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站式招聘服务,斗米为贝壳找房成都站打造成长新动能

滚动
2019
07/17
10:18
分享
评论

房子作为老百姓最大的消费品,不仅是居住的场所,也是生活的栖息地。作为新居住时代的引领者,贝壳找房自2018年上线以来,构建了以房、客、人为核心的合作网络,迅速成长为行业“独角兽”。对于这个房地产巨头来说,在全速向前奔跑同时,如何高效、灵活的进行人力供需匹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重点市场,贝壳找房在四川扩张迅速,今年4月贝壳找房成都站与招聘服务平台斗米达成了合作,通过斗米的一站式招聘服务,从人才甄选到报名、面试、入职、培训等环节,为其打造人才“活水池”,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实现运营和管理的提升。

定制化招聘方案,“组合拳”满足多元需求

当前,人口红利消失,劳动力短缺现象凸显,而包括房地产在内的服务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特别基础岗位的需求数量庞大。因此,基层岗位的招聘效率不仅影响企业的成本,甚至关乎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在斗米公司旗下斗米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度《服务业基层工作及求职现状研究报告》中显示,2018年我国整体求人倍率升至1.23,其中基层岗位求人倍率3.3倍于全国平均水平,在一些主要城市,包括地产销售在内的推销展销人员岗位空缺率,较求职人数相较比率甚至超过2:1。

可见,人力资本已经越来越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企业成长和转型升级的内在驱动力。贝壳找房成立之初就一直处于“极速前进”的状态,目前在全国已突破98家分公司。而贝壳成都站找房不仅要满足自己的招聘需求,还需要为旗下链家、德佑、富房、远投四大品牌地产大量“招兵买马”,大量的人员需求集中在一线销售岗位。由于招聘的门店分散并且招聘数量大,虽然目前已经使用了不少渠道,但招聘增长率不高,在淡季的时候甚至出现较大的下滑,导致了招聘成本的上升,贝壳找房成都站急需拓展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并且提升招聘效果的新渠道,开启人力模式的创新和优化尝试。

斗米围绕贝壳找房成都站“既要提高招聘的效率和效果,同时降低整体运营成本”的核心需求,提供了一套定制版的在线招聘解决方案。“客户比较看重招聘的效果,而且需求量很大,我们制定了适合客户的在线招聘套餐,包含树立品牌形象的banner位,实现霸屏的点金直通车,以及性价比高的直聘通套餐。”

在这个“组合拳”中,可以跨区域展示发布的职位,覆盖更多城市,满足贝壳找房多城市、跨区域、多岗位的投放需求;而配合banner位的曝光,让贝壳找房的雇主形象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增加了招聘吸引力;更重要的是和其他平台下载简历就扣费不同,斗米是在求职者有效接通电话才付费,保证了简历的真实性。通过这样的强强组合,不但有效缩短了招聘周期,更让招聘效率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技术加持,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服务闭环

“斗米的定制化方案非常适合我们,不但让我们减轻了招人的压力,提高了运营效率,也为服务质量提供了保障。”贝壳找房成都站HR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与斗米合作以来,仅成都地区,贝壳找房平均每日面试量都保持在20人以上,面试入职率近20%,截止目前,已入职人数突破百人,招聘成本降低了34%。

“快、准、稳”的服务效果,是斗米产品和服务的不断优化和完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技术支撑。与其他平台不同,斗米对技术的投入占比一直都在行业前列,以大流量的积累和沉淀为前提,形成高质量的大数据,再运用AI技术盘活,驱动整个招聘高效精准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斗米深耕的是服务业基层岗位,拥有超过7600万用户,构建了海量的“人才活水池”,通过精准、丰富的带行业属性的数据库,用推荐算法进行人岗精准匹配,为求职者精准匹配职位、为企业方精准寻找人才。

除了线上产品和服务,线下的支持也是招聘的效果的重要一环。在服务上,斗米专属的一对一顾问服务,对客户的招聘效果进行跟进和优化,这也是斗米区别于其他招聘平台的地方。招聘的终极形态一定是“线上+线下+技术”的综合服务体,因此斗米对于线下的服务也非常重视。斗米与贝壳找房成都站合作之后,同时启动了售后服务和增值服务。项目小组每天对面试情况、入职情况和使用情况进行跟进,及时反馈和解决相关问题,并且还定期组织培训,随时进行调整和优化,为招聘效果提供了更多保障。

结语:进入新居住时代,消费者居住服务需求正全面升级,作为以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在招聘上,也走在了前端,通过与斗米为代表的互联网招聘平台合作,降本提效,在未来的竞争中,打赢抢人大战这场战役。而斗米作为一站式招聘服务平台,将用产品服务和技术,赋能更多的企业,成为其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