一个有一定影响力的快手音乐人,为环保所做的事情可以并且应该更多。”

同样获得“美丽中国守护者”荣誉称号的快手音乐人@内蒙流浪歌手谣大鹏说:“唱歌、拍视频看上去是小事,但是我们这么做的目的,不就是呼吁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环境的吗?我认真唱好歌、拍好视频,也许就能多影响一些人——哪怕多影响一个人,也是很好的。”谣大鹏在生活中一直有良好的环保意识,极少使用一次性制品,会随手关灯、关水龙头,扔垃圾前会先分类。他深知“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总是提醒自己要发挥榜样作用,让孩子从小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如今,作为快手平台上颇有名气的音乐达人,谣大鹏的环保意识可以突破物理空间,在更多的人心中播种下种子。

快手音乐人的作品在网友中反响热烈,同时也获得了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的认可与鼓励。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负责人表示:“很高兴有这么多位快手音乐人参加这次活动,加入到环保宣传行动中来。他们利用自身在网络上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关注环保问题,当得起‘美丽中国守护者’这个称号。未来我们也希望看到有更多的网络达人、普通网友用自己的方式为环保发声,行动起来,让中国更美丽。”

新型KOL涌现,不止环保领域

除了此次参与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助力环保意识传播,荣获“美丽中国守护者“称号,越来越多拥有大量粉丝的快手KOL冲破圈层,在更大的社会范围内发挥影响力,成为获得政府和外界认可的新型KOL。

出身于云南乡村的年轻姑娘王娇开设快手账号,将家乡土特产卖进千家万户,带动周边几十户贫困户增收;生活在藏区的藏族姑娘格绒卓姆用快手记录高原藏区生活的点点滴滴,带动其所在的国家级贫困县发展;被誉为“废柴爱迪生”的河北农村小伙耿帅,向粉丝推介着自己非凡的想象力,为粉丝疲乏重复的现代生活投射诗意的微光……

这些“野蛮生长”的KOL,与互联网时代所有网红一样,乘着科技东风,从小小不言到一呼百应,但是,他们又似乎和其他网红不太一样。在俊男靓女充斥屏幕、消费主义大行其道的环境下,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走得太远,而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他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制作和发布的每一条短视频中所蕴含的能量,也越来越积极地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