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又要搞事情?大妈看地团火了,还要招募看矿团

滚动
2019
07/15
11:06
分享
评论

上周,一个打着“聚划算看地考察团”旗号的旅游团现身黑龙江某农场,一群大爷大妈在稻田边“指点江山”,大有要承包了一整片稻田的气势。与此同时,一组“聚划算喊你看金矿”的巨幅招募令出现在杭州市中心,吸引路人驻足围观。图片传上网,网友们不禁疑惑:“又是看地又是看矿,聚划算要搞什么大事情?”

图/聚划算看地考察团现身黑龙江延寿县

“这是聚划算接下来一年在农产品领域最重要的项目,我们称为聚土地2.0。”聚划算营销总监苏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

记者了解到,聚划算在2014年就已上线聚土地,通过农产品预售,探索订单农业模式。而今年,聚划算将升级聚土地,整合阿里生态资源,不仅要把智慧订单农业推向全国,还有更大的目标。

图/聚划算发布看地看矿招募令,网友调侃“终于可以实现家中有矿了”

苏誉告诉记者,所谓聚土地,就是将一块土地上的产出通过聚划算集中售卖出去,售卖方式可以是应季销售也可以是预售。像上周,聚划算看地考察团首站来到位于黑龙江哈尔滨市的稻米之乡延寿县,就是考察一片即将收获的稻田,希望通过预售模式承包今秋新米。

以考察团成员王女士为例,在聚划算的对接下,王女士只要预付一点点费用,就能承包延寿的一块黑土地,获得一张“田主证”。秋收时节,王女士承包的这片土地所产出的大米会分批寄送上门。每批大米都附有质检报告和专属溯源码,让她轻松识别产地。不仅如此,王女士还可以随时到土地边巡视收成。在上周五的考察中,王女士已经看到,她将要承包的这片稻田,原生态、无污染,环境十分优美,长势十分喜人。

图/承包一片土地,等待庄稼长大

作为最早发起农产品规模化直供的平台,聚划算在农产品应季销售上经验丰富,曾创下卖空多个原产地的记录。相比应季销售,订单农业优势是什么?

苏誉告诉记者,“农民获得确定性的订单,消费者提前预定正宗黑土地优质大米,没有中间流通环节,可以做到高于市场收购价、低于市场零售价,让农田餐桌两端都受益。”

正因为这一模式能给农民带来确定性收益,聚划算计划优先在贫困地区开展聚土地合作。7月22日,来自黑龙江延寿县延寿大米标准示范基地、黑龙江方正县秋然水稻基地、北大荒建三江大米基地、付家大院五常大米基地的2万亩黑土地,将通过聚土地订单农业模式,承包给全国数十万消费者。其中黑龙江延寿县,就是国家级贫困县。聚划算的目标是,通过聚土地订单农业模式,让当地农民每亩至少增收10%。

图/此前在湖北枣阳,聚划算已经尝试过阿里生态“兄弟连”赋能农业产区

与此同时,聚划算还将整合阿里生态资源,帮助聚土地产区拥抱数字农业。苏誉称,聚划算就是对接阿里生态的窗口,可以根据当地需要,引入阿里云数字农场,引入菜鸟智慧物流;引入直播,打造农村千万主播产业带;引入阿里生态企业,帮助品牌供应链深度对接农产品产区;以及投入全域市场资源打造农产品品牌等。“今天的聚土地跟四年前有了很大升级,我们要做的不仅是市场需求指导下的智慧订单农业,更要实现农业的数字化转型。”

土地的概念也比四年前更宽泛。苏誉表示,无论是稻田、果园、菜园还是金矿、牧场,只要是土地上的产出,都是聚土地的目标范围。

7月12日,一组“聚划算喊你去看矿”的巨幅招募令出现在杭州市中心,聚划算官方微博也对外发布了相关信息。在黑土地之后,聚划算将带领剁手党考察山东招远金矿。这也意味着,在农产品之后,聚划算还将通过聚土地,将山东招远一座金矿的产出“聚”出去。记者了解到,此次招募共有10个名额,截至周六报名者已过百人。一位网友在评论中调侃说,“这下终于可以实现家中有矿了!”

据悉,接下来,聚划算还将组织看地考察团赴黑龙江方正县大米基地、北京密云山楂基地、甘肃永昌沙漠南瓜基地、江苏阳澄湖大闸蟹产区、河南商丘民权花生产区等全国数十个产区考察,让聚土地模式加快覆盖全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